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starpig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5-02 | 最近登入:102-16-11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年初藉由信義房屋買了一棟房子,原以為是解決了人生大事,卻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剛搬進去就發現,這棟十六年一樓的房子,每天不定期會產生頗大的噪音,源於埋在地下樓板,供應整棟社區用水的三條進水管。每次進水持續4-5小時,如果發生在夜晚,則嚴重影響睡眠。後來有請SGS來測量於臥房和廚房內的噪音強度,量測值大約是四十多分貝。我後來有跟房仲和前屋主交涉,前屋主一付就是關我屁事的態度,把一切責任推給管委會。房仲那邊態度還算好,願意很有限度地幫忙,但也不保證能解決問題。請問板上大大,我該怎麼辦?我該告屋主和房仲嗎?還是可以去環保署檢舉?深夜持續四十幾分貝,有沒有違反環境保護法?多謝!
瀏覽:1445
日期:102-03-17
我住新北市。交屋時當然是不知道有此噪音。在我找律師委任之前,我很想知道,能夠取消交易或是減低價金的機率有多高?因為信義那仲介跟我說,他們的法務研究結果,若我們去告勝訴機會很低。
瀏覽:1445
日期:102-03-17
回覆 張祐豪律師 的發言內容: 對方要怎麼負責?最多就是把你的房子再賣給其他人而已。你這個噪音,應該是 ... (恕刪) 謝謝回應。剛剛翻了一下民法,發現以下: 民法第三五四條:物之出賣人對於買受人,應擔保其物依第三百七十三條之規定危險移轉於買受人時無滅失或減少其價值之瑕疵,亦無滅失或減少其通常效用或契約預定效用之瑕疵。但減少之程度,無關重要者,不得視為瑕疵。出賣人並應擔保其物於危險移轉時,具有其所保證之品質。 我知道,這個買賣應該是沒辦逆轉。我只是想知道跟原屋主請求減低價金的可能性。減低的價金可以讓我把兩間臥房作隔音設備。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判例?    
瀏覽:2097
日期:102-02-06
年初買了一棟十七年的一樓公寓,住進去卻發現那房子有很嚴重的噪音問題。噪音的音量能吵到我無法睡覺,嚴重影響我的作息。後來研究結果,原來是在主臥室和廚房的下面,有三個大水塔,會輪流進水跟打水到頂樓給整棟大樓,所以這間屋子的地板以及牆壁,有好幾條大水管經過。噪音就是在水管中的水流造成的。因為那水塔的進水和出水是自動的,所以噪音的發出是不定時的,也就是說,有時候是晚上,有時候是白天,持續數小時之久。這個現象,當然是我在買這房子之前沒有察覺的,也沒有人告知。請問懂法律的專家,我有機會跟原屋主求償,或是要求他協助改善嗎?請問過去有沒有類似的案例?另外,我是跟信義房屋買的。賣方仲介算是有誠意,來我房子看了幾次,也答應要幫忙解決。雖然到現在為止都算是負責,還是好奇:請問在這問題上面,仲介的義務(liability) 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多謝網上的大大解惑!
瀏覽:2097
日期:10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