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寶貝媽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9-04 | 最近登入:102-11-04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我於4/1號簽訂土地買賣合約我是買方.賣方於4/2號晚間來電透露有另一買方開價多200萬元也有意購買此地詢問我是否要加價或退讓...而現在賣方因為想賣高價的錢所以跟我說不賣給我了...4/6賣方晚間來電說願意賠償給我違約金50萬(當初訂金是50萬)....買賣合約都簽訂了..可以單方面反悔嗎?我有跟他說我不是要錢.我要土地...現在約談和解他也不願意出面.他希望在電話裡面講好就好了..我能要求他履行合約嗎?在打官司的話勝算大嗎?又另外一點.在和解之前第二期的款項248萬也要付了...我還是要照合約日期付嗎?合約的付款日是4/20號(星期日).對方的戶頭是農會...我可以提前18號(星期五)營業日匯款進去嗎?.如果是以經到了付第二期款項過後才和解...對方是否要賠償我50萬(定金)+248萬(第二期款)的加倍(合約是註明若違約是歸還收到款項的加倍).以上..麻煩解說!!
瀏覽:5861
日期:102-04-11
我家坐落於山中的三合院(64年買下三合院.原是泥土路)門口僅有一條3米的水泥道路直通外面的道路,但是這條長約200-300公尺的水泥道路是從民國73年由當地鄉公所鋪設2.5米寬的水泥道路.接著民國93年又由議員向縣政府爭取經費而拓寬鋪設水泥為現在的3米寬(多了0.5米)....但這條道路地主有三個人(都是私人土地)...接通公路的那一端是A地主的地.中間段還有B地主的地最後接到我家的那段才是我們的地....中間有兩盞路燈...現在A塊地及B塊地的範圍(包含路段部分)已經售出給新的地主...我想詢問這條道路新地主可以封掉嗎?我家後方是都是農地及山坡地.除了這條道路..我家無路可走....原本這條道路供應後山的鄉有地承租人及後山的竹林園的人還有我家行走..(當然原本走的人更多.因為老一輩的死亡加上年輕人的搬遷.所以變的只有我居住在此...其他人僅有地留在此(也只有每年回來採收農作物)...若是新地主封路...我打官司贏面大嗎?又或新地主想改道讓我們通行...正常程序是甚麼?因為93年鋪設的公文在縣政府那邊聽說10年檔案就會銷毀..我們根本無法取得證明..為有議員及村長願意出證明..這證明有效嗎??
瀏覽:1088
日期:10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