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Barr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7-12 | 最近登入:102-15-05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律師們好 友人於2012/12/15日被警察抓到施用二級毒品,此外他自白分食給兩位友人(三人共用一顆搖頭丸),且為初犯,臨時偵查庭被起訴販賣嫌疑人,三萬元交保,他於今年4/30日結束勒戒,依據他朋友的指證跟他自白的情況下,他應該頂多被判轉讓吧?,不過我在這邊想問律師大大們,檢察官會不會念他是初犯,所以不起訴呢?因為他轉讓的量實在是太少了,而且當初也是他自己在警察局自白的,並沒有所謂的監聽譯文之類的證據,一切都是口頭上的說明。 請問有曾經因轉讓二級毒品且為初犯及量不多的情況下被檢察官緩起訴或是不起訴的經歷過嗎?因為友人到現在都沒有收到起訴書,他只有收到勒戒執行完的不起訴書,我在想起訴書在程序上會不會上拖得有點久? 請踴躍回答,感激不盡!!我好替他擔心。
瀏覽:1213
日期:102-05-15
各位懂法律的大哥大姊及律師好我的朋友於上年12月在汽車旅館與另三名友人開趴,被警察臨檢總共搜到一顆搖頭丸,帶回警局時筆錄是說他賣給兩個朋友,但是不熟悉法律的他,當初只是想說只有他被搜到搖頭丸,他就假裝說都是自己帶的,其實其他三名友人都是自己帶的,只是自己的搖頭丸都用光了,沒被警察搜到。其他人做筆錄的時候,其實也是交代的參差不齊,友人B說是A賣給他的,友人C說是A無價轉讓給他的,友人D說是自己昨天用過。現在姑且不論二級毒品是否成陽性。之後到地檢署開了簡易法庭,友人B及友人C都替A辯護說A跟他們沒有對價關係,友人D則是說都沒看到他們有沒有交易。檢察官還有請B跟C簽一個甚麼類似沒有說謊的紙張,最後檢察官裁定A販賣嫌疑人,三萬元交保。請問之後開偵查庭的時候,如果A的三個友人都說其實致始至終A都沒有給他們搖頭丸,而是他們自己帶的,只是都用完了,所以才沒有被警察搜到。B跟C會有偽造文書罪嗎?可是當初他們也只是跟檢察官說A沒有跟他們拿錢,記得不是說A是轉讓給他們,那這樣子可以推翻掉A只是自己施用而不是轉讓給友人亦不是販賣嗎?A的三位友人會有偽證罪嗎?還有友人BCD會多一項持有罪嗎?請各位大哥大姐踴躍幫忙分析解答如果有問題我會再解釋,感激不盡他們都是初犯,很後悔,請給他們一次機會!!
瀏覽:2049
日期:102-01-07
回覆 張祐豪律師 的發言內容: 毒犯證言不可信,實務判決對此曾經肯任過 吸毒時,大家東倒西歪了,誰還記得什麼? ... (恕刪) 張律師你好 沒有被抓到販賣的過程 那他們說有販賣為何就可信呢?
瀏覽:2049
日期:102-01-07
回覆 林岡輝律師 的發言內容: 1.請依事實狀況作證,否則有偽證罪或教唆偽證罪的風險。 2.如果證人改口,必須 ... (恕刪) 謝謝林律師的解析:)
瀏覽:2049
日期:102-01-07
各位律師好,我朋友被檢察官裁定二級毒品販賣嫌疑人,請問如果開庭那一天,他的友人都證實他根本沒有販賣而只是轉讓,而且是朋友自己跟他要的,他是初犯,請問被判緩刑的機會大不大呢?他才剛出社會,而且真的不知道這麼嚴重,不會再犯。還有第一次吸毒被抓,可以求法官讓他們去醫院治療(如果他們表示很有悔意),而不是勒戒嗎?法官會不會不相信他們第一次施用而另外再請檢方去驗他們的毛髮? 謝謝解答,感恩不盡。
瀏覽:1473
日期:101-12-18
張景堯律師你好,我朋友被檢察官裁定二級毒品販賣嫌疑人,請問如果開庭那一天,他的友人都證實他根本沒有販賣而只是轉讓,而且是朋友自己跟他要的,而且他是初犯,請問被判緩刑的機會大不大呢?他才剛出社會,而且真的不知道這麼嚴重,不會再犯。還有第一次吸毒被抓,可以求法官讓他們去醫院治療(如果他們表示很有悔意),而不是勒戒嗎? 法官會不會不相信他們第一次施用而另外再請檢方去驗他們的毛髮? 謝謝解答,感恩不盡。
瀏覽:786
日期:101-12-18
各位律師好,我的友人於近幾日在旅館內被警方臨撿到一顆搖頭丸,並且事後承認有轉讓搖頭丸給其他友人,在驗尿時搖頭丸跟k他命皆是陽性反應。他並不曉得搖頭丸是這麼嚴重的事件,非常後悔不已,而且決心不再碰,這是他第一次實施毒品(初犯),之前也沒有任何的前科紀錄。檢察官裁定三萬元交保,被判毒品販賣嫌疑人。請問我朋友以現在這種情形開庭後最重可以判幾年,最輕有辦法緩刑,讓他改過自新的機會嗎?請多多解答,感激不盡!請盡量用白話的方式,我大致上都有上網爬過文,謝謝。  
瀏覽:1981
日期:10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