關閉 [X]
小羊 103-08-29 21:58

有關限定繼承,有相關問題想請教,煩請線上律師撥戎指教

我外婆於今年6月底仙逝,

外婆的繼承系統下

配偶已死亡,繼承者為子女共4名,2名過世(過世子女代位繼承)

我是屬代位繼承系統下的子女,因主張限定繼承

已向法院申請限定繼承,但法院寄來請我七日補上資料,

所有繼承人的戶籍謄本及繼承意願................

問題如下:

1.是法院誤解嗎? 只有我代位繼承系統下想要限定繼承,

   為何還需要全部人的意願表及戶籍謄本?

   可向法院說明 我們不是辦理全部人都要限定繼承

2.若真的需要舅舅 或阿姨的戶籍謄本,我是外孫方,

   舅舅是屬三等親內嗎,戶籍謄本有辦法可以申請嗎,

   再者,有名舅舅已經過往,由他的子女代位繼承,這樣就超過三等親內

  請線上律師幫忙解惑,感謝

 

 

 

沈恆 (沈律師) 103-08-29 22:55

您好!只要拿法院寄來的通知書,就可去戶政申請所有繼承人的戶籍謄本。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汽水 103-08-29 18:21

想請問如果有朋友擔任遊戲設施操作員,若是在他所操控的設施下有人意外跌落致受傷或死亡


1.請問是誰該負責任是公司或是該當班人員呢?

2.請問擔任該職人員若已善盡告知危險之意務是否也需負責呢?

3.亦或請問律師大大有無可歸避責任或是保護自己且能站住腳的注意事項或建議呢?

顏寧 (顏寧律師) 103-08-29 22:1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均有依操作手冊之指示操作並進行安全提示,可提出相關證明,說明無過失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若開庭(會)未接,亦可撥0910638932由本所房佑璟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顏寧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除按設施規則操作該設施外,設施有無定期維修也是重點之一,此均會影響到日後的答辯方向,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 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8-29 22:2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朋友之部分需爭執無過失之情況,否則有可能成立過失致死。

再者老闆部分若未盡過失責任,亦會有過失致死之問題。 

 您好:

1.如果是維護上有過失,則為公司及維護人員之過失

  如果是操作上之過失,則為公司及操作人員之過失

2.您的朋友除了要善盡告知義務外,仍有防止損害發生之義務,

  就要視其當時操作之情況而定。

3.除前面幾位律師所述外,建議公司和您朋友應盡量與被害人達成和解為宜。

以上意見,敬供卓參

 

林智群 (klaw) 103-08-30 11:40

 基本上這樣的設施通常操作上都很簡單,會出問題大多是機械因素,

建議你朋友找個律師好好處理,只要應對得當,應該可以爭取無罪或免除賠償

璐沙 103-08-29 12:09

大學期間與當時男友共同飼養一隻母兔與兩隻幼兔。畢業時對方拒絕飼養幼兔且兩居住縣市人不同,因此由對方飼養母兔我飼養兩隻幼兔,但我並無放棄母兔飼養權且與對方說好定期告知母兔飼養狀況,對方卻無做到,皆是自己主動關注對方社群網站。

103年初其中一隻幼兔死亡,將另隻幼兔請對方幫忙飼養,再次與對方說好定期告知兩隻兔子飼養情況,但從3月起就沒有兔子相關資訊,5月底電話詢問才得知對方擅自將兩隻兔子交由不會飼養的家人並到外縣市工作,且母兔已被其家人養死,追問為何沒有告知卻得到"沒什麼好說"的答案。考慮到對方家人不會飼養要求將兔子歸還,卻被對方及其無飼養權之女友拒絕,並切斷所有可以得知兔子近狀之途徑。

8月中經友人幫助與對方取得聯繫又得知剩下的兔子也被家人養死,要求對方賠償,卻感受不到任何誠意。還遭對方惡意指責我騷擾對方,但從畢業至今這四年期間從未以兔子以外的事情與對方聯繫過,何來的騷擾?

請問可以如何處理?謝謝。

chu yu 103-08-23 19:42

您好!請問下列案例尋求法律途徑成功機率有多少?

家父今年80歲 在103年3月底接到地政通知繼承其母親名下的土地(公定價約100萬的農地及河川地),現要請教該如何尋求法律途徑順利取得日據時代土地

我奶奶是在民國27年死亡(爺爺在37年死亡),當時生有二女二男,地政說:雖然日據時代土地傳男不傳女,但伯父死亡年份其應可得持分還是要回歸兄弟姐夫來繼承,相關戶籍資料如下:

1.) 伯父--->在46年死亡(妻子在36年死亡),生育二子年幼在34.35年死亡

2.) 大姑姑--->有被收養但對方戶籍資料寫”顧女”在91年死亡,有領養一男一女(其戶政資料父母欄位均還是原生父母)

 2-1) 養女還健在,我有與她聯絡上但她拒絕去戶政修改父母欄位,也不願出示資料 不參與繼承

 2-2) 養子在59年和妻子已經出國,其台灣姊姊告知已失蹤,有請外交部代查回文告知:此人早與妻子離婚,在國外生有二子女,但他們告知當事人早己失蹤.失聯 ?

3.) 二姑姑--->有被收養對方戶籍資料有註明收養過程也有改成收養家庭的姓氏,但父母欄還是我的爺爺.奶奶又有被註明'媳婦仔" 在81年死亡,相關戶籍資料看出在收養家庭是以妹妹身份嫁給他人(未嫁入養家),現在地政要求此人身份不明需依法明確身份?

以上相關資料有請教代書代書說需要尋求法律途徑讓二位姑姑無繼承權,所以想請問如何辦理?要去那裡申請?總費用大概多少?

特請求協助 麻煩了 謝謝!感恩 ~~

 

chu yu 103-08-21 22:25

家父今年80歲 在103年3月底接到地政通知繼承其母親名下的土地(公定價約100萬的農地及河川地),現要請教該如何尋求法律途徑順利取得日據時代土地

我奶奶是在民國27年死亡(爺爺在37年死亡),當時生有二女二男,地政說:雖然日據時代土地傳男不傳女,但伯父死亡年份其應可得持分還是要回歸兄弟姐夫來繼承,相關戶籍資料如下:

1.) 伯父--->在46年死亡(妻子在36年死亡),生育二子年幼在34.35年死亡

2.) 大姑姑--->有被收養但對方戶籍資料寫”顧女”在91年死亡,有領養一男一女(其戶政資料父母欄位均還是原生父母)

 2-2) 養女還健在,我有與她聯絡上但她拒絕去戶政修改父母欄位,也不願出示資料 不參與繼承

 2-2) 養子在59年和妻子已經出國,其台灣姊姊告知已失蹤,有請外交部代查回文告知:此人早與妻子離婚,在國外生有二子女,但他們告知當事人早己失蹤.失聯 ?

3.) 二姑姑--->有被收養對方戶籍資料有註明收養過程也有改成收養家庭的姓氏,但父母欄還是我的爺爺.奶奶又有被註明'媳婦仔" 在81年死亡,相關戶籍資料看出在收養家庭是以妹妹身份嫁給他人(未嫁入養家),現在地政要求此人身份不明需依法明確身份?

以上相關資料有請教代書代書說需要尋求法律途徑讓二位姑姑無繼承權,所以想請問如何辦理?要去那裡申請?費用大概多少?

