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Piscit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1-02 | 最近登入:102-27-05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 因為已確定先生有外遇的事實 但因為心裡還很愛他 但看不出有任何機會可以挽回 因為現在就要決定要不要進行抓姦 所以想問各位比較有經驗的律師 若 捉姦在床 有可能邁向復合之路嗎 ? 還是一條燃燒大家的不歸路 ? 若希望朝復合前進 是否還有別的方法呢 ? 謝謝 !!
瀏覽:773
日期:102-05-04
各位好 對於監護權有疑問, 所以另開話題 估計先生不願協議簽字, 所以想先思考若訴願離婚有關監護權的部份   我目前專職在家, 孩子從小主要都是我在照顧及教育, 先生基本上只會和小孩玩 先生方面還有公婆會願意幫忙照顧小孩 我娘家還有媽媽在 我想問的是, 在這種情況下, 監護權判給我的機率有多大 ?   一般法官對於監護權判定的標準是什麼 ? 有沒有工作能力可以扶養小孩是法官對監護權主要的考量, 是嗎 ? 若有拿到 OFFER 是否比較有勝算 ?  但若開始工作後, 要再處理離婚的事或是跑法院之類的應該更困難了  我是否可以說明先生從未負擔起教育的責任而且也無法勝任 (如何舉證 ?) ? 或是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說服法官呢 ? 一般若提訴願離婚, 大約要審多久 ? 需要跑幾次法院呢 ? 還是可以委託律師出庭就好, 當事人可以不用出庭 ? 若不滿意判決的結果, 可以再上訴嗎 ?   另外, 我沒有收入期間, 我還必須要負擔小孩部分教育費 (先生不同意花這個錢, 想要教育小孩, 所以我就得自己出) 除此之外, 我還必須負擔自己的國保支出以及其他家用 (先生就是一句話, 他沒錢, 多的要我自己出) 我想問的是 一般贍養費 (我不是指扶養費) 指的是什麼 ? 是指離婚後, 無工作收入的一方暫時的生活費嗎 ? 可以要求包括離婚前無收入期間的生活費嗎 ? 謝謝 !!
瀏覽:1277
日期:102-02-04
回覆 趙乃怡律師 的發言內容: 關於您提到的問題,您所顧慮的點在於離婚之後,財產分配以及未成年子女親權行使之部分。 ... (恕刪) 趙律師您好 您的意思是我若提不出 "法定離婚事由" , 而對方也不願意簽字協議離婚的話 我就不能訴請離婚了是嗎 ? 對方沒有經營婚姻的意圖, 對婚姻沒有共識, 不堪繼續共同生活, 難道這些都不能成為訴請離婚的事由嗎 ? 聽起來法律好像對於犧牲自己專職照顧孩子的一方, 一點點的保障都沒有 !!   請問趙律師有跑新竹的案子嗎 ? 若在協議離婚階段的諮詢, 要收費嗎 ? 大約是多少呢 ? 若是到訴請離婚的話, 收費又是多少呢 ? 謝謝 !!
瀏覽:1277
日期:102-02-04
回覆 趙乃怡律師 的發言內容: 關於您提到打算協議離婚,因為雙方如果採取協議的方式離婚,相關離婚條件內容(包含財產、親權行使) ... (恕刪) 趙律師您好 有個進一步的問題想請教 因為我們當初購買房子時 (民國 92 年左右), 只登記先生的名字, 根據法律我並不能主張房子的權利對嗎 ? 在這種情況下, 若離婚, 要求剩餘財產的分配, 可以包括房子嗎 ? 在法律程序上, 要求剩餘財產分配是由法院判定嗎 ? 那在實際上要如何進行呢 ? 譬如剩餘財產分配下, 先生還必須給我 500 萬, 可以要求何時必須提供呢 ? 若先生以沒錢為由, 藉故拖延, 我該如何處理呢 ?  謝謝 !!
瀏覽:1129
日期:102-02-03
您好 房子是我們婚後買的 頭期款是我們共同出資的公公幫忙出錢付了尾款房子登記的是先生的名字目前房價應該是原本買房的兩倍吧我們目前正要協議離婚若要馬上賣掉房子他是不會肯的一但談到房子, 他會簽字的可能性就更低了難道我就要這樣耗掉我的青春嗎 ?我也並不想去爭奪公公出資的部份我想問的是在這種狀況下我如何在離婚協議書上主張我的權益呢 ? 謝謝 !!
瀏覽:1129
日期:10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