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ALAN 105-07-11 16:10
日前我因為跟二房東因為冷氣問題爭吵,他要我不到兩個禮拜搬走,為們合約未到期,於是他在6月9號當天進屋強制將我物品奪走後放在他們大樓地下室,不讓我拿完,只給我去拿幾個物品,我在外面那段日子有流浪過,也因為我個人工作室這樣沒了,我想請問我這些損失可以要求嚐還嗎,我在外面每筆消費都有記錄,而且我的物品蘋果手機電腦都有不見!在這段日子中我的商品要寄出給客人的放在全家便利商店,他們員工答應帶為保管,但是據員工表示東西被小偷偷走,老板也是不理會會我,我要監控他調不出來,理面有我的DJ 台 我的gucci眼鏡,皮夾等貴重物品!因為當中還發生有違法的人盜用我名義!我在這段日子都跟消保管行政院投書但是他們說要提告,我懇請幫忙,因為我媽遺產在我姐姐那,我可以支付的,我只想要一個公道!因為我這樣流浪下來真是受到很多奇怪的眼光!

你好:

  1. 租賃關係存續中,房東未經你同意,擅自進入你承租房屋,會構成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居罪,可在6個月內提出刑事告訴。
  2. 房東擅自將你的物品取走或阻止取回物品,若非基於行使留置權之意思可能會構成竊盜罪或強制罪。
  3. 房東阻止你繼續使用房屋,所增加之支出,可依債務不履行規定請求損害賠償
  4. 除非你與全家便利商便員工有寄託、委任契約存在,否則員工並無幫你保管或幫你處理事務之義務存在,要請求損害賠償會有困難,若係好意施惠,員工可以減免侵權行為之賠償責任
王上仁 (王律師) 105-07-11 22:13

 二房東沒有權利隨便進入你的房間,建議你可以委託律師盡快提起侵入住居罪及竊盜甚至強盜罪之告訴,至於民事求償問題,可以看對方在刑事程序中願不願意跟你和解,再決定是否提起民事訴訟

哲哲 105-07-11 09:46

我都有在臉書上面賣手機 買家要買一支25000的手機

買家隔兩天直接匯款 但我當天才得知 那支手機已經賣出去了

我有告知買家 買家要求我退款 但是當天我已經付下訂金準備調另一台手機

我也有告知買家我已經下訂金幫他調另一支 大概要3-5天

買家說他不能等 要我馬上退款 但是我已經下定金 所以我告知買家沒辦法退款

買家說要告我詐欺 我有告知她 3-5天 之後手機來了 買家也說他告我了 我不知道怎麼處理 所以打算上法院講清楚

最近收到傳票 這樣詐欺罪可成立嗎 ?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7-11 10:09

您好,

 

1、依您所述情形,不會構成詐欺罪。

 

2、建議可委請律師陪同擔任辯護,做無罪答辯爭取不起訴處分,以求周全。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小費 105-07-10 23:57
我在遊戲幫賣家代打買家的遊戲帳號 金額為2700 可是快打完的時候賣家說買家指控我是用外掛 所以取消交易 但是最後發現遊戲帳號根本是賣家自己的 我這樣提告 請問開庭費用大約是多少 這樣告得成嗎 警察會受理嗎 還是可能會吃案呢 8591寶物交易網可以查詢到賣家手機跟地址
優優 105-07-08 20:23

最近我媽媽告我男朋友誘拐。可是我是因為有社工的介入才會去男朋友家住。那時候我媽媽不讓我進家門才會打電話給社工。中間也有報警。警察跟社工也都有打給媽媽但她都不接。那時候已經三點多了。社工也問我男朋友那裡能不能先讓我居住。當時警察跟社工也都有去男朋友家看過也都ok。隔天社工還是一樣沒辦法聯絡上我媽媽。所以我只能一直住在男朋友那裡。沒多久她就跑去告我男朋友誘拐。但她知道我男朋友的手機也知道他家可是卻都沒有找過我。這可以算誘拐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7-08 20:40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可以依法傳喚社工、該名員警證明並非誘拐

