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alic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7-03 | 最近登入:102-17-03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我弟弟(24歲)將存摺、卡片及密碼(放在提款卡袋)放在機車車廂被偷,散仙的他東西不見了也不以為意…. 想說帳戶裡面沒有錢沒關係,數個月後接到警察局的來電,帳戶被犯罪集團拿當人頭帳戶,全部帳戶都被凍結。也因此面試上的工作,因此告吹了。因為無法提供帳戶資料... 目前被當成詐欺幫助犯(弟弟是被告),目前開過偵查庭訊問3/6收到了地方法院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有一個被害人被詐騙了3筆各近3萬元的金額。法官不採信我弟弟的說詞,認為有違常理…(我也覺得我弟弟很離譜、很扯,因為密碼是我媽怕忘記抄在小紙條上塞在提款卡的袋子裡的...但這是事實,雖然正常人都不信…) (文有)核被告所為,係犯刑法第30條、第339條第1項之幫助詐欺取財罪嫌,請依同法第30條第2項規定,按正犯之刑減輕之。依刑事訴訟法第451條第1項聲請以簡易判決處刑附記事項:本件係依刑事訴訟法簡易程式處理法院簡易庭得不傳喚被告.輔佐人.告訴人.告發人等出庭即以簡易判決處刑被告.被害人.告訴人等對告訴乃論案件如已達成民事和解而要撤回告訴或對非告訴乃論案件認有受傳喚到庭陳述意見之必要時.請即另以書狀向簡易法庭陳述或請求傳訊請問這個案件是否可以再作做任何的上訴或其他辨解..(例:法律基礎應以無罪論,雖有被告說詞有違常理,但法官沒有證劇可以證明我弟弟幫助犯罪集團,這樣可以判刑嗎?)另外,因為這個案件有一個被害人,被害人若再提民事訴訟,我弟弟會再被判刑或罰鍰嗎?若真的判決有罪,是不是就會有前科記錄了??  在此先感謝律師們的解惑,對於我們這些沒錢的小老百姓,真是很大的幫助呀!
瀏覽:2070
日期:10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