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105-07-08 18:37

我今年27歲,未婚。前任28歲,未婚。

我在民國102年8月22日聽從前任男友的意思去夾掉娃娃,男友嘴上說經濟不好沒法養但是我心裏清楚知道他是不愛我了,所以我還是抱著他還是會娶我的心態去夾掉娃娃,但實際上我跟他心裡都清楚"經濟不好,不過就只是一面之詞" 前陣子我們分手了,但我仍然無法忘懷曾經觸犯過刑法的我,我忍受不了明知已經做錯了事,卻不受到任何的懲罰。我們家的經濟是絕對有辦法養這個孩子的。

我想問一下,要如何讓檢察官認定這案件構成要件該當?不會阻卻違法事由,也不會衝擊到優生保健法第九條而不起訴駁回。又,要如何讓法官認為我就是罪不可恕無法適用刑法自首減輕,不適用刑法易科罰金。如果傷害一個未出世的生命可以用罰個錢就得到饒恕,我寧可一輩子都不得饒恕。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在醫療院所實施墮胎,一般均會符合優生保健法第之規定醫生才會施作,所以您的情形可能會有阻卻違法,且您自行投案,也會符合自首,一般都不會判太重,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105-07-07 01:56
大家好 事情經過是這樣 前男友的父親欠了我一筆錢(家人都知道,可以說是前男友母親叫他跟我借的) 分手後避不見面,前男友也騙我說他爸跑路,事實是根本沒跑路 這麼多年來不聞不問,直到我兩年前上門討錢 他爸同意分期攤還,還沒幾次又失聯 最近我和我朋友上門討錢,他家人又在騙我說他們不知道這麼多錢 他爸有在場,因為前男友父母信用都已破產 協議之後前男友弟弟自願簽本票借據給我,幫我督促他爸還錢 還自己留電話給我說沒還告訴他,他會處理 我和朋友完全無恐嚇威脅是他弟弟自願 畢竟當初這筆錢是用在房貸及家人保險等等 現在又失聯了,失聯前媽媽說要用她名字簽本票給我換弟弟的本票回去 還說這筆錢她還,我拒絕換本票,畢竟她信用破產,財產也都登記小孩名下 她說弟弟要叫流氓找我,後來又改口說沒有說了一堆自己很可憐怎樣怎樣 我直接回她當初借錢的時候叫爸爸跟我借,還錢了才在說你們不知道這筆錢的事 要跟爸爸切割什麼的! 現在他們又開始避不見面了,我想請問大家 (1)前男友弟弟在無威脅恐嚇下自願簽的本票借據我可以拿去裁定嗎? (2)我會不會有什麼法律上的問題? (3)我有錄音,及對話記錄證明他們欠我錢還惡意不還這樣有效嗎?
沈恆 (沈律師) 105-07-07 02:06

本票也是有時效的,應盡快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對方有任何抗辯都需自己提出證明,不用猶豫延誤時機,否則讓對方從容脫產求償無門了。

吉兒 105-07-06 21:58
你好,我想詢問一下 我與對方原是男女朋友關係,共用一台電腦, 因為對方使用本人電腦作業,她的臉書未登出, 而我分手後將電腦拿回來,電腦給我妹及媽媽使用, 後來才發現對方無登出臉書帳號, 而我一打開臉書就是對方的個人畫面 對方因分手後心生不滿,以此提告妨礙電腦使用, 說我偷登入她的臉書並且刪除他的好友資料, 可能是我媽很討厭我前男友,將我們共同好友都刪除 而這件事檢察官已經問訊過一次, 檢察官請我針對原告的供詞再寫陳報狀補充, 請問這件事情我會被判決什麼嗎? 要再繼續跟對方審查下去還是就認自己倒楣談和解? 若和解的話,和解金大約多少呢

你好:

臉書好友紀錄屬於電磁紀錄,未經同意擅自登入他人帳號並刪除好友,會構成刑法第358條無故入侵電腦或相關設備罪、第359條刪除電磁紀錄罪,屬於告訴乃論之罪,可予告訴人和解調解,請告訴人撤回告訴。 若不願意和解調解,無前科紀錄通常判處得易科罰金之刑度。 和解金額要看對方所受之損害而定,並無固定數額。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7-07 23:5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和解金額需與對方協調,目前若證據不充足,亦可考慮否認犯罪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水鳴 105-07-02 23:34

不好意思 我有一個女生朋友16歲被男朋友17歲用拳頭打到嘴巴掐住脖子 造成瘀青 男方在訊息中有承認 女生因此睡不著會有陰影 請問一下如果要求精神賠償有規定最多只能要求多少嗎? 可以私下和解嗎?還是一定要去調解委員會?還有證據只要承認的訊息就可以嗎?還是要驗傷單?打電話去跟他家人協調時男方卻惡意說是女方要來要分手費,男方的母親也在包闢他兒子 如果提告可以堅持不和解讓他留案底嗎?通常應該如何處理 可以盡量不要通知女方父母嗎?女方有其他滿18歲的親屬

另外假設男女第一次發生性行為時女生未滿16歲 可是沒有證據 可以提告嗎?男生一樣17歲 通常這樣會判成功嗎? 地點是男生他家 他母親在家中 女方是以學校為由偷跑去男生家的 女方家人不知道

如果要提告由於女生才16歲 可以提告嗎?還是一定要法定監護人才可以 其他滿18歲的親人可以嗎?

請問一下可以把男生的行為放到公開的通訊軟體社團嗎?會觸法嗎?還有如果可以是要打出例如王小明還是王X明   如果一定要王X明那樣可以在PO類似文章 打出X小明  王小X嗎?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7-02 23:5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應先前往醫院驗傷,並以line蒐集證據,讓男生承認有打人及違反意願發生性行為,再盡速委任律師具狀至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依據刑法第277條第1項規定:傷害人之身體或健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227條第3項規定:對於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六歲之男女為性交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滿十八歲之人犯第227條之罪者,須告訴乃論刑法第310條規定: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5 百元以下罰金。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 2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千元以下罰金。按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但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不在此限,刑法第310 條第3 項定有明文。 閣下如需菁英團隊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鍵入本所ID帳號:(q6789336)加入好友即可免費與我們聯繫。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據點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所長經歷、司法官23期結業、前台東、花蓮、澎湖、宜蘭等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虎哥 105-06-30 12:28
女友請我幫他付貸款費用以及種種雜費, 現在分手了,想請問這錢拿的回來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6-30 14:2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必須要有證據證明您是幫對方代墊或是借給對方,否則難以求償

2、建議可以先發存證信函要求對方返還,並進行蒐證,倘若對方拒絕,在提起民事訴訟救濟

沈恆 (沈律師) 105-06-30 18:19

您好!

幫人付款有可能是基於借貸贈與關係,如果是贈與,除非能撤銷贈與贈與無效,否則不能要求返還;如果是借貸,則可請求返還。究竟是贈與借貸,需依當時雙方的意思輔以證據才能判斷,您並未提供證據也未清楚交代雙方意思。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阿奇 105-06-29 18:32

各位律師好,請幫小弟解惑

101.6月  因酒駕與人在閃黃燈擦撞酒測0.31,因公共危險被移送法停辦理,獲得緩訴期一年,至今也沒有發生過其他事件,理論上應該沒有留下前科紀錄。

 

105.6.27   11.25因闖小巷口紅燈被攔下,酒測值0.43,也因公共危險被移送,警察筆錄時說我這樣有前科紀錄?是正確的嗎?

當下與警察申請想徵求做平衡測試,證明自己並非不能安全駕駛交通工具,警察回復那是肇事的時候才可以申請?是這樣嗎?

因為說我有前科及拒絕申請平衡測試都有錄製影片,可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卻應該是沒有前科紀錄,理論上也應該可以做平衡測試呀。

 

隔天移送土城法院,由檢察官單人製作筆錄,只詢問了認罪、跟你知道相關權利嗎?就放人了....沒有緩起訴也沒有詢問犯罪動機、也沒有其他的犯罪意圖,只有詢問酒駕時間、地點、跟在那裡喝酒、是否認罪...= =

 

另外想請問律師,既然我101年緩起訴期間一年已過,如今105年又犯了酒駕,在酒駕新法前後期間各一次,是否等同初犯呢?

