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毀謗、侮辱、妨礙名譽 > 學校同學的嚴重衝擊

學校同學的嚴重衝擊

  • InterRex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4-01-29 01:25 最後編輯日期:104-01-29 11:17
  • 文章人氣:574
  • 個人積分:4
  • 事件名稱:學校同學的嚴重衝擊

    時間:2015.01.28 晚間11左右

    地點:雲林縣某所高中 一年級某班 某社群網站班級社團

    事件人物:A同學、阿光 (隨機的化名,並不代表實際姓名)

     

    事件源由:

        阿光去跟班導反映A同學持續不斷的不禮貌回應及言語,後來班導找來了A同學,也找了些過去與阿光不是很愉快的同學們,來問問同學們的感受及不滿之處,班導問完後,便找了阿光,對阿光說出了同學們的感受及不滿。

     

    隨後,2015.01.28 A同學在社群網站留了言,如圖 (已經過保護處理,原圖保存著)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zQNgqBR8ux1dkhTMUNJUHQxX3M/view?usp=sharing (本頁無放置病毒)

    文章如下:

    同學啊
    我知道你沒溫暖很難過
    所以喜歡四處尋溫暖
    但是你要不要自己檢討一下
    為什麼沒有溫暖
    其實有一些根本不是我們的原因
    而是你自己的問題 然後再把錯都丟給別人 以為自己都是對的 最厲害
    自己被討厭就一直說是自己無法避免的疾病而不是你個性的問題
    而且不管是什麼大大小小的東西都去跟老師一直反應反應反應反應

    連我在旁邊看都覺得煩
    還自己會忽略自己的問題直接跳到我們的再一直放大

    同學我們相處只有一年所以我覺得大家快樂就好 不用在那討厭誰
    但是像你這樣的個性啊
    真的快去改一改我是為你著想。
    不然真的到哪都會被討厭
    而且不是你疾病 而是你自以為的個性

    還有喔 關於你跟我說你不想繼續去追究中午的時候吃一口飯問公民老師一題,到12:35還不放美麗老師去吃飯的事啊

    林北記恨到現在啦幹

     

    雖然A同學沒有指名道姓,但有影射出是誰

    ------------

    請問:

    1.最後一句「林北記恨到現在啦"幹"」或者全文,會不會有侮辱毀謗人之處?若有,煩請律師告訴是犯了什麼法條?萬分感謝!

    2.其他同學的按讚或發言會不會有慫恿的嫌疑?是否有霸凌的問題?

    3. A同學對阿光持續著不禮貌回應,縱使事情跟A同學毫無關聯,但由於針對性阿光的回應 例如:「全班就除了你不知道而已」、「不要老是纏著老師」等......不勝枚舉,對阿光的小動作也很多,導致阿光很不舒服也很不喜,此狀是否有霸凌的問題?若有,可否對此依法處置?

    4.文中寫道:「其實有一些根本不是我們的原因,而是你自己的問題,然後再把錯都丟給別人,以為自己都是對的,最厲害」,此文對阿光很不公平,阿光在跟老師談話時,很多他們的論點阿光是承認的,阿光表示很多是他的過失、錯誤,阿光也表示會盡力去改正大部分的不足 (除了少部分阿光表示保留態度,因為有些許不合理)。然而A同學卻胡亂下言、散播此訊息,我認為是毀謗罪,若是,犯了什麼法條?可否對此依法處置?

     

    感謝律師們的貴手相助~在此獻上萬分感謝之意!

  • InterR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