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保險、票據 > 陳律師您好: 我有

陳律師您好: 我有

  • 曉萍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0-10-22 22:12 
  • 文章人氣:1007
  • 個人積分:2
  • 律師您好: 我有一個朋友他在上一個公司擔任類似會計的職務,他手邊會有一些公司的零用金,要繳費時用的。 因那段時間剛好有急用錢,所以暫時借用了(2.3千元)。(原本這筆錢是要繳手機費的) 過兩天因老板娘要核對帳務與零用金 但因那筆錢我朋友已暫時借用了,沒辦法拿錢出來讓老板娘查帳 所以我朋友就只好假裝已將錢拿去繳電話費,拿了一張假的繳款收據暫時先騙了他們老板娘。 讓他老板娘核對帳務與零用金。 之後過了幾天我朋友他就將借用的錢補入了。(也確實把電話費繳納了) 而是在將錢補入後被他老板娘發現,我朋友之前拿假的收據騙她,我朋友他老板娘有找他談過~為什麼要這麼做,我朋友有跟他說他急用錢,但我朋友有跟他老板娘說他真的不是故意的,是因為當時真的急需用錢,不是故意要這樣做的,而且錢也在他老板娘發現之前就將錢繳納了。 結果我朋友他老板娘就一直說要告他偽造文書侵占,還叫我朋友要給他一個交代,但他真的很害怕~所以就傳了簡訊跟他之前的老板娘說對不起,他不是故意的,請他老板娘原諒他。 過了一段時間都沒事,結果這兩天我朋友他跟我說,他接到警察打來的電話,說我朋友之前公司的老板娘要告我朋友偽造文書侵占,叫我朋友去做筆錄跟協助調查,好像是要聽我朋友的說詞是否跟他老板娘的一樣。 他就問我該怎麼辦,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上網幫他找找看。 請問陳律師像我朋友這樣的狀況要怎麼辦才好呢? 因為他真的不是故意的,而且我朋友他也沒想到會那麼嚴重。 當初只是想說先借用一下,馬就就把他補回去應該就沒事,結果沒想到卻變成這樣。 陳律師可以麻煩您教教我朋友嗎?這樣我朋友真的會有罪嗎? 如果真的有罪會怎麼判呢? 而且我聽說第一次的筆錄很重要,因為有些問題如果回答錯了之後要改是不是就沒辦法了,所以是不是需要帶律師一起陪同去做筆錄會比較呢! 如果是不知道陳律師這邊是否可以幫忙呢?不曉得陳律師這邊陪同的收費方式怎麼計算。 希望可以少一點~因為我朋友的狀況真的不是很好~所以麻煩律師這邊幫我朋友想想辦法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