很抱歉,酒駕還囉哩囉嗦的....

是我的錯,即使自己因女友到論及婚嫁的時候分手,即使情緒低落也不能喝酒騎車,而且還闖小巷口紅燈....

 

但仍請求各位律師能替我解惑,感激不盡。謝謝

 

 

你好:

先前之緩起訴期間內未再犯錯,緩起訴期間期滿,就會發生刑事訴訟法第260條規定之確定力。警方雖然會有前案紀錄,但該紀錄一般人無法查詢,你亦未被判刑,故不會影響申請良民證。 依現行刑法第185條之3規定,只要酒測值超過0.25就會構成犯罪。 檢察官會斟酌你曾經有酒駕之情形,要再爭取緩起訴處分會有困難,由於你認罪,檢察官可能會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院通常都是判處得易科罰金之刑度。
阿佑 105-06-28 17:30

事件是因感情分手,女方糾纏?到警察局,女方說找徵信社花了10萬

要我方還給她,就不在糾纏,雖然知道是變向討錢,當時只有口頭說,到目前為止今天收到市公所調解的單子,調解不成會走到法院嗎?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6-28 20:2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毋庸出席調解,待對方對您提告,您再出庭答辯即可。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6-28 20:3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毋庸出席調解,待對方對您提告,您再出庭答辯即可。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可以否認,由對方去舉證,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阿奇 105-06-28 16:37
6/21因與交往約六年的前女友分手,不想自己一個人,就跑到附近找樹林朋友喝酒....,6/28回程因紅燈被警察攔住,0.43酒測值而後被公共危險移交,因上次約101.6月份,酒後與人在主幹道與支幹道發生擦撞,被警方開單初犯而留下前科。 擔心判決書處罰過於嚴重,負荷不起,想請求律師協助及如何處理,能因動機方面能否斟酌減輕刑求,懇請有良好建議的律師能提供協助及幫助,拜託... 因戶頭僅剩11~12W,不知道採用何種方式可達到爭取減輕刑部的部分? 希望各位律師能夠提出目前我該採取何種作為及行動,比較能減緩懲罰,謝謝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應以認罪來求取較輕之刑,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阿吉 105-06-28 14:46
在今年的1.2月與自己的女朋友上了汽車旅館 我女朋友14歲 但確定的事我們都沒發生過關係 當時天氣冷累又想睡 直到四月的時候突然跟我提分手 就到警察局報案說我跟他上了床 而且內容也很豐富-講的好像真的有一樣 但我很確定的事並沒有 我們都有去做DNA鑑定 警方也說她DNA鑑定是無精液殘留 她也提供了我們聊天記錄(不清楚內容是什麼) 但我無法證明我跟他無發生性為 全程他對我的提告都是口頭上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很怕被冤...我也無證無據... 另外就是我本身有吃安眠藥 因為藥效很強 藥效開始之後我就迷迷糊糊的 在我迷糊當中他說我有要求他拍裸照 並非我意識清楚所講 當我睡醒時他當真自己拍了裸照給我 我當下馬上刪 請問我在非自我意識下要求他拍裸照是否構成犯罪? . 我很冤..

您好:

強烈建議您委請律師作無罪辯護。

 

謝謝!

