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其他刑事問題 > 誣告

誣告

  • jessy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2-09-25 09:53 
  • 文章人氣:1217
  • 個人積分:6
  • 我們開了大樓管委會委員會議(我是財委,但扛下滿多事的,應該說有某人愛鬧事後沒人敢管社區的事,所以沒人願意當委員)

    當天社區警察為了要交年度作業(說是局裡規定要親民,所以問可不可以一起參與會議)

    所以互相在對方的記錄簽名(互簽),表示警察有關心我們

    紀錄張貼後,某住戶十分不滿

    所以自己撕掉了我的公告

    他認為警察簽名是警察幫忙背書會議紀錄的內容(他不滿我們決議的內容),並且打電話去警局鬧,害警察哥哥趕緊打來拜託我們把他的名字拿掉

    無奈中我重做了一份,把警察名拿掉的發給每位住戶

    但備註

    因某住戶擅自撕掉會議紀錄,為不影響大家知的權益,本次會議紀錄將改為發放給每位住戶,特此告知~”

    本來只有張貼就好,但莫名被撕,所以只好發給大家

    所以他跑去告我

    偽造文書及損毀名譽(他認為我寫某人是在說他)

    事後在警察局錄了一小時筆錄,去法院法官只問了一個問題便結束,問題竟是:我不是寫要發給每一位住戶?為何告我的人沒有?我回答:因側面了解是他撕走的,我認為他知道公告內容所以沒發給他(這問題與偽造文書及損毀名譽),我問檢察官說我哪裡毀損他的名譽了?結果檢察官回我,那是他認為呀!你不認為就好。告我的人沒事喜歡找我麻煩,寫恐嚇函給我,存證信函,這次嚴重到告警局,我實在有點受不了,這樣的人怎能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及警察叔叔, 法官杯杯的寶貴時間?如果我不反擊回去,我一定無安寧之日,請問
    1.去法院問話後多久會知道被不被起訴?(我相信不會啦~但想確認我可否告他誣告)
    2.如何寫狀紙?
    3.流程會很繁瑣嗎?
    4.這次他隨意告我不成立的話,法官會對他處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