特請求協助 麻煩了 謝謝!感恩 ~~

 您好:

關於您所述案件須向法院提出確認繼承權存在訴訟

地政機關在收到法院確定判決後就可以依法辦理登記

法院一審裁判費約為總遺產之百分之1.1

以上意見,敬供卓參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欲解決此僵局,確實需透過法律程序來解決,建議您們應先蒐集好證據後提出,以避免敗訴風險,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想開心 103-08-20 16:26

這篇發表算是法律上的文書還是文章

請問是縣長還是甚麼大官要來嗎?一個這麼小的學校,幹嘛畢業典禮要彩排那麼多次,畢業生去彩排就算了,還要找在校生,彩排的時間還這麼久,考是要到了不是嗎?就為了大人的面子,小朋友的學習不是才是主體嗎?能夠多用心思在我們的孩子身上嗎?感覺這間學校只重視包裝的名聲,原來都是犧牲孩子的學習,根本沒在用心對待學生還弄了一些活動 蒴溪 騎腳踏車,帶隊的老師夠專業嗎?前幾天還有教練級的人因此死亡,規劃這些活動,平日的課程有沒有結合 還是只是趕快有活動拍拍照做成果發表,我們的孩子是可以被拿來給校長做名聲的嗎?這些活動真的適合我們的孩子嗎?可是從活動到這個畢業典禮,感覺只是要趕快做成果給上面的人看,孩子只是被拿來利用真的學習到的東西 真的能帶著走嗎?

shioulin 103-08-18 18:18

我的問題很困難嗎?一個星期沒有半個律師能回答?

朋友與合夥人(印尼人)在印尼當地十幾年間一直做黃金投資,與當地銀行往來頻繁,期間資金困難陸續向我借錢,沒有借據只有通訊資料(簡訊,mail,msn),匯至國外有匯款單,匯至國內有轉帳資料,朋友四年前患癌今年一月初在印尼死亡,我在6月初才得知消息,並且間接知道他繼承人拋棄繼承權,我只是朋友身份無法查他繼承人資料,所以我沒有繼承人連絡方式無法與他們協商

問題1. 間接資訊(海外經貿會)他的繼承人完全不想管他的事,若我向法院提告確認我債權人身份後可查他印尼銀行投資商品嗎?(包括合夥人資料)

問題2. 這半年間債務人若國內資產都被清償只剩債務,那麼我任何錢也拿不到嗎?

Jerry 103-08-13 16:55

律師您好:

本人叔叔65年任官,於部隊擔任軍官,因到靶場佈靶時,不明原因死亡,當時軍中草率已死亡簽結,但當時驗屍的楊日松法醫在第1次驗屍時告知家屬非自殺(因射擊距離、彈孔大小等研判),後不知為何又改為自殺,本人爺爺當時不接受,但在軍方給予不簽結零撫卹的壓力下,接受了當時6年半的撫恤金約30多萬(當年叔叔月薪6000多元);家父為叔叔死亡一直耿耿於懷,近年因軍中爆出多件非自殺而被判自殺的冤案,家父陳情後,始獲得當時驗屍的報告等,驗屍報告上爺爺因當年認為非自殺而未簽署,家父再次陳情,並請軍檢調當年相關人,得到答案是:當年相關人基於瀆職犯意,未將違紀情事告知上級長官及覆驗法醫師楊日松,俾朝他殺方向調查、偵辦,且未將涉案槍彈送驗及進行彈道鑑定,復忽視軍中槍彈分管規定致死者生前得以配槍配彈,實未盡監督之責,致延誤辦案時效33年9月之久。因認當年相關人共同涉犯瀆職罪嫌。且相關人中有一人當年指稱叔叔自殺者,被認涉犯刑法第168條偽證罪嫌。......致死者之死亡原因誤判係自裁......但已逾最重刑度20年之追訴權時效,為不起訴處分。

請問這樣子,因當年認定為自裁賠償的僅有撫卹金,若是真的不是自殺,那賠償的應該不會一樣,是不是?

謝謝您

楊修冶 103-08-07 02:47

請問網路上氾濫轉寄的詛咒文

例:看完之後不分享你家會有人死亡

是否觸法

或者有沒有法律可管呢?

因為已造成困擾

另外有哪些管道可以報案

陳先生 103-08-04 16:41

律師您好!

我所的農田作物是"樹木",已經種植一年多,隔壁種植稻米農田的水時常流到我的農田(下雨天正常排水除外), 已經數次要求過隔壁農田的主人改善,但是他總是推卸責任,最近一次水位過高又流過來,因此我獨自把田埂加高.

由於樹木禁不起經常泡水,這段時間來因為土壤過度濕潤,造成樹木有些"爛根"的情況發生,也造成樹木"病害"發生.

現在我最擔心的是,如果有一天樹木因為經常泡水造成死亡,導致未來無法收成,或是收成大大減少,1.那我該用哪些法律條文提出求償?2.要如何預防他脫產?3.樹木沒有固定行情,那求償上會不會很吃虧?

這段時間只要有發現農田泡水,我都有錄影和拍照存證.

我是個無奈又無助的年輕人,麻煩律師詳細一點回答.感謝

回覆 陳先生 的發言內容:

律師您好!

我所的農田作物是"樹木",已經種植一年多,隔壁種植稻米農田的水時常 ... (恕刪)

 您好:

1.您可主張侵權行為法律關係(民法第184條)求償

2.您可聲請假扣押對方財產以防止對方脫產

3.您可在訴訟中向法院聲請對樹木鑑價。

以上意見,敬供卓參

林家慶律師

 

大雄 103-08-03 01:30

首先我想請教,賠償理由在於"故意"與"過失"關於精神撫慰賠償的金額上是否會有差異?

假設有,民事法官是否就有要調查清楚的必要?如果發現法官已經預定立場判定為過失(對方事實上為故意)案子還在進行中,如何求助?
本案由於一審被告被判刑四年民事賠償於一審終結前有提交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對方故意開車撞人)一審判刑重傷害未遂,刑期四年
會這樣詢問的理由有:1.移交民事庭法官判定似乎以一般車禍賠償來看,沒有以重傷害未遂案件來看,因為我請求法官調閱我需要的證據,是一份警方現場勘查報告報告抬頭就是以被告名子涉嫌傷害案件所蒐集的證據報告,法官卻以[交通事故]的名義來調閱這一份報告。

2.民事庭法官當庭有提到賠償的衡量不會因為故意和過失有差異,光聽到這點我就很火了,我骨盆是因為對方開車撞擊後夾在車頭與電線桿中間,當下失去行動力,被抬上救護車,骨盆爆裂事後打了十幾根鋼釘固定,手術還得冒3~7成的死亡機率,手術後雖安然度過,法官竟然不判定過失或故意當作一樣來看,受害者的我太不公平。第一次開庭還提到對方不會無故開車撞人,天阿!對方就是因為氣憤開車撞人,於一審被判刑四年,正當防衛都稱不上,法官還這樣說,讓我感覺偏向被告明顯。

3.由於對方不服一審刑事判決,提起上訴正在審理中,民事如不判別清楚,假設民事法官輕判,對方將以民事判較輕為由來當作上訴之理由時,將會又耗費更多訴訟時間去釐清此問題,對我本身時屬不利。

4.對方因為害怕賠償已經做脫產動作,名下兩間動產已經過戶給年邁母親,時屬脫產明顯,又得另打債權損害官司。

5.對方又誣指我方要搶劫他的車輛試圖合理化開車撞人的理由,於檢查階段與一審階段對方都有提出,不過當庭就被檢察官與一審地方法院法官共計兩次當庭駁回。(超誇張的指控,誰會搶鄰居的車?我自有 Toyota Altis一手現金買斷,他開車行兇的車是Toyota yaris還是中古的)今年四月份又另外告我跟強盜,令我哭笑不得,偵辦檢察官還當庭就問了,不事都查過了還告?結果,重點來了民事庭法官還似乎相信了對方的說法?!不知如何自救

6.訴訟是一件很磨人的事,小老百姓沒有時間去耗,請問民事庭已經走到第三次開庭的情況下,有辦法挽回這狀況嗎?難道真得等到誇張判決產生後再來上訴不會太消極?

