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侵占、毀損 > 我應該怎麼做能主張我的權益?

我應該怎麼做能主張我的權益?

  • A-key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1-07-20 20:36 
  • 文章人氣:999
  • 個人積分:6
  • 去年五月時進入了某某公司工作,認識乙先生
    後來他在我的面前說他之前的車子撞壞 然後說有罰鍰問題無法買車及辦理過戶 當下我說 你可以找家人過戶阿?! 乙說: 我媽說好像買什麼(他也不清楚)所以名下不能有任何財產 然後我就說不然我的駕照借你ㄧ兩個月(那時什麼也不懂)

    八月時乙先生存到買車的錢 他跟我拿我的駕照身分證去中古車行購車,23號辦理過戶到我的名下 。
    隔ㄧ個多月後 被我的家人知道此事並告知我事情的嚴重性 要我與他簽訂類似合約的書面約定,內容提及此期間駕駛人非我 若有違規肇事他須負起全責..., 並請乙先生儘速將車輛過戶回他名下。

    後來乙告訴我辦理過戶需要到南部辦 因為他說要過回他親戚的名下
    因為我當時需要工作無法請假 他叫我把證件給他讓他去辦
    之後他拿了一張"過戶登記書"給我 並告訴我他完成了過戶
    我問他正本可以給我嗎 他說他要留底 所以就印了一張影本給我

    大概在今年一月時我離開那家公司

    而七月初 我收到一張催繳通知書 看了車牌及違規日期才知道當時有違規兩張被拍超速共3600 當下打給他 他是關機的 隨後我在臉書上發訊息給他告知他違規罰單此事 隔天打開電腦發現他將我加入了黑名單 刻意不接電話

    然後上網路找資訊才知道有罰鍰是不能辦過戶
    於是我在監理站的網路上寄了一張申訴
    幾天後我到監理站 本想詢問罰單的相關問題(就是我申訴的問題)
    請監理站人員查詢時意外才得知 原來車還在我的名下 !
    我也拿了當初乙給我的過戶登記書給監理站人員看 而他們說要蓋大章才算完成辦理.... 所以感覺我被騙了


    可是現在車子還在我名下 罰鍰他也不出面
    我應該怎麼做能主張我的權益?

    可以告他侵占詐欺嗎?


    如果我要打存證信函我應該如何寫? (看了很多範例但在不曉得自己該如何聲明立場及權益時要如何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