您好:

因為對方年紀的確可能使您處於不利之地位,且您不清楚對方持有證據,建議尋求律師協助。

NA NA 105-06-28 14:44
我經查我真正跟他借的錢只有10000 . 其他金額我根本沒有口頭或借據本票跟他借錢 。都他自己在紙上記我用了他多少錢 ,然後跟我說我欠他多少 。當時我跟他在一起在他家工作 ,也沒有拿薪資 後來我不段要求才變一個禮拜2000元 。分手後要我還他在一起時他所記的錢 ,因為他曾多次的對我施暴 。加上他朋友都是在混的 ,我一個人在南部 我感到害怕怕被找麻煩才會答應他還錢 。因為還怕所以在fb私訓都表示會還錢 。但我半年前算一算 ,我匯款金額已經超出我原本真正借的金額了 。其他那些不需要還的錢 ,我還要繼續還嗎 ? 還有 我有一箱重要東西在他那 ,他一直不說東西還在不在 我一樣可以報警去拿嗎 ?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6-29 09:4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已經清償完畢了,當然沒有繼續清償之必要。倘若對方拒絕返還物品,程序上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返還,不過我方必須提出相關事證。

2、倘若對方涉嫌侵占,或是有恐嚇、等暴力行為,可以報警處理。

阿奇 105-06-28 13:45

我在101.年6月~8月期間酒駕初犯,因主支幹道與人碰撞緩起訴一年

酒測值0.31

這樣算是有前科紀錄?

 

本月21日與交往五年半女友分手...一時想找朋友陪伴喝酒

昨日回程時,因闖了紅燈被抓酒駕...

酒測值0.43....

雖然意識清醒,但似乎判決都依照數據值與法官經驗來下判決

是否有其他管道可尋求幫助,或減輕刑責呢..?

另外...請問依類似的情況裁罰金額都約多少呢...?

您好:

您的情形依刑法第47條第1項之規定屬累犯,依法須加重刑期1/2,建議您委請律師進行專業辯護!

 

謝謝!

阿奇 105-06-28 15:05
回覆 呂承璋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您的情形依刑法第47條第1項之規定屬累犯,依法須加重刑期1/2,建議您 ... (恕刪)

 

請問,是要收到判決書前找律師協助,還是收到判決書之後再尋求律師協助呢?

 

Qwer 105-06-26 16:19
事情經過如下: A女為此次事件受害人。 A女跟B男原本是情侶,然而A女後來喜歡上別人(C男),於是跟B男分手。 後來B男四處跟朋友哭訴, 而其中一個女生「蓄意」(對方承認)的告知C男的好友這件事情 (該女不認識C男本人), 內容如下: :A女之前答應過B男不會再勾搭C男, 接著沒事找B男吵,吵到分手, 隔天還約C男讀書。 那女的還一直說她可以追到C男, 她大喇喇說她要背叛男朋友, 因為她覺得C男對她也有意思。 ***以上內容部份非屬實 ***以上這些訊息,至少傳播到三人以上(或更多)。 A女目前情緒崩潰,幾度想休學,甚至輕生,希望可以幫她找尋可以救濟的管道。

你好:

B、C可能會構成刑法第310條之誹謗罪,可蒐證後在6個月之告訴期間內提出告訴。 若均屬學生,可循校內救濟管道處理,會展開調查,並依校規為適當之懲處。 若未滿18歲,適用少年事件處理法,不會移送檢察官,少年法庭法官會為適當之處分。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6-26 23:4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蒐集證據委任律師對對方提出刑事告訴。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6-26 23:4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蒐集證據委任律師對對方提出刑事告訴。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R 105-06-24 00:21

律師你好

我今天結婚有個問題想請教我老婆在三年前跟一個男的交往,但交往幾個月之後發現男方有婚姻但他解釋說再談離婚叫她等而我老婆選擇分手了,之後也沒連絡了,但現在用LINE傳了一張照片(那時出去被偷拍合照)跟某律師事務所信函信封(寫男方名子,沒看到內容)的照片給我老婆

對方的妻子一直認為我老婆是他們離婚的原因,過這麼久了還有罪狀嗎?還是有其他問題?

