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交通事故 > 汽機車相撞有何談判優勢?與職災相關問題

汽機車相撞有何談判優勢?與職災相關問題

  • 皮皮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2-09-03 13:21 
  • 文章人氣:1162
  • 個人積分:4
  • 您好,我是機車騎士,上班途中直行騎經無號誌路口汽車由巷口出來因而對撞已兩個多月;因腳骨斷裂至今仍請工傷假在家修養中。因而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交通事故初步研判表上寫對方“行經無號誌交叉路口及巷道不依規定或標誌,標線(停)指示,肇事致人受傷。依據處罰條例第45條15款及第61條3款“。而我的則寫“未依標誌,標線(慢),號誌指示減速慢行。依據處罰條例第44條1項5款“,因我做筆錄時曾說我當時正在看後照鏡 。請問我若要談和解,能夠開什麼條件呢?(腳骨本來需開刀,但選擇打石膏,醫生說未來會有30~40%得關節炎可能性)

    2.因受傷我只能在家修養並領公司三成薪。起先老闆已我仍領薪為由,加上我擔心為別人帶來麻煩,最後妥協於在家辦公。但前幾天電聯勞工局發現我其實可以不用辦公安心修養。針對此問題,我若爭取三成以上薪水是否老闆可以何種法條拒絕?或我是否可因此拒絕工傷假期間辦公?

    3.因交通事故初步研判表上寫我可能有違規情事,是否就確定我無法申請職災給付七成薪資?若不能申請,則我是否能向對方求償薪資部份?可求償多少?

    4.若我因可能違規情事而不得申請職災七成薪資補助,那麼老闆仍有義務支付我三成薪資嗎?修養期間仍可算工傷假嗎?

    5.若老闆覺得請假過久因而想fire我,我能有什麼保障?(我95/11/3入職此公司)

    預先感謝您的耐心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