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78003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8-03 | 最近登入:102-18-03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我和先生已分居1年(原因非家暴、外遇....說來話長)分居期間協議離婚好多次,屢屢破局,主因在探視權談不攏:我要求在小孩對他熟悉前,必須有我陪同在旁(小孩目前1歲半,5個月大時我就帶他搬出,他完全不認識他爸),先生則堅持帶走並過夜。現在先生要用「不履行同居義務」告我,要離婚。我沒有不離婚,我一點也不想再回去那個地方,想到他會很害怕。只是小孩還小,還在分離焦慮高峰期,如果他突然出現帶走小孩,還帶小孩去陌生的地方過夜,小孩一定會哭死;小孩的生活習性、健康狀態他也不了解,要他多來看小孩培養感情,他也不肯。我不希望小孩受傷。以下問題 懇請律師幫忙:1. 同居的定義婚前婚後,他一直都和他媽(70多歲)、他姊(殘障) 住一起,我和小孩租屋樓上。我沒有他家鑰匙,他想上來就上來,每天最多1~2小時。我不知道他何時回家、何時出門,樓上也沒有他的生活用品。他也嫌樓上的房間太亮、太吵,所以晚上他也睡他家。這樣也算同居嗎?這樣他用「不履行同居義務」告我,我可以反制嗎?2. 他以「必須照顧老母殘姊」為由(事實上都是他媽在照顧),規避與妻兒同居、做家事、照顧小孩等勞務,法官是否採納?我又該怎麼回應?3. 若他勝訴,接下來的離婚訴訟,我會失去監護權嗎?(1) 小孩戶籍目前還在他家,沒他同意我無法逕遷出。(2) 小孩一直是我照顧。(3) 金錢部分,分居前他負擔保母費、奶粉尿布,其他生活用品我負擔;分居期間他未付半毛錢(他知道我們住址),理由是他窮(年收入上百萬,名下多房產),還要照顧老母殘姊(老母在領月退休金)。我多次歡迎他來看小孩,約第3地見面也行..但他從未同意,聽說是經人指導「來看就表示他同意分居,他就不能用履行行同居義務告我」 <---真的是這樣?4. 我娘家未支援,小孩是男生,會影響監護權判決嗎?5. 「筆記本」、「當時與親友的通信內容」是否也算證據?分居後很難蒐證,且彼此都有戒心。而過去我忙著照顧小孩,也沒辦法預測他何時上樓,他突然上樓來,我也來不及準備蒐證,所以都是寫在當記事本上,期間和親友通mail吐苦水也會寫到一些事由。倒是他應該有錄到我哭叫的片段。6. 分居期間的扶養費,要得到嗎?若他離婚過程手段陰狠,我有考慮要提起民事訴訟,請求他反還分居期間的不當得利。問題是,我曾請他支付分居期間小孩的扶養費,他說他沒錢。我回信說扶養費我不會跟他計較,只要他能考量小孩身心發展,同意我探視權的主張,但若未來走法院,該有的權益我都會爭取。這樣,法官會因我曾說「不會跟他計較扶養費」,而判決他不用給付嗎?7. 若他勝訴,我要負擔他的訴訟費用大約多少?律師費是否也要幫他付?以上,謝謝!!!
瀏覽:17940
日期:10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