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傷害、強制、妨害自由 > 說人做賊心虛,被對方打

說人做賊心虛,被對方打

  • 阿貴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6-12-11 05:35 最後編輯日期:106-12-11 05:45
  • 文章人氣:321
  • 個人積分:8
  •  

    我是超商店員前幾天有一位客人來店裡消費買咖啡,當時是店裡的另一名店員幫他結帳,他是使用悠遊卡結帳(他悠遊卡是夾在手機裡面一起感應)那時段我們很忙,因為現在大部分手機本身也能當感應卡消費,所以拿手機跟悠遊卡感應容易交易失敗,我同事一時不察跟他說好了,他就離開了,當下有發現感應失敗立馬請他回來結帳,這時候他態度就很差一直說我感應過了,你們小姐要我走的,我同事感到困惱與害怕所以叫他離開。
    我在旁邊詢問當時怎麼了,我同事在轉述給我時,我就說明明我們機器可以查詢是否有交易他怎麼不敢查詢,我們講到一半另一位同事也來詢問我就講給同事聽,正巧被客人聽到就開始跟我吵架。
    這個時候我也不高興了,我講說我說的是事實啊,你那一杯咖啡沒有結帳,他回我說我怎麼知道有沒有結帳,我回我們機器可以查啊!你怎麼不敢放上去查詢,中間幾乎都是這種對話。
    講到後面我說了重話,我講你是不是沒有結帳,你敢不敢把卡片放上去怎麼不敢啊!你是不是做賊心虛!,然後他就打人了,我立馬出去抓住他(他完全沒受傷哦)他說我抓他的時候,他有說他不會離開可是他是現行犯,這講法可以成立嗎?,一直等到警察來。
    現在我告他傷害,他要告我妨礙名譽(他說我講他白吃白喝跟做賊心虛)跟限制自由(我去抓他)。
    重點是監視器我看了好多次我都沒講過白吃白喝這能算誣告嗎?
    關於我講做賊心虛這句是否構成妨礙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