7.目前沒有得到任何賠償與慰問!
以上

蘇子良 (馬克) 103-08-08 12:06

 聽您說來案情頗複雜, 不過通常情形下刑事附帶民事之案件是依刑事判斷事實,以上意見,請酌參,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3-08-11 16:1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有關行為事實的部份,原則上必須依據刑事庭認定的事實範圍做基礎,然後由民事庭作判斷,倘若確實是重傷害,則民事違法認定的機會不高。詳情必須閱覽病歷判斷。

2、至於賠償的金額,除了精神慰撫金之外,確實與故意過失無關。

3、兩個訴訟確實會相互影響,本文建議您應該好好主張。

4、脫產的部份,倘若來不及扣押,則只能提起撤銷訴訟

5、有關對方不實指控的部份,可能另外涉及誹謗罪嫌,在看您是否要ㄧ併提告

6、倘若您認為法律事務過於繁雜且疲累,可以委請訴訟代理人及告訴代理人,您可自行斟酌。

 

 

Jamce 103-07-22 21:40

你好請問一下,我爸媽離婚了,我是跟爸爸,我媽媽她有卡債,然後我想請教幾個問題:問題(1)我媽媽死亡,我會背到她的債務嗎?         問題(2)因為從小到大都沒聯絡,也找不到人,在外面是生是死也不知道,假設銀行要我還錢,可以不還嗎?  問題(3)因為不知道媽媽死亡,所以沒辦拋棄繼承,那法律上會自動幫我變限定繼承嗎?

洪三凱 (洪律師) 103-07-29 17:42
問題(1)答:會。 問題(2)答: 1.現行民法採限定繼承為原則,銀行向您求償母之債務,不能拒絕,但可以因繼承所得遺產為限,負清償責任。 2.拋棄繼承者,則無需負擔任何母生前之債務,但日後發現母有其他遺產,亦不能主張繼承之權利。 3.如果不曉得母親住所在哪裡,可以利害關係人之身分向戶政事務所查詢母之戶籍謄本,因為戶籍地址未必是住所,但卻可依照戶籍謄本上所載之戶籍地址作為線索,尋找母親目前之住所。 問題(3)答:問題(2)的答案似乎已回答相同之疑問。
黃俊崴 103-07-22 17:46

我父母在我讀國小就離婚了,我跟爸爸,我父母兩人都有卡債,我爸爸過世我有辦拋棄繼承,但我有個問題: 問題(1)假設媽媽過世了,我要辦拋棄繼承嗎?          問題(2)我媽媽自從跟我爸離婚後,我就跟我媽沒聯絡,跟媽媽那邊的親人也沒聯絡,我媽在外是生,是死,我也不知道,假設銀行來討錢,我必須還嗎?   問題(3)假設我媽媽死了,但我不知道以死亡,她的下一位繼承人是我,但因為我不知道她死了,所以沒辦拋棄繼承,那法律上會自動幫我變(限定繼承)嗎? 還是限定繼承也需要辦。

蘇子良 (馬克) 103-07-28 14:46

不用擔心,我國民法有關於繼承原則法定繼承,是一種限定繼承,以上答覆,請參酌,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3-08-11 16:1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目前已經改採全面限定繼承制,因此您無須過於擔心。

2、只需要注意不要隨意承擔債務即可。

茶米 103-07-14 11:13

您好,我有個繼承問題想請教,正常繼承範圍是二等親,所以我大舅舅2年多前死亡時,由我大舅的兄弟姐妹(包含我媽)繼承,但因當中有靈骨塔部分除土地外,政府沒有資料管制,所以有些資料現在才知道,但我二舅說我媽去年已過世,故我對大舅而言是三等親,故無繼承權。請問事實上是這樣認定的嗎,我是認為大舅過世時,我媽應擁有他的繼承權,而我媽過世時,我擁有我媽的繼承權,所以我大舅的遺產我應該可以繼承,如果反之是我媽先過世,我當然沒繼承權,我這樣的解讀對嗎?我該用什麼條文跟我二舅說呢?

本件依您所述,您的母親於共同繼承令舅之財產死亡,則就其所承受之部分已屬您的母親財產之一部分(不論有無完成遺產分割),若其之後死亡,則該部分承受自令舅之財產,您仍可依法繼承,此即所謂的「再轉繼承」。
以上謹依您所提出之資訊簡要答覆,尚請卓參,如果還有疑問或者需要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0926-966536、E-MAIL:SavignyLai@gmail.com聯繫,謝謝!
如果您覺得以上回覆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尚請不吝按下「感謝律師」。

茶米 103-07-14 11:02

您好,我有個繼承問題想請教,正常繼承範圍是二等親,所以我大舅舅2年多前死亡時,由我大舅的兄弟姐妹(包含我媽)繼承,但因當中有靈骨塔部分除土地外,政府沒有資料管制,所以有些資料現在才知道,但我二舅說我媽去年已過世,故我對大舅而言是三等親,故無繼承權。請問事實上是這樣認定的嗎,我是認為大舅過世時,我媽應擁有他的繼承權,而我媽過世時,我擁有我媽的繼承權,所以我大舅的遺產我應該可以繼承,如果反之是我媽先過世,我當然沒繼承權,我這樣的解讀對嗎?我該用什麼條文跟我二舅說呢?

您好,依民法第1138條規定,繼承順序之先後為:直系血親卑親屬>父母>兄弟姊妹>祖父母,於您的案子,必須您大舅於過世時沒有其他直系血親卑親屬(如兒孫)及父母時,才會由大舅的兄弟姊妹繼承遺產,您母親若確實繼承大舅的遺產,則於您母親過世時,繼承關係當然發生,由您與同順位繼承人(您的兄弟姊妹及父親)繼承母親的遺產,因此您二舅的說法於法不合。

茶米 103-07-14 12:45
回覆 林京鴻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依民法第1138條規定,繼承順序之先後為:直系血親卑親屬>父母>兄弟姊妹&g ... (恕刪)

您好, 是的沒錯, 我大舅於過世時, 的確沒有其他直系血親卑親屬, 所以當時繼承者為我媽及其兄姐妹. 而我二舅是就現在這個時間點, 說我媽已過世, 故無繼承權. 所以總合說來大舅那些遺產到現在才發現故尚未分配, 故我媽雖然現今已過世, 但我還是仍間接繼承大舅的遺產是嗎??此部份我可用什麼言論或是條文告訴我二舅呢?

沈恆 (沈律師) 103-07-14 13:15

您好!大舅死亡時所有遺產就已經歸全體繼承共有,即使當時未發現的遺產也一樣,因此媽媽生前就已擁有靈骨塔權利,媽媽死後當然由繼承人(子女等)繼承該靈骨塔權利。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茶米 103-07-14 21:37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大舅死亡時所有遺產就已經歸全體繼承共有,即使當時未發現的遺產也一樣,因 ... (恕刪)

謝謝林京鴻及沈恆兩位律師的回答, 不曉得對於我這個案例, 有沒有條文或以前的案例可以說明呢?

 

may 103-07-06 20:04
大哥有一私生女,由其母親獨立撫養,大哥於82年死亡死亡後一年該女於83年出養改姓,當時10歲未成年,近日才得知曾祖父生前有一土地無人辦理繼承,曾祖早於39年死亡,想請問該私生女是否有繼承本家遺產的權利?如果該私生女已經繼承養家的遺產,是否仍可繼承本家遺產

 1.如果已經經合法收養程序  在未終止收養關係前  並無法繼承本生父母之遺產   2.所以先確認收養關係是否有效   3.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 jingyau1225@gmail.com 來信詢問,也歡迎參閱網頁資訊http://chang-law.com.tw/index.php 亦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

柱子 103-06-19 13:36

我父母已經離婚20幾年了,我一直都跟母親住,和父親那邊沒有往來,

前幾天警察打電話來說我父親去世了,要我去警察局做筆錄

去警察局後才瞭解我父親似乎一個人獨居,所以一個人在家中往生好多天了

然而警察說檢察官會去現場勘驗,要我也要去,但是我不是很希望跟我父親那邊的親戚有什麼連絡,可以說連見面都不想見,所以我就沒有去現場,

所以我想請問的是我要如何拿到死亡證明書?我有打電話去法院的服務台詢問

他說檢察官當場應該有開過了,叫我去跟我姑姑拿,問題是我沒有我姑姑的聯絡方式,我也不想跟他聯絡,況且如果家人不和睦,她不願意給我那怎麼辦? 不好意思打的內容很亂,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3-06-19 21:24

 

 

死亡證明可申請補發。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若開庭(會)未接,亦可撥0910638932由本所房佑璟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顏寧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小pp 103-06-16 05:55

你好

我想請問律師一下

我有一個朋友他在超商上班,但是經常有客人會去偷飲料,所以他常常虧錢

受不了,為了能抓到偷竊的人,於是在某瓶飲料下了毒,但是之後客人進來買的時候,買了四瓶飲料,剛好其中一瓶就是被下毒的,買回去之後那位客人給了3位朋友喝,不料其中一位朋友喝到那瓶含毒飲料,毒發死亡,想問一下這樣我那位朋友犯了什麼罪呢?而那位不知道買到毒飲料的客人是否也會犯罪呢?

