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enn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6-01 | 最近登入:102-28-05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回覆 趙乃怡律師 的發言內容: 關於您提及的問題,有關房東提起訴訟的部分,目前已有法院的一審判決,如對該判決不服,應提起上訴, ... (恕刪) 多謝趙律師的回覆唷,會再打電話,約諮詢時間的!如果公司願意讓我請假陪母親前往的話~ 感謝!
瀏覽:989
日期:102-05-08
各位律師好,緣由是當初房東有告我們押金部分,當初母親不識字租賃房屋時 小女我本人不在身邊,押金當初口頭承諾為兩萬,租金一萬,後來房東寫租賃合約書時 更改為押金三萬 租金為一萬,後來母親共給了三萬,並表示兩萬是押金以及一萬是租金 後來房東提告我們欠她押金部分,以及修繕金額共1886元,如今判決書已下來 主文寫被告應給付原告新台幣10,300元及自民國100年10月11日起至清償日止, 按週年利率百分之5計算之利息,原告其餘之訴駁回,以及訴訟費用新台幣1000元 由被告負擔十分之9即新台幣900元,餘由原告負擔。 但我有個疑問是我們合約當初簽是101年3月25日起算,房東所告我們的狀紙也未寫到 民國100年10月11日起算利息...我看了很久內容及主文,壓根都沒說為何起算日是從100 年10月11日開始算阿...現在想請問各位律師們,如果這部分利息起算日有疑慮的話,是否可以 寫裁定更正狀紙遞交法院,可是我剛又看了法院裁定更正狀格式..上面寫說 貴院判決那一欄有誤 應更正為.....什麼的,可是這部分我是可以自己寫應由何日開始起算嗎??怪怪的... 另外想請教各位律師,目前我們有告房東房屋漏水損害賠償事件,有律師可以洽詢我嗎?? 我想請問狀紙已遞,我想請律師陪同我母親出庭這部分的費用,因為自己在上班,又怕母親 不擅言詞辯論,母親也有意願漏水這部分請律師,想詢問一下費用,因為算是小額訴訟走簡易庭證物及狀紙已遞交,目前走到要開調解庭而已!還沒正式開庭~懇請各位律師們給個回覆吧!
瀏覽:989
日期:102-05-07
請問一下由於母親於民國101年3月25日租賃一間房屋,契約定為五年,當初房東口頭承諾押金兩萬,租金為一萬,但簽訂合約時我母親不識字,房東卻要求更改為押金三萬 租金一萬,我母親也簽名了,但只給了兩萬押金跟一萬租金,租屋期間內鋁門窗要求房東加裝,房東答應了,請我們自己去裝,但裝了以後又嫌貴,不願付錢,我母親已由租金內扣除,房屋陽台、廁所、房間天花板都漏水,房東有請修繕師傅來修,但修了七八次還是漏水,請房東是否換個人修理別影響到我們日常生活,但房東不願意,之後我們有寄存證信函,請他快點派人來修理,但房東後來直接擺爛並擺明要告修繕師傅,以及我母親押金之事,因為漏水家裡電燈泡壞掉我們自行更換也於租金內扣除,因為房東都不願意負責,現在收到法院開庭的單子,房東要求押金一萬要給他,以及2986元 她說之前我們扣的,但是我們都有留有郵局匯款證明,根本沒扣到這麼多錢,這樣子開庭的時候要怎麼辦?是簡易庭可以如實跟法官講嗎? 還有我們可以再寫狀紙告他嗎?請求房東同意讓我們修繕家裡漏水情形,我們會請修繕師傅來估價 家裡漏水修理費用多少,暫時先不修理,拍照存證,並請求損害賠償嗎??之前有錄音跟房東對話內容,他有說我們漏水活該,是我們自己活該,請問錄音檔是寫完狀紙後可以當作證物嗎? 請律師幫幫忙,謝謝!!
瀏覽:1122
日期:102-01-16
回覆 張祐豪律師 的發言內容: 修繕改良的部分,費用是由房東負擔,你們從租金裡面扣,沒有問題。 至於房子漏水, ... (恕刪) 那請問一下,除了搬家還有別項選擇嗎?因為我們就是要他修好而已,也只住快一年而已 當初搬家費用也花費了不少,再次搬家的話...沒有多餘的搬家費用! 如果告他漏水請他修好可以嗎?還是說搬家費用也能請他出!再退租? 目前他就是一直要那押金一萬元跟其他修繕費用,也要趕我們走!很無奈~簽約簽了五年 每個月租金也正常繳納,東西壞了他後期都不派人來修,只好從租金扣除了!
瀏覽:1122
日期:1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