PS.照片是男方前妻找徵信社拍的大概是3年以上照片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6-24 00:44

您好,

 

1、刑事通姦罪之告訴期間為自知悉時起六個月內,是對方妻子若係最近才發現有妨礙家庭之罪行,可於六個月內提告,但僅憑照片可能證據並不足夠。

 

2、民事部分,可於知悉時起兩年內提出損害賠償之請求。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您好:

期間之計算要以對方知悉時起算,所以較不明確,但若對方要主張有通姦行為,則要證明曾發生過性關係,若僅有出遊照片仍無法構成。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6-24 23:5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之主張可完全無須理會,以不用做任何回應,避免遭對方蒐集證據,曲解意思,帶對方提告,再委任律師協助辯護,爭取不起訴處分即可。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6-24 23:5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之主張可完全無須理會,以不用做任何回應,避免遭對方蒐集證據,曲解意思,帶對方提告,再委任律師協助辯護,爭取不起訴處分即可。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祺祺 105-06-22 21:52

我學弟他跟他女朋友在一起有發生關係,男女都已滿18

但後面分手女生卻說要告他性侵,

我想請問這樣告的成,罪行成立嗎?

 

 請問性侵,如果是你情我願狀況下,還有辦法成立嗎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若是雙方合意下所為之性行為,並不會構成犯罪,所以女生的說法是重點,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

1.在雙方都成年下,要成立刑法第 221 條強制性交罪,就必須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之方法而為性交者,如果是雙方都同意下發生性關係,就不構成。

2.如果女方要提告,她必定會表示他係被強迫的,屆時你學弟就必須提出當時是在雙方同意下才進行的相關證據。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 或上臉書輸入「謝憲愷律師服務處」留言咨詢。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6-22 22:5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沒有違反其意願而發生性行為,並不會有妨害性自主之問題,但因為妨害性自主中之強制性交犯罪是重罪,建議委請律師協助答辯。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6-22 23:0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沒有違反其意願而發生性行為,並不會有妨害性自主之問題,但因為妨害性自主中之強制性交犯罪是重罪,建議委請律師協助答辯。

呂昀叡 (呂律師) 105-06-23 17:35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刑法第221條第1項強制性交罪規定為:「對於男女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之方法而為性交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若性行為並無違反意願者,並不會有成立本罪之可能。 但本罪屬於重罪,且此類型的案件在審理上相當側重於被害人的說辭,建議謹慎以對,仔細思考平時以及案發前後雙方的互動狀況、極力搜集證據以面對刑事控訴。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面談

耑此奉達,敬頌 時祺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line(0989459431),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李小姐 105-06-22 14:50

我跟我前夫離婚 當初因為沒經濟能力所以小孩給他

但前夫交了女朋友分手後 一直怪罪是我們的小孩害的

還嫌棄我的兒子很礙眼

還說當初不要留小孩是我自己堅持要生

沒錯小孩是我堅持要生

現在我有經濟能力了 我想把小孩接回一起生活

但前夫不准 三番兩次想看小孩他也不准

如果我要打官司 爭取撫養權 贏的機率大嗎

如果需要打官司我跟前夫的對話紀錄算證據一部分嗎

沈恆 (沈律師) 105-06-22 15:05

對方怪罪小孩及妨礙您探視小孩,都是對您有利的因素,但法院仍會綜合訪視報告及民法第1055-1條等一切情狀,再為監護權歸屬的裁定

 

蘇文俊律師/蘇文斌律師

您好

第一

如果小孩願意跟你

第二

收集越多對方阻止你探視的證據

這樣你提改定監護權訴訟成功的機會就越大

 

 

 

如有疑義歡迎LINE詢問或來信詢問(上網搜尋蘇文俊律師

             
PS:本律師回覆以實戰策略、增加談判籌碼、收集證據為主,基本程序回答較少,請多包涵。

歡迎來電0960300927或0937831027(台南高雄請打此電話

LINE ID:jackal.sky 或asakie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官方網站: http://www.su-attorneys.com.tw/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6-22 23:1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以舉證由對方擔任親權人有何不利小朋友之情況,並以之聲請改定監護。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6-22 23:2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蒐集對方阻撓您行使探視權證據(如錄音或錄影或line訊息紀錄等),提起訴訟請求改定未成年子女監護權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阿吉 105-06-22 09:23