拜託律師幫忙解答,感謝您

吳政航 (林宗儀) 103-06-16 10:00

請參考2005年之"毒蠻牛事件"

請勿模仿類似行為!!!

小林 103-06-15 13:42

律師你好:

想問一下

假如遇到類似此問題

應該如何處理呢

 

甲女與其夫乙不睦,某日甲利用兩人搭郵輪旅遊時,以防止暈船為由,勸乙服安眠藥,甲即欲趁乙昏睡後將乙丟入海裡,以製造乙不慎落水之情境,不料甲因服用安眠藥後,因藥物過敏引發死亡,然甲並不知情,仍依原計畫將乙丟入海中,請問甲之行為應如議處

阿崋 103-06-15 12:59

您好..曾祖父民國40年死亡)     遺產繼承

 祖父民國50年死亡                         叔公(歿)           姑婆(歿)

婆婆(養女)      姨婆(長女)                養女(歿)           6個孩子

生6個小孩         1個女兒                 7個小孩

到我婆婆3代沒過戶

1請問遺產稅要繳  2.姨婆的女兒有應繼分嗎.約多少

姑婆的6個孩子有應繼分嗎.是多少

叔公死亡和他養女死亡這7個孩子應繼分是多少呢

繼承是否不用所有人蓋章.就能辦理共同持分

顏寧 (顏寧律師) 103-06-15 23:2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您提示情形,為針對何人之遺產討論繼承之,若針對曾祖父之遺產繼承人為祖父、叔公、姑婆,祖父遺產繼承人為婆婆及姨婆,姨婆尚未死亡,其女兒尚未發生繼承事實。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若開庭(會)未接,亦可撥0910638932由本所房佑璟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顏寧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曹尚仁 (曹律師) 103-06-16 08:5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有關於遺產分割的部份,必須由所有的繼承人同意之後才能協議分割,否則僅能透過法院訴請裁判分割遺產.

2、就您所述的狀況,尚無法判斷所有的繼承人跟遺產範圍,本文建議您應該準備各繼承人的資料跟遺產資料之後,詢求正式諮詢.

江小姐 103-06-15 09:36

你好我想請問,在我父親死亡時,我有辦理財產拋棄繼承

但過了幾年後爺爺過世,我們也繼承了爺爺的土地

最近家裡的長輩提出,我們已放棄繼承不能在繼承爺爺的財產

要提出告訴,要我做歸還

我想知道,我真的是違法繼承了爺爺財產

 

曹尚仁 (曹律師) 103-06-15 12:3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您所拋棄者為對您父親遺產繼承權,與您的祖父之遺產無涉,無須過於擔心。

茫然中 103-06-15 12:49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您所拋棄者為對您父親遺產繼承權,與您的祖父之遺 ... (恕刪)

那可否請問一下,這樣算是代位繼承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3-06-15 12:5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是的。

茫然中 103-06-15 13:37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是的。

可否請問,如果那份拋棄繼承文件用不見了,要去那裡補辦

沈恆 (沈律師) 103-06-15 21:50

您好!您只對父親拋棄繼承,並不影響代位繼承祖父遺產的權利,該長輩的要求並無理由;另,拋棄繼承的資料,可向當初受理的法院查詢調閱。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顏寧 (顏寧律師) 103-06-15 23:4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仍可繼承爺爺之遺產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若開庭(會)未接,亦可撥0910638932由本所房佑璟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顏寧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希望與正義 103-06-15 01:22

律師您好:

案例事實如下,煩請解惑

家母已死亡,家兄近日在家中對家父惡意抹黑中傷我的為人,並語帶污辱,某日我偶然間聽到並錄音取證,連續數日取得數個錄音證據。內容指摘我背離常理、侵吞遺產云云,但是內容背離事實、搬弄是非,意圖扭曲家父對我的評價,達成他侵吞遺產的企圖。並提出不要將任何東西分給我的建議。

 

請問我可以主張人格法益被侵害,藉由民法184/195來請求新台幣1元的慰撫金及家兄的公開道歉嗎?

 

謝謝解惑

為了維護自身權益,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與具有專業的律師洽詢,為你做最有力的策畫。客戶諮詢專線:0937-182-635 *E-mail:k8883888@gmail.com *Line ID:k8883

曹尚仁 (曹律師) 103-06-15 13:02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侵害名譽的部分,必須依據現場狀況,是否屬於公開場合或是是否得以傳述之情形而定。

2、有關於道歉的部分,目前法院對於非公眾人物請求登報道歉的機會相對較低,本文建議您應該請求慰撫金即可。

希望與正義 103-06-15 01:15

律師您好:

案例事實如下,煩請解惑

外婆於101年9月間死亡,留下土地一宗,上有建築改良物(平房)。繼承人僅有家母及甲二人,甲協議拋棄繼承。伺候家母請代書辦理繼承登記,先前口頭承諾要拋棄繼承,讓我與家兄繼承共有,十月間家母向我及家兄拿印章及印鑑證明說要辦理登記。當日代書提出:讓兩個人繼承以後不是很麻煩嗎?怎麼不給一個就好等等。在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幫我填寫(可能是家母填寫簽名)拋棄繼承聲明書,並完成繼承登記給家兄(可能為善意)。後來我也沒有收到法院的拋棄繼承准予備查通知書,直到數月後才得知此事。目前家母已死亡

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

1. 家母已死亡會是不起訴處分,但是代書當日所為是否具備成為共同正犯的事實。若我以偽造文書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提起告訴,是否可行?

2.這算是侵害繼承權嗎?若不是,如果我不能尋民法1146救濟,那是否可以主張184的侵權行為(代書),並要求返還?

 

謝謝解惑

為了維護自身權益,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與具有專業的律師洽詢,為你做最有力的策畫。客戶諮詢專線:0988-391-475  Line ID:hhz75 

刑事訴訟法第252條第6項規定,被告死亡者,應為不起訴之處分,從而本件依您所述情形,針對令堂部分提告檢察官即使受理告訴亦只能依法以不起訴處分偵結。
本件就您所述部分,代書可能構成行使偽造文書之共同正犯或從犯,或者根本就本構成犯罪,具體情形應視其參與程度及是否知悉該文書係無權限之人所製作而定,不過若其確實不知該文書係無權限之人所製作,則其持以辦理登記,應示構成偽造文書罪嫌。

刑事訴訟法第252條
案件有左列情形之一者,應為不起訴之處分:
一、曾經判決確定者。
二、時效已完成者。
三、曾經大赦者。
四、犯罪後之法律已廢止其刑罰者。
五、告訴或請求乃論之罪,其告訴或請求已經撤回或已逾告訴期間者。
六、被告死亡者。
七、法院對於被告無審判權者。
八、行為不罰者。
九、法律應免除其刑者。
一○、犯罪嫌疑不足者。

最高法院25年上字第2253號判例
現行刑法關於正犯、從犯之區別,本院所採見解,係以其主觀之犯意及客觀之犯行為標準,凡以自己犯罪之意思而參與犯罪,無論其所參與者是否犯罪構成要件之行為,皆為正犯,其以幫助他人犯罪之意思而參與犯罪,其所參與者,苟係犯罪構成要件之行為,亦為正犯,必以幫助他人犯罪之意思而參與犯罪,其所參與者又為犯罪構成要件以外之行為,始為從犯。