2、倘若對於相關程序不熟稔,建議還是委請律師協助辯護以保障權益。

您好:

刑法和誘罪,必須具有使被誘人脫離家庭之意思,而移置於自己實力支配之下,因此您男友必須要有引誘您離開父母的行為及故意,但依您的條件,是您出於自己之意思,且係因為母親拒絕讓您回家,因此與被誘之條件不合,您男友的行為並不構成和誘罪。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 或上臉書輸入「謝憲愷律師服務處」留言咨詢。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7-08 23:4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男友可考慮委任律師協助辯護,事前準備可能之問題與安全之回答,避免自己之回答,對自己不利,成為起訴自己之證據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7-08 23:4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男友可考慮委任律師協助辯護,事前準備可能之問題與安全之回答,避免自己之回答,對自己不利,成為起訴自己之證據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小琴 105-07-08 06:43

想請問一下

對方曾經有給我一張提款卡裡面沒有錢 可是他說還錢會會進去這帳戶

可是遲遲一職沒匯給我 如果我跟他直接討債或是上法院他會騙說我不是已經匯錢進去我給你那張提款卡的帳戶裡面嗎

因為他有兩支手機門號我膽心的事他會利用這點來製造假的訊息說他已經還我錢這件事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7-08 10:25

您好,

 

1、是否有匯款到哪個帳戶均會有金流明細可供查詢調閱,兩支手機門號也無法製造已還款之假象,

 

2、建議可至法院聲請支付命令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黃國政 (Sam) 105-07-08 11:19

因為對於具體案情有尚未明瞭之處(或者,還有待我私下向您詢問之處),我強烈建議您尋求專業律師處理,由我來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及對您有利的其他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電話聯絡~

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與我聯繫!

手機:0983016238(中華電信)

LINE ID:a121218

鳳姐 105-07-07 16:54

4月中旬,有一朋友(後面均稱徐小姐)說因借錢給她的朋友,結果她的朋友避不見面,當時是動用公司資金借給朋友的,為了補公司的錢,徐小姐需跟我借,金額不多,雖不到一萬,但對於手頭緊的我是很需要的,當時她保證4月底會還,還用白紙自己寫了非正式的借條。後來雖口口聲聲有去銀行匯款,但每次去刷存摺簿,都沒有入帳,第1、2次是說用她女兒郵局帳號轉至我的銀行,但一直沒進帳,她後來說沒刷進的原因,是後來才知道她女兒的郵局存摺不能轉帳給其他銀行(我第一次聽到有這種設定),第3次她傳簡訊說她從林口彰化銀行轉現金票至我的中國信託…,隔3天仍無進帳,她說她打電話問中國信託,行員說有這一筆了,但要等2天轉換時間,但9天後仍未入帳,我親自打給中國信託,行員說並無支票存入的這筆紀錄…每次約見面,她都有理由無法到,最扯是這週一,原約好1730時在輔大站,我因正在台北研習,怕遲到,跟她傳簡訊說是否約晚30分鐘,也就是18時,後她回訊息說跟板橋某社區主委約1810時,怕來不及(我心想就算照原定時間1730時,跟板橋約1810時怎麼會來得及,根本又是刻意閃躲)我1721時在大橋頭站時打電話給她,她說已在往板橋的路上,若她真有心要還錢,應先跟我確定才走,不是嗎?當時她說大約1910時會結束,再跟我約見面,我說:「好,今日一定要見到面」,她也說好,後時間到,我打幾次電話沒接,後她傳訊息說2040時會結束,結果又是沒消息,我每隔一段時間打給她都沒接,一直打到2246時,自稱是她的友人,說徐小姐手機掉在她那邊了,我問那是哪裏,友人說在基隆 (不是在板橋嗎??好幾次都發現她騙我)且每次約好見面,都會變卦。

 現在徐小姐都不接電話,也不傳簡訊,當時留的身份證影本,按地址去找徐小姐,按鈴無回應,鄰居說好像搬走了…。

 

我可以告她詐欺嗎,她三番兩次騙我、拖延時間…根本無意還錢。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可以對其提告詐欺,以逼其出面解決,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