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余小姐 105-07-11 16:07
你好.本人在去年曾有酒駕公共危險.今年五月底已到家門口時車子已停妥也熄火狀態時警察騎車過來盤查.後來和我要證件查到我曾有酒駕案時要求我進行酒撤.過程中我質疑酒徹攔檢程序有瑕疵.還有也未告知清楚酒駕罰則.後來我酒測值0.24被開紅單.六月初我已向交通裁決所申訴.前幾天收到警察分局的單說明他們執行無誤.我可提起行政訴訟.想問的是我我申訴撤銷罰單機會高嗎.還有如何提起行政訴訟?!狀紙是自行寫嗎

你好:

  1.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7條規定:「受處分人不服第八條或第三十七條第五項處罰之裁決者,應以原處分機關為被告,逕向管轄之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提起訴訟;其中撤銷訴訟之提起,應於裁決書送達後三十日之不變期間內為之。」
  2. 已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條陳述意見,若不服裁決書,要撤銷裁決之行政罰,要在收到裁決書翌日起30日內向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起撤銷訴訟。起訴狀可自行參考網路上之例稿,若不會撰寫,可以委請律師協助。
外來者 105-07-07 10:50

先感謝願意進來觀看的各位大律師!

幾年前因偽藥案被判刑9月,但有緩刑
今年6/29線上申請良民證,領取後下方註記著「民國102年6月27日因販賣偽藥案,經台灣士林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9月,緩刑三年」,算了算時間今年滿第三年了,法條中有註明緩刑未經撤銷的話不予註記,那之後也沒有再犯法,為何良民證上還是有紀錄呢?懇請解答!

105-07-05 13:37

本人因為持有毒品被抓,在警察局做筆錄時警察從手機發現有簽牌…當天就依持有毒品賭博罪二案被送辦

事後賭博罪先開檢察庭,檢察官當下說罰3000緩起訴

持有毒品被判2個月,繳了61000後過一個禮拜收到檢察官撤銷緩起訴處分書

內容說因賭博罪被判緩起訴期效未滿時故意更犯有期徒刑以上刑之罪要處有期徒刑2個月

請教各位大律師,這有辦法提出不服嗎?

Momo 105-07-05 01:45
去年先生辱罵我限我隔天要搬走,我有打電話報警,警察有幫我通報家暴。隔年年初,對方帶他家人來我家鬧,電話威脅我不要惹他,我至警局求助,警察幫我通報家暴並申請保護令。但因為我沒請律師,被法官要求當庭撤銷。對方也告我略誘。我自行些訴狀,付上對方提出暫時處份,著定未成年子女重大事項訴狀、給對方看小孩的照片和簡訊,在五月,檢察官以對方為達成他的目的告我略誘,不應以他單方成訴而訂我罪,最後不起訴。小孩從出生至今都我ㄧ人帶大,小孩目前ㄧ歲半。但目前我有問題,家母於上星期中風。但行動上還是可以,如抱小孩,餵奶。我們目前也請看護顧我外婆,外婆也中風。我會因為家人的關係失去孩子的監護權嗎? 另外,對方訴狀全都是不實指控。他說他搬到媽媽家,所以下班也可以顧小孩。但從etag 記錄,他根本沒住在他媽媽家。又說他媽才是主要照顧者。感覺訴訟證據根本不重要,只要會說就可讓法官採信。我可以拿對方etag 來佐證嗎?會侵犯他人隱私嗎?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7-05 09:43

您好,

 

1、家人之健康狀況並非法官判斷的主要因素,仍要檢視所有與小孩有關之條件、參考訪視社工之意見等,綜合所有因素做出對小孩最有利之判斷。

 

2、您可提出etag作為佐證,但對本案之影響性可能不高。

 

3、建議應尋求專業律師之協助。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由於家事案件當事人都是以自己有利的說法去陳述

重點是要讓法官相信所陳述之事證, 或是針對對造不實指控做反駁

通常監護權爭取進行的方向是要搜集小孩跟著你好的證據, 及跟著對方不好的證據, 且家事案較為複雜, 變數多, 如真的有意以官司訴訟進行, 建議詢正式管道請律師諮詢

黃國政 (Sam) 105-07-05 11:12

強烈建議您尋求專業律師處理,由我來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及對您有利的其他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電話聯絡~

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與我聯繫!