刑法第210條
偽造、變造私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216條
行使第二百一十條至第二百一十五條之文書者,依偽造、變造文書或登載不實事項或使登載不實事項之規定處斷。

以上謹依您所提出之資訊簡要答覆,尚請卓參,如果還有疑問,歡迎來電0926-966536、E-MAIL:SavignyLai@gmail.com聯繫或詢問,如果您需要進一步協助,也歡迎您來所討論,謝謝!
如果您覺得本回覆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尚請不吝按下「感謝律師」。

Adam yoyo 103-06-14 00:40

Dear 各位大律師好 麻煩了 因為家人不是很清楚該如何應對 煩請給盞明燈
在下因爸爸過世 爸爸有外配(越南籍) 我跟哥哥與外配要共同繼承遺產
因外配長期跟爸爸生活 外配提供其遺產資料 明顯過低(約二十萬台幣。家人討論估計有三百萬上下)
●問題有四:
1.請問如何要求清查其他相關遺產?(ex:外配帳戶 或 爸爸其他私人帳戶等 ps:確定無動產汽車)
2.如何請求返回或其他保護自身繼承財產的權利?(ex:民法1146回復請求權 179不當得利 184一般侵權等 抑或 刑法 侵占 偽造文書 詐欺等)
3.我跟哥哥可否用民法1030-1 夫妻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 調閱 外配全部財產清單?
4.如何查閱外配全部財產資料?
●目前進度:
1.已經戶政除戶 並至國稅局開立"全國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看動產汽車)"及"101/102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主要看銀行利息)"、"全國贈與資料+遺產死亡前兩年內移轉財產明細(擬制遺產)"、"欠稅查復表"。共五份資料
2.並於國稅局拿到遺產稅申報書(須申報遺產總額)

●預計後續:
1.去金管會及壽險公會調閱 我爸爸的 全部金融存摺、保險資料
2.至民間銀行調閱各存摺起迄的交易明細
3.問外配是否願意提供全部正確遺產資料(或她願意提供他本身全部財產資料_聯合徵信之類)
4.走民事訴訟+刑事訴訟

謝謝各位大律師耐心看完文章 十分感謝 如能留下任何建議更是感激不盡 謝謝您

沈恆 (沈律師) 103-06-14 10:05

您好!1.財產部分可向國稅局申請財產歸戶清單以供參考;2.先確定遺產範圍及配偶有何不法行為,才能決定對該不法行為提出何種民事刑事追訴;3.民法第1030-1條是配偶專屬的權利,繼承人不能主張;4.除非能明確指出對方有何不法行為而訴請追查,否則其財產資料受個人資料保護法保護。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基本上遺產資料以國稅局資料為主,所以若您父親生前移轉,除非可以證明當時他無意思表示之能力,否則要追回仍需有更多之事證,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小婧 103-06-13 19:39

您好~我想要問我大哥之前跟越南籍大嫂結婚並生下一子

因大嫂跑回越南也辦法院離婚了,我大哥上個月因病死亡請問監護權歸我大嫂嗎,如果爺爺要取得小孩監護權要怎麼辦理呢?

為了維護自身權益,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與具有專業的律師洽詢。客戶諮詢專線:0988-391-475  Line ID:hhz75 

具狀向法院聲請定監護,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Hang 103-06-13 13:47

日前有一名親戚在某工廠擔任廠長,於上班期間不幸心肌梗塞死亡,事後詢問才知,該親戚之公司並無幫其投保勞健保,但每月有拿1500元輔助此投保方面款項,但沒有要求簽放棄投保切結書。因其子女經濟能力薄弱,想請問,是否可向雇主請求賠償事宜,若然,費用多少較為合宜。
P.S. 該親戚底薪為3萬元,但據雇主描述,近幾個月加獎金加全勤及加班費,平均有領到6萬元。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6-13 14:1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向各縣市勞工局申訴業者之違法行為,若對方不願與您協調處理,可提起訴訟請求相關損害賠償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顏寧 (顏寧律師) 103-06-13 14:3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歡迎您來電或來所洽談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若開庭(會)未接,亦可撥0910638932由本所房佑璟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顏寧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也可能可朝職災方向去努力,當然僱主未投保勞健保已違法在先,可以請求此部分之損失,可先進行調解,若調解不成則可提出訴訟請求,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陳華明 (律杏) 103-06-16 11:01

 這是職業災害問題, 依我們經辦的經驗, 您要先查閱勞基法第59條及施行細則的相關給付規定, 然後詳實核算月平均薪資多少(不是底薪)才能正確計算出數額. 另外, 政府也有一些補助可申請, 不要漏掉了(http://www.lawmed66.url.tw; e-mai: lawmed66@gmail.com)

陳月足 103-06-12 22:39

於1/1  2014 車禍女兒當場死亡

對方開的是公司車

駕駛人,擺爛, 調解不成立, 因申請對方公司假扣押裁定,已完成扣押帳戶及動產,現在遭他公司抗告,禁止該第三人向債務清償

接下來該如何保護我被害人,如何處理 ,

肉肉 103-06-10 18:12

假設被繼承人甲留有10萬元遺產
另有對丙的消費借貸與損害賠償40萬的民事確定判決債權
但因丙名下無財產,未辦理強制執行
還有約40萬的信用貸款消債協商債務


繼承人乙有10萬財產未成年
監護人無辦理拋棄繼承或陳報遺產
但是依現在的民法規定
繼承人為未成年應該只需負有限責任繼承
且對於未依規定辦理遺產陳報的程序而致之後的債務人受有損害也不需負賠償責任
這樣應該沒錯吧?

 

銀行對於繼承人乙的債權請求,除了被繼承人甲所留的金錢遺產債權
可以對繼承人乙本身的財產請求或執行嗎?
還是對於甲的遺產10萬元外,只能向丙代位求償或是轉讓對丙之債權?


因為對丙的債權老實說要執行滿足債權有難度
如果因為這債權算入遺產,然後繼承人乙本身的財產要拿來還
這樣不是有點不合理?似乎與有限責任繼承的立法意旨有違?
沒有這個債權的話只需就繼承所得10萬償還
有了反而還得以自己的財產清償,然後丙的債權頂多就變成債權憑證...
這樣似乎怪怪的?

 

另外,對於依法協商後的金融消費借貸
在原債務死亡的情況下,繼承人沒依協商的結果每期償還會如何?
銀行對監護人說逾期不繳視為違約利息也會變高,叫監護人去繳
債務死亡時,未到期債權不是視為已到期嗎?
銀行可以因為這樣就說對方違約然後調整利息嗎?
另外像這種情況,銀行要滿足他的債權時,
是要提起訴訟還是發支付命令或直接強制執行?

 

像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如何去解決這個繼承債務問題?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6-10 22:3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繼承人可主張限定繼承,僅就繼承遺產範圍內,清償債務,若超過,無須以自身財產清償之。歡迎您來電或來所諮詢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肉肉 103-06-11 20:41
回覆 房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回答,請原諒我說的太直,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

我當然知道可以主張限定繼承,而且現在叫概括繼承有限責任制不叫限定繼承

我內文都有提到了....

然後我的問題完全沒有回答到....

特地申請了帳號結果完全沒獲得回答....