在今年的1.2月與自己的女朋友上了汽車旅館
我女朋友14歲
但確定的事我們都沒發生過關係
當時天氣冷累又想睡
直到四月的時候突然跟我提分手
就到警察局報案說我跟他上了床
而且內容也很豐富-講的好像真的有一樣
但我很確定的事並沒有
我們都有去做DNA鑑定
警方也說她DNA鑑定是無精液殘留
她也提供了我們聊天記錄(不清楚內容是什麼)
但我無法證明我跟他無發生性為
全程他對我的提告都是口頭上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很怕被冤...我也無證無據...
另外就是我本身有吃安眠藥
因為藥效很強 藥效開始之後我就迷迷糊糊的
在我迷糊當中他說我有要求他拍裸照
並非我意識清楚所講
當我睡醒時他當真自己拍了裸照給我
我當下馬上刪
請問我在非自我意識下要求他拍裸照是否構成犯罪?.
我很冤..

關於您提及的問題,與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六歲之男女為猥褻行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本案除了要抗辯您與該名女子沒有發生性行為以外,尚需要注意"您是否有與該名女子為猥褻行為"。由於該罪處罰不輕,為了避免做出不利於己之陳述,建議您應儘快與律師當面詳細討論,以維護您的權益。如需進一步討論,尚請不吝來電0920288153或來信rabiyachao@gmail.com指教。

你好:

拍攝、製造未滿十八歲之人為性交或猥褻行為之圖畫、錄影帶、影片、光碟、電子訊號或其他物品者,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第27條第1項定有明文。 強制性交會構成刑法第221條第1項之罪,合意性交會構成刑法第227第3項之準強制性交罪。 強制猥褻會構成刑法第224條之罪,合意猥褻會構成刑法第227條第4項之準強制猥褻罪。 告訴人之指訴還要有其他補強證據補強,才能認定你有犯罪嫌疑,但上汽車旅館單純聊天之答辯有違常情,但若真的是如此,要蒐集相關證據提出答辯。
NA NA 105-06-21 15:15
你好 ,向您請教法律的問題: 我與前男友相戀後便一同住進前男友家,並協助前男友家的工作,前男友一開始並無支付薪資給我,由於我家中需要金援,與前男友協商了很久,獲得一星期2000元之薪資,尚無法協助家中經濟,故與男生借錢(並無借貸契約),之前在一起時前男友會因為不讓我出門找朋友或離開 ,把我身上的衣服脫到一絲不掛的鎖在房間外,且搶走我證件手機不讓女生離開,並時常會對我施以暴行,有一晚趁前男友熟睡時逃出後,隔一個星期獨自前往前男友家中拿取自身物品,男生極力挽留(有自殘行為),在護住前男友的情況下也因此受傷送醫 ,我也心軟答應留下繼續協助其工作,直至男生請長假的員工回來,後來我表示要至高雄工作,於是前男友租了間房子一同入住,且買了一只手機於給我使用,爾後應該是男生劈腿而造成分手。 請教教官: 1.我當時沒去驗傷,是不是不能提告了,還有方法制裁嗎 ? 2.離開後我害怕被找麻煩,所以答應了他那不必要歸還的錢,且我借款匯款金額已達借貸金額(單據皆有保留),其它在一起時他所出的費用 ,我並沒有口頭跟簽借據本票 ,我可以不用還嗎? 3.因為當時害怕又不敢求助他人的也想和平好聚好散 ,所以我答應了還那不必要還的錢 。只到半年前我不想持續,但又怕他對我不利 ,所以找理由安撫 。請問這樣的借貸關係有成立嗎? 這算不算恐嚇?(但我因為害怕已將對話記錄刪除…) 另前男友向我要求歸還當時租房子押金與購買手機金錢,我有歸還的必要嗎? 4.我有一箱重要物品放置於男生家中,但男生一直無歸還意願,請問有無涉及侵占罪? 5 ,從在一起我2年多我出於恐懼害怕的 ,分開又怕不還錢而被威脅找麻煩 ,到現在我還是會心生恐懼,法律有辦法保護嗎?