手機:0983016238(中華電信)

LINE ID:a121218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7-05 14:0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為未成年子女主要照顧者,可爭取單獨監護,並向對方請求未成年子女扶養費,可考慮委任律師協助爭取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7-05 14:0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為未成年子女主要照顧者,可爭取單獨監護,並向對方請求未成年子女扶養費,可考慮委任律師協助爭取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88706305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蘇文俊律師/蘇文斌律師

您好

ETAG記錄可以請法官調閱就沒侵害隱私問題

建議你要找個律師協助你規劃完整策略

如有疑義歡迎LINE詢問或來信詢問(上網搜尋蘇文俊律師

             
PS:本律師回覆以實戰策略、增加談判籌碼、收集證據為主,基本程序回答較少,請多包涵。

歡迎來電0960300927或0937831027(台南高雄請打此電話

LINE ID:jackal.sky 或asakie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官方網站: http://www.su-attorneys.com.tw/

Lne 105-07-04 18:47

 我已與銀行簽訂協商協議書, 也屢行償還義務, 銀行方面卻已信保基金不同意為理由而反悔(已確認過協議書中無提及需信保基金同意)

目前的狀況就是 扣押 及 移轉 的執行命令仍持續在執行, 他們不願意撤銷

請教各大律師, 接下來我該是寄出存證信函還是依照民事訴訟法第530條向法院遞送"民事聲請撤銷假扣押狀"?

抑或是有其他採取行動的方式? 謝謝

沈恆 (沈律師) 105-07-04 19:14

如果強制執行中達成協議並因履行協議已清償債務,則屬有消滅債權人請求之事由發生,可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並聲請停止執行。

楷翔 105-07-03 22:38
處分書 第四條 緩起訴期間為1年,被告應於緩起訴處份確定後六個月內,向公庫支付1萬元,並完成本署指定之「預防再犯暨保護被害人法治教育訓練系列課程」四小時。 第五條 依刑事訴訟法第253-1-1、253-2-1.4.8為緩起訴之處份 後面最後還有 所犯法條: 刑法第309-1 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3百元以下罰金。 請問我現在是繳3百還是1萬 如果沒繳那緩起訴撤銷,我要關多久 那我是繳到哪裡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7-03 23:38

您好,

 

您須繳交一萬元,若未於時間內完成緩起訴書記載之條件,本案檢察官撤銷緩起訴處分,將您起訴送至法院審判。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AC 105-06-29 13:15

您好,我想請問我之前支票借人使用,現我已不同意授權並多次告知都不返還空白支票及印鑑,如果我寄出存證信函,對方一樣不返還,甚至已簽發的票款擺爛不支付的話,我應該如何主張我的權益,請對方自付清償責任? 銀行方面是否能以存證信函撤銷付款?或該如何處理?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6-29 13:46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可以提起返還票據訴訟

2、倘若對方仍使用該票據,可能涉嫌偽造票據或是詐欺等罪嫌,可以依法提出告訴或告發。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AC 105-06-30 12:36

 謝謝兩位律師的解答。那如果之前已經簽發的支票不付款的話,我該如何主張呢?謝謝

撤銷緩刑 105-06-27 13:24

我去年因肇事逃逸緩刑三年,勞義40小時,今年又因酒駕判三個月罰金,之後接到法院判決書撤銷我的緩刑,請問律師,我該怎麼辦,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6-28 16:0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就您所述的狀況就是符合撤銷要件,建議您委請律師撰擬答辯狀認罪請求從輕處罰。

阿保 105-06-24 06:36

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我是一件毀損罪的被害人..檢查官已經提出公訴...而我也已經與對方達成和解和解書內容也提及願意放棄一切法律追訴權...我的疑問點如下

1.既然我已經達成和解,法院也收到和解書為甚麼還要我提出撤銷訴訟書?

2.因為已經達成和解,如果我不提出撤銷訴訟,對我個人有甚麼影響?背信?   詐欺?還是其他相關法律責任?

3.如果如我所查詢到的條文...刑事訴訟權不得放棄..那我不提出撤銷刑事訴訟是否違法?

4.法官不能參考和解書內容直接裁決嗎?緩刑?或者無罪?

5.法官是否可以依據何項條文強制我到庭?我實在不想去也不願寄出撤銷刑事訴訟狀....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6-24 21:1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依法有簽立和解書,並且表明不追究的意思,則檢察署就可以依法處理。

2、不過目前檢察署為求謹慎,多會要求被害人到案說明或是具狀撤回告訴,本文建議您還是協助一下,避免遭對方誤認您違反和解書之約定。

阿保 105-06-27 18:14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那我的意思主要是如果我不撤銷刑事告訴...我有何法律責任?

法官不能依據和解書直接判嗎?一定要我到庭或者一定要我撤告?

瓜瓜 105-06-23 20:51

【緊急】

律師們好:

       請問20年前我與先夫(已往生)的前妻、女兒訂下一遺產的協議書,1.當年年輕什麼都不懂,香港律師(她們請的)沒有說明我的權利(失實陳述)。2.沒有告知資產負債。請問1.在香港簽的協議書的有效期是如何?2.我能撤銷嗎?如何撤銷

請幫忙解答困惑。謝謝!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恐難以推翻該協議,因為年代已遠舉證不易,且當時又有找律師處理,程序上應已顧及,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