貓貓 103-05-27 22:15

跟前夫登記結婚約兩年半~這當中受不了一直對家庭擺爛.所以提出離婚訴訟,在昨天調解成立,離婚成功了,小孩監護權是我的(因從一出生就跟我住,是我帶的)我沒有與前夫同住過一天。

只是我很開心現在可以離婚成功,

但我想要把小孩改成我的姓氏,只是在網路上找到以下這則新聞

 

關於子女從姓,九十六年五月四日民法親屬編修正前第一千零五十九條規定:「子女從父姓。但母無兄弟,約定其子女從母姓者,從其約定。贅夫之子女從母姓。但約定其子女從父姓者,從其約定。」原則上應從父姓,如生母無兄弟,為承嗣香火,經父母雙方約定後,亦可讓子女從母姓。如父為招贅,關於子女之從姓,恰與嫁娶婚相反。關於父母離婚子女姓氏,原則與結婚時相同,但符合從母姓條件者,仍得約定改姓之。惟九十六年五月四日修正九十六年五月二十三日公布九十七年五月二十三日施行之民法親屬篇修正案第一千零五十九條規定,父母於子女出生登記前,應以書面約定子女從父姓或母姓。子女經出生登記後,於未成年前,得由父母以書面約定變更為父姓或母姓。子女已成年者,經父母之書面同意得變更為父姓或母姓。前二項之變更,各以一次為限。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且有事實足認子女之姓氏對其有不利之影響時,父母之一方或子女得請求法院宣告變更子女之姓氏為父姓或母姓:一、父母離婚者。二、父母之一方或雙方死亡者。三、父母之一方或雙方生死不明滿三年者。四、父母之一方曾有或現有未盡扶養義務滿二年者。是故,子女之姓氏已可由父母以書面自由約定,而且可以變更,甚至若有事實足認子女之姓氏對其有不利之影響時,可以片面請求法院宣告變更子女之姓氏。
又立法院早已於九十二年六月六日三讀通過
「姓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並經總統公告生效,其第六條第一項第三款規定,夫妻離婚未成年子女姓氏與行使親權之父或母姓不同者,得申請改姓。是故,夫妻離婚時,其未成年子女姓氏與行使親權之父或母姓不同者,將可申請改姓,此將使未成年子女在父母離婚後可改從母姓,保障單親媽媽的權益。在一般子女大都從父姓之情形下,本條例之修正,不僅解決長期以來,離婚後行使親權之單親媽媽們的困擾,也為落實兩姓平等,又跨進一步。

這是代表我拿到法院的離婚判決書後,除了去戶政事務所更改身分證的配偶欄之外,我可以"直接"更改小孩的姓氏嗎?

假如不是這樣的話~哪是否我又要再另外提起訴訟~

因為我實在不想再跟前夫有任何見面的機會,除了小孩探視的時間之外

因為如果雙方都離婚了,監護權也判給母親

為何更改姓氏,還是要雙方在場呢?

我很心急,怕夜長夢多,希望有律師大大可以給些建議!~感激不盡

莊惟堯 (名寶) 103-05-27 22:32

您好

民法第1059條第5項規定

法院得依父母之一方請求,為子女之利益,宣告變更子女之姓氏為父姓或母姓。

更改未成年小孩的姓氏,需另外提起訴訟,由法院宣告之。

雖然你有監護權,但您的配偶仍有親權,所以若有非監護之情況產生時,例如變更未成年子女姓氏,或將未成年子女出養等事,仍需由親權人共同為之。

如有進一步詢問,歡迎來電。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要改姓,除非您前非同意,否則仍需經由法院訴訟程序來聲請改姓,且應敘明原姓對小孩不利之理由,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依據過往經驗,文字問答難免有疏漏,建議電話或當面諮詢,以維護您的權益。

1.你要變更子女姓氏  需要對方同意  如果對方不同意  你還是需要提出聲請請法院裁定變更  2.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 jingyau1225@gmail.com 來信詢問,也歡迎參閱網頁資訊http://chang-law.com.tw/index.php 亦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28 16:2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前夫不同意,似僅能提出訴訟並說明對未成年子女有何不利益之處。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貓貓 103-05-28 21:31
回覆 名寶 的發言內容:
律師!你好~所以依你所言~我還在在打一次官司讓法院決定小孩更改姓氏嗎?
所以我目前無法拿著我法院的判決書去變更姓氏囉...>"<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28 23:3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無您前夫之同意,似無法僅依該判決請求變更姓氏。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小露 103-05-27 11:45

您好;

    16歲時,我給養父母進行收養但只是形式彼此沒真正被撫養,但不知為何直至近期才發現戶口名簿當年收養是被記錄為認領(但養父母確實非本人生父母當年大人可能不了解登記錯誤所致),多年來彼此跟養父母毫無連絡,深怕也一天如果他們過世我不得而知,他們應未生育。

請教:

(1)收養登記認領該如何修正與終止相互關係~可直接至戶政修改嗎?

(2)萬一無法改變,拋棄繼承與限定繼承是從(a)得知養父母死亡後計算時間或是(b)養父母死亡開始,兩種辦理時間各為多久?

因根本不了解養父母現況及在那裡?深怕未來扛債,謝謝。

謝憲愷 (謝律師) 103-05-27 14:38

您好,認領子女,就是父親與非婚姻關係所生的子女完成確認的程序,兩者之間具有血緣關係,僅須至戶政所辦理即可,然而收養他人之子女為自己的子女,兩者之間沒有血緣關係,須先向法院聲請認可,等法院認可後再提具法院認可裁定書及裁定確定證明書,至戶政事務所辦理收養登記,因此無法直接將認領修正為收養

民法第 1070 條規定:「生父認領非婚生子女後,不得撤銷認領。但有事實足認其非生父者,不在此限。」民事訴訟法第589條規定:「...撤銷認領之訴,...專屬子女住所地或其死亡時住所地之法院管轄。」您要撤銷認領,須要有事實足認其非生父時,再委認律師民事訴訟法規定提起撤銷認領告訴。此外,以錯誤為理由而提起撤銷認領訴訟,原則上應自認領人得知錯誤之時起計1年內提起,為保障您的權益,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攜帶資料到所(慶鴻法律事務所)咨詢或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咨詢。

 

1.如果是直接辦理認領  沒有血緣關係  這樣認領可能是無效的  法律上可能沒有父母子女關係  但這需要透過法院判決去確認   2.拋棄繼承繼承人知悉被繼承死亡時三個月內辦理  3.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 jingyau1225@gmail.com 來信詢問,也歡迎參閱網頁資訊http://chang-law.com.tw/index.php 亦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28 11:2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無真實血緣關係,可提起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之訴;可於知悉繼承時起算三個月內,至法院辦理拋棄繼承,亦可辦理限定繼承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103-05-22 19:31
先謝謝這網站跟眾位律師 因我白天需要上班沒法親自去法院申請免費律師諮詢 所以只能在這網站上詢問  謝謝  情況是這樣 民國88年間奶奶在代書事務所定契約財產契約沒到法院公證也沒律師見證由代書代筆 契約內容是將一塊地分割成4塊 分別贈予叔叔 大姑姑 二姑姑 我 我是孫子契約成立時我只有10歲我的父親在80年間就死亡 其契約內容就是要輪流居住扶養 每人3個月 該契約成立土地過戶後過了數月大姑姑又與奶奶在代書那邊訂兩人私約 契約內容大姑姑拿錢出來買當初奶奶贈與給大姑姑的那塊土地 在大約90年 二姑姑無條件將土地過戶還給奶奶 之後奶奶又將二姑姑還他的土地過戶給我並沒有簽訂契約  現今103年奶奶以我從88年訂契約完後就沒有依照契約內容行扶養之行為 要我歸還土地代書也說孫子扶養義務要跟著父親所以我有扶養義務  情況如上 我為這事很煩惱 也特地去買六法全書來看 想請問律師  一.奶奶說我從一開始88年分完土地之後就對他不聞不問也沒依照契約扶養她 姑且先不論我是否有扶養她 這情況是否符合民法第416條之2 自贈與人知有撤銷原因之時起,一年內不行使而消滅  這法條是否能成立??  二.奶奶說還要告我沒扶養她 但是我是孫子是二等親 而她的子女是一等親子女扶養能力這情況下我可否依照民法第1115條 直系卑親屬,以親等進者為先 這樣是否成立???  三.因奶奶在分財產契約成立後數月又與大姑姑兩人私訂契約說大姑姑那塊土地是買賣行為 這私訂契約行為不就抵觸到當初分財產契約嗎?? 當初分財產契約是5人共同簽訂 如契約變更異動那也是需要5個人共同協議吧??不然對其他3個簽訂契約的人不就很不公平  這情況下當初奶奶分財產契約還具有效力嗎???  煩請熱心律師照我敘述的情困下為我解惑  感激不盡   謝謝

