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債權債務 > 工作保證人連帶債務問題?

工作保證人連帶債務問題?

  • Benjamin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1-11-30 14:20 
  • 文章人氣:1236
  • 個人積分:16
  • 本人於97年時因朋友找到不錯的工作,因工作需2位保證人,當初也是猶豫了一下,但因看到他另一名保證人是他親哥哥。也就想說應該不會有人陷自己親哥哥於不義,也就當了他的工作證人,現在~事情發生了,我與這位朋友多年沒有連絡。

    這兩天突然收到法院的民事支付命令,原來這位朋友於99年2月至99年3月。侵占挪用了公司700多萬的貨款,之後我朋友有償還98萬左右,現在人消失,我跟他哥哥也就莫名的背上了600多萬的賠償金額。

    此案件於99年時就已經判決過民事判決了,且於100年的時候經高等法院刑事判決確定。我想問的是,

    根據民法第第756條之5(僱用人負通知義務之特殊事由)

    有左列情形之一者,僱用人應即通知保證人: 
    一、僱用人依法得終止僱傭契約,而其終止事由有發生保證人責任之虞者。 
    二、受僱人因職務上之行為而應對僱用人負損害賠償責任,並經僱用人向受僱人行使權利者。 
    三、僱用人變更受僱人之職務或任職時間、地點、致加重保證人責任或使其難於注意者。 
    證人受前項通知者,得終止契約。保證人知有前項各款情形者,亦同。

    受僱人發生此事件,僱傭人都未盡到通知之義務。並且民法.刑法也判決確定,我還是沒收到通知。直到近日收到民事支付命令時才發現有這回事。試問,民法第756條之5 對我日後提出異議是否有利?

    根據民法第756條之6(減免保證人賠償金額)

    有左列情形之一者,法院得減輕保證人賠償金額或免除之: 
    一、有前條第一項各款之情形而僱用人不即通知保證人者。 
    二、僱用人對受僱人之選任或監督有疏懈者。

    再問,我是否能主張民法第756條之6(減免保證人賠償金額)?
    因為僱用人發生了前條第一項各款之情形而僱用人不即通知保證人者。

    麻煩各位法律達人解惑,我才30歲,我不想我這輩子都毀在這件事上面。

    拜託各位律師了。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