你好:

傷害罪屬於告訴乃論之罪,要在知悉被告後6個月內提出告訴。私行拘禁罪並非告訴乃論,但要提出證據證明前男友有你所指訴之行為,若證據不足,檢察官會不起訴。 若當初係借款借款返還請求權請求權時效為15年,前男友可以請求返還借款;若當初係贈與,除非有撤銷贈與之事由,否則無法請求返還。 如上述。是否構成恐嚇要看前男友之行為而定,目前並無任何資訊,無法判斷。 可以寄發存證信函律師函要求前男友歸還物品,經過相當時間仍不歸還,可能會構成侵占罪,但若有民事糾紛則另當別論。 若持續被騷擾可以聲請保護令,但要提出證據證明。
小米 105-06-21 14:42
是這樣的,幾個月以前跟前任交往,在交往期間曾經約定過我們要互相送對方交往禮物。對方也說好,所以就贈與給我一條絕版項鍊作為交往禮物,當時因為知道是絕版的所以我不好意思跟他白拿便說:「要不我跟你買吧!」對方也同意,並且對方說願意照原價300賣我。但是後來不知為何卻沒跟我收錢。 但後來禮物卻不慎被我遺失,當時也不敢告訴他怕他生氣。之後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對方欺騙我很多事情,導致後來無法繼續跟他在一起所以就提出分手;對方同意之後就要求我把之前他曾經送給我的禮物還給他。我那個時候只好向他坦白項鍊很久以前就被我不小心遺失了。當時我也不想讓他吃虧就跟他說要不看你當初要賣我多少我賠錢給你吧?但是一開始他說不要錢就要那個東西;在說不過去的情況下我就問他想要我怎麼賠?他就說要我去買一個一模一樣的東西還他,但前面我也提過了這是絕版品,也沒人願意出售二手的了,但他無論我怎麼說就是不聽,在找不到可以求助的情況下只好答應他的要求,但是我原本以為分手之後兩人還能當朋友所以還是有跟他聯繫,卻沒想到只要一上線他就一直問我買到那個項鍊了沒有?導致我覺得這樣程度的打擾很困擾,最近被打擾到無法專心唸書了才對他生氣,父親知道之後便說要不我們雙倍價錢給他,但當初他願意賣我的價錢是照原價賣我300,今日他就改口說實際上那個東西不只那個價錢。我想請問: 1:我是否應該要照他規定返還他當初送的一模一樣的東西呢?因為當初沒有說好要以結婚為目的,而且那個時候是你情我願的互相贈與,但是在得知是絕版品之後我想跟他買他也同意,但後來不知為何沒跟我收錢。根據他本人的說法是因為他覺得他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所以才沒跟我拿錢。 2:另外,他主張說那個東西其實不只那個價錢,請問我應該遵照他說的價錢賠給他嗎?或是只要按照我父親提議的雙倍價錢賠償呢?如果我不照做會不會被他告上法院? 3:他如果公開我跟他的那些提到想賠錢給他的聊天對話,請問這種行為合理嗎?因為怕他可能會跟我的其他朋友亂說,甚至在他的朋友圈裡讓我的名譽或是人格造成污辱,請問我該如何主張我的權益呢? 謝謝各位的幫忙,在這裡感激不盡。
桐彤 105-06-17 14:25
分手後男生索討在一起時為女生所付的費用
kiki 105-06-17 14:11
104.12.01-105.02.24租屋給A小姐,但租屋期間A小姐與B先生分手搬出,且自行將房子轉讓給B先生承租租屋期間多次因疑似吸食毒品鄰居求助警察臨檢,但結果B先生未開門受檢,105.02.24自行搬離,當月未繳房租,簽約人A小姐出面處理,及表示願賠償損壞部份,105.02.24-105.04.21期間表示要請廠商處理及金錢賠償,但又藉故未執行及給付,105.04.04給付部份賠償金額:14000元,105.04.23雙方共同簽屬損壞賠償書,並約定皆由現金賠償剩餘35242元,105.05.22A小姐又藉故未給付且音訊全無,並由第三人藉通訊軟體拖延,目前送事件發生調節委員會,待通知日期。請求協助,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