為了維護自身權益,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與具有專業的律師洽詢。客戶諮詢專線:0937-182-635 *E-mail:k8883888@gmail.com *Line ID:k8883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首先該契約之有效性是值得懷疑的,若該契約有效,但您奶奶的撤銷是否有效,仍需進一步去了解,且該分土地是否已經有登記,也應先確認,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22 23:1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您提示情形,您應先確認當初之贈與契約如何約定,您是否附有相關扶養義務,若贈與您所附之條件即為撫養奶奶,您若未履行該條件,即有可能遭撤銷贈與之;惟姑姑及叔叔依法律規定,亦有扶養奶奶之義務,若其拒絕扶養,可請求對方支付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JJ 103-05-20 07:32

親愛的律師們:~~~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我想請問我因開車和機車發生擦撞而導致對方送醫隔天死亡

,我知道目前我是被告過失致死罪,但對方未扣上安全帽帶子,我想問這個因素

會不會影響我的刑事民事判決?

2.我有朋友在車上,他們被傳為證人,他們應該怎麼說,比較能保護自己和我

要說他們有看到死者的機車逼近,還是說他們未有看到死者的車,哪種說法比較好?

在此感謝你的回覆~~~感恩!

 

 

 

阿銘 103-05-20 00:05

我女友騎車在馬路上(小山路)在一個小轉彎處(紅線),一位婦人停在紅線,她的狗突然間從車上跳下來衝到馬路上,我女友就煞車不急撞了上去,造成她的狗死亡,有報警做筆錄,對方要求賠償狗1萬多,以及狗焚化,及靈骨塔的費用,總共要好幾萬,不然要上法院提告

請問我要賠她嗎?

飼主沒有把狗鍊好跑到馬路上,不是屬於妨礙交通嗎

吳政航 (林宗儀) 103-05-20 13:26

上法院,雙方都有過失責任,基本上依照比例

1.您女友之部分:疏未注意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不慎撞死...

2.婦人之部分:應對該狗之戶外活動盡相當注意之管束

當然對方有可能提出,如1.寵物價值、2.精神慰撫金、3.其他費用等等,

以上,僅供參考

實際狀況還要加上綜合評估,感恩

1.疏失撞死狗  應該就是單純民事賠償的問題   2.至於對方如果有疏失  也是過失相抵  減輕賠償責任而已   .3.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 jingyau1225@gmail.com 來信詢問,也歡迎參閱網頁資訊http://chang-law.com.tw/index.php 亦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21 15:0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對方之條件不合理,可不予理會,待其對您提告,再加以爭執雙方之過失比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BOWIE 103-05-16 17:33

你好, 我的公司想要出一份免責同意書給放本司廣告的公司負責人,但不想付錢資詢, 我自己打了一份, 可以幫忙看看有沒有問題嗎?

 

免責聲明及公眾責任承擔同意書 

 

        本司_________於__年_月_日開始使用xxx之室外太陽雨傘。本司對於因使用該傘而導致本司人員現在或未來可能的任何損失、傷害、受傷或死亡,願意放棄、免除、撤銷任何之索賠。本切結書將免除xxx之所有人員與本司使用上述雨傘相關之法律責任,即使該法律責任是因前述人員的失誤或疏忽所造成的。

        本司瞭解該傘可能帶來的實質危險或風險。如使用該傘時的任何情況而導致第三者受到任何損失、傷害、受傷或死亡,本司須承擔xxx所面對的索償及要求,免除對上述有關人員之責任

        本司瞭解並同意上述聲明,如有任何法律責任,一切由本司承擔,概與運通泰財務有限公司無關。

        本司已仔細閱讀此同意書,並且徹底瞭解其內容。

 

 

簽名: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

 

職位: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17 01:3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歡迎您來電或來所諮詢之。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幃棕 103-05-16 13:37

13年前我與同車友人一起去飲酒.酒後友人搭我的車一同離開.然後與對向來車對撞.造成2人死亡

然而13年後我收到法院強制執行扣薪水的文.是產物保險公司委外的債權公司申請.想請問.這種債務追朔期是幾年?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時效有可能已經經過,所以您應先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來進行抗辯,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17 01:1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提出債務人異議之訴,主張時效抗辯之。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烽火燎野 103-05-14 20:05

我的父親年60歲,過年前騎自行車穿越馬路發生車禍,當場肋骨斷裂、顱內出血死亡。肇事車與父親均是由東向西方向。據路前店家監視器(角度不清)、警方紀錄,當時父親自行車騎至路中央行車分向線。父親的倒地位置距離撞擊點有13公尺,自行車除車頭與加裝的小電燈,其餘都已撞爛。肇事車未成年無照駕駛,稱車速40並且是父親突然左轉才導致閃避不及,之後失控後滑行對向車另造成連環車禍
經過事故鑑定與出庭,法官說,網狀黃線區就在前方是父親未依規定轉彎,為肇事車與連環車禍主因。肇事車無照駕駛與未注意車前狀況,為肇事與連環車禍次因。
請教,事發地並非禁止穿越之雙黃線,真如法官所說未依規定至網狀黃線區轉彎就構成車禍主因?如果我方沉默,是否會因車禍主因關係,後續被要求賠償?另外再請問,監視器法拍到事發的瞬間,沒有煞車線,真的就無法依現有的推測對方車速實則是多少?

 

您好,建議你們要找律師協助,並且向學術單位請求重新鑑定,否則你們為主因的話,你們恐怕要負擔賠償責任

歡迎來電0960300927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 ID:jackal.sky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即可免費諮詢半小時(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蘋果:https://itunes.apple.com/tw/app/su-wen-bin-su-wen-jun-lu-shi/id836471584?l=zh&mt=8

安卓: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livebricks.index.attorneysu

官方網站:http://www.attorneysu.com.tw/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16 15:3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應再聲請鑑定,以釐清雙方肇事責任歸屬,若您卻為主因,對方似會主張過失相抵減輕損害賠償範圍。目前您得先委任律師對對方提出刑事過失致死之告訴,若對方不願與您和解,待起訴後,再提出附帶民事訴訟,請求相關民事損害賠償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cc 103-05-14 18:25

我在救國團上課有學了手工紫草膏的製作

因為老師也是製作完成就當下賣給學生們.....

因為我只是一般家庭主婦,想說可以貼補家用,所以就在奇摩拍賣上刊登一罐90元紫草膏

今天收到衛生局來函,說:於奇摩拍賣網刊登(紫草膏)產品廣告涉違規,要我去陳述意見(帶身分證、私章、違規產品)

說明是說:刊登之廣告,疑涉違反藥事法之規定

怎麼辦???我只是一般小家庭家庭主婦,要怎麼處理??會罰很多錢嗎???

以下是我的刊登內容:

我家寶寶出門常常都會被不知名的蟲蟲咬到,

加上現在天氣炎熱,大人也常有被蚊蟲叮咬的痛苦,

為了寶寶,我開始製作紫草膏,成分很天然,擦在眼睛旁邊也不會涼涼的,很適合小孩~沒加防腐劑,大人、寶寶都可以用~很棒吧!

主成分:

紫草根浸泡橄欖油、黑麻油、當歸、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澳洲胡桃油、蜜蠟、 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茶樹精油、尤加利精油、迷迭香精油、廣藿香精油。<整個就是高成本呢>

以下轉載自網路,以下供大家參考>>>神奇紫草膏(這是小蜜蜂牌,不是我的)~紫草的驚人秘密   

提到紫草膏,恐怕大家第一時間就會想到某牌的神奇紫草膏吧!
如果你也用過這款明星商品,就應該會發現
這和手工所製作的紫草膏顏色差很大。
為什麼它的紫草膏不是紫色的呢?
原來B牌的紫草膏和我們中藥裡用的紫草是不一樣的植物。
中藥裡所使用的紫草是名為
Lithospermum的植物,
而B牌則是使用
Comfrey這種藥用植物。

Lithospermum和Comfrey都是屬於Boraginaceae Family (紫草科)沒錯,
但是Genus (屬) 和Species(種) 都不一樣,是兩種不同的藥草。
就像玫瑰和杏仁都屬於薔薇科植物,但我們不會認為它們是同一種。

Lithospermum就是中藥漢方中常用的紫草,紫雲膏的材料。
(紫草有時候甚至會入菜使用~)
從國家藥典網站我們可以查到紫草的功效就是
1.涼血活血、清熱、利尿、通二便。
2.斑疹痘瘡、熱毒癰腫、大便燥結、肉芽腫、凍傷。

而關於Comfrey我們也可以從國外專業的醫藥網站
Mercy中,
清楚看到關於它的功用和警語!
功效和說明很多請自行參考,以下我這邊節錄幾個警語重點讓大家注意一下:

Comfrey contains toxic substances that can cause severe liver damage
and possibly even death. For this reason, comfrey and
comfrey-containing products should never be taken orally.
↑Comfrey的有毒成份會引起肝受損病變,甚至會導致死亡
因此不論是Comfrey或含有Comfrey的產品都絕對不能口服!!

Comfrey contains toxic substances that can be absorbed by the skin,
so even topical preparations should be used for only a short time
under the supervision of a knowledgeable health care provider.
↑Comfrey的有毒成份可以經由皮膚吸收,
所以就算是局部用藥也必須是短時間並在專業醫護人員建議下使用。

Comfrey should never be applied to open wounds or broken skin.
↑Comfrey絕對不可以用在開放性傷口或破皮。

Children, the elderly, and pregnant or breastfeeding women
should not use comfrey products – either orally or topically --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幼童、年長者、孕婦和哺乳中的女性,不論任何情況–或口服或局部使用–
皆不可使用Comfrey的產品。

敝人之英文貧乏,翻譯若有錯誤,敬請指教。
尤其像英語達人資優克、札克兄等

看完這幾點,您有沒有感覺很驚愕和奇怪。
在台灣B牌的紫草膏可是大小通吃的產品啊~
他們強調:
從0歲到99歲,從幼稚園到上流社會都必須隨身必備的“神奇紫草霜”
可以舒緩皮膚搔癢、問題肌膚的不適,絕對天然不刺激,
是最適合全家大小必備的萬用修護霜。(資料來源:
Burt’s Bees台灣官網

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在台灣的網頁上的成份一欄也看不到說明,
只寫了「95.70%天然」。這算是什麼成份啊???
讓我們參考一下美國Burt’s Bees網站對於同款商品的介紹,
裡頭就清楚說明:
Adults and children 2 years of age and older:
Apply to affected area not more than 3 to 4 times daily.
Children under 2 years of age: Consult a doctor
↑成人及兩歲以上兒童使用:
一天勿使用超過3~4次,兩歲以下兒童要詢問醫師

為什麼同樣的商品,在台灣就可以是人畜無害的玩意?
是台灣人的體質比較強硬,怎麼用都不會有事情嗎??
做生意應該要有良心,商品都有它的優點和功能,但應該清楚標明注意事項,以免誤用不適合自己的商品。

 

 

 

陳華明 (律杏) 103-05-15 12:10

 已以e-mail回覆您了, 請注意查收(http://www.lawmed66.url.tw)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16 00:4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爭執您製作之產品非藥物,僅是混和之天然香料,而不受藥事法規範之。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MAX 103-05-13 22:23

請問近日我在高速公路內側直線行駛  於撞到人那人當時是躺在地上 我反應不及輾過 後方有輛陸續輾過 當場死亡  那人是從外側徒步往內側移動 的

請問我要負什麼刑事民事責任

沈恆 (沈律師) 103-05-14 01:10

關鍵在過失的認定,如果您有過失,應負過失致死刑責及民事賠償責任

 

您好,這要看當場狀況,該人是否在躺在你視線死角處,以及是否突然跳出來等等去判斷肇事責任,如果有過失會構成過失致死以及負擔民事賠償,但你不見得需要負全部賠償責任

歡迎來電0960300927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 ID:jackal.sky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即可免費諮詢半小時(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蘋果:https://itunes.apple.com/tw/app/su-wen-bin-su-wen-jun-lu-shi/id836471584?l=zh&mt=8

安卓: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livebricks.index.attorneysu

官方網站:http://www.attorneysu.com.tw/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14 09:5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待警方之初判表分析肇事責任,若對該分析不服,可再聲請如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以釐清肇事責任歸屬,確定損害賠償範圍與數額。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阿笨 103-05-13 12:05

死亡財產該有誰繼承?前提是父母亡,甲未婚,還有一個姐姐!如姐姐選擇拋棄繼承,叔叔的小孩(堂兄妹)可以繼承嗎?

如不行,透過姐姐名義上選擇繼承,實際上是堂兄妹繼承!姐姐接受下來遺產一棟房子(但房子還在房貸)~弟弟勞保下來的金額是全部由那位繼承人(堂兄妹)全部接收去嗎?保險也是這樣嗎?遺產稅是繼產人(堂兄妹)去繳費?還是這位名義上的姐姐繳費?

如金額500萬,那姐姐可以有多少錢可以領

沈恆 (沈律師) 103-05-13 15:25

您好!堂兄妹不是繼承人,如果親姐姐拋棄繼承遺產就充公了;如果親姐姐未拋棄繼承,您所提項目都是屬於姐姐的,要分多少給堂兄妹?應由姐姐決定,並以贈與方式處理。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13 19:5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民法第1138條規定: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依左列順序定之:一、直系血親卑親屬。二、父母。三、兄弟姊妹。四、祖父母。故叔叔、堂兄弟姊妹均非合法之繼承人。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您好,保險是給受益人,遺產稅是由繼承人去繳納。但你們可以私下約定由誰負擔。

歡迎來電0960300927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 ID:jackal.sky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即可免費諮詢半小時(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蘋果:https://itunes.apple.com/tw/app/su-wen-bin-su-wen-jun-lu-shi/id836471584?l=zh&mt=8

安卓: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livebricks.index.attorneysu

官方網站:http://www.attorneysu.com.tw/

103-05-09 11:39

父母於我兩歲時就離婚

近日得知生父過世,恐怕有負債

但我沒有繼承任何財產,因現在為限定繼承,那我還需要辦理拋棄繼承嗎?

所需文件該如何申請,因為都沒有連絡了也沒有地址

但收到對方家屬寄來存證信函(內容為拋棄繼承)

拋棄繼承有時間限制嗎?

且如真需辦理,我如何申請死亡證明或除戶資料?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09 11:5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拋棄繼承之辦理,須於知悉繼承時起算三個月內為之,若您已辦理限定繼承,亦僅需以您繼承財產為限,請償債務,超過之部分,無須以您個人之財產清償之。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沈恆 (沈律師) 103-05-09 11:57

您好!若確實沒有財產可以繼承,您可於知悉死亡時起三個月內辦理拋棄繼承,除戶謄本可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1.建議還是要辦理拋棄繼承  避免後續有其他問題產生  2.於知悉被繼承死亡時起三個月內向法院辦理  3.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 jingyau1225@gmail.com 來信詢問,也歡迎參閱網頁資訊http://chang-law.com.tw/index.php 亦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

您可持令尊與您相關證明文件到管轄國稅局,調閱財產證明,再來判斷後續該怎麼處理?為了維護自身權益,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與具有專業的律師洽詢。

客戶諮詢專線:0937-182-635 *E-mail:k8883888@gmail.com *Line ID:k8883

林智群 (klaw) 103-05-10 10:57

 既然已經辦理限定繼承,就沒有再辦理拋棄繼承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