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h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3-05 | 最近登入:102-08-05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律師您好, 我的問題如下:去年10月承租到海砂屋, 房東事前並未告知, 跟鄰居聊天時, 鄰居告知為海砂屋, 而地下室有用臨時鐵柱支撐.我因對生命安全有疑慮, 必須要馬上搬家, 因我一家四口, 兩個孩子均未滿3歲, 老婆家管, 唯我一人外出工作,不免擔心地震發生時, 老婆小孩的生命安全會有危害.房東明知道房子有居住上的危險, 但不告知, 還承租給我們.請問若要起訴, 能夠以刑法13條-「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明知並有意使其發生者,為故意。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預見其發生而其發生並不違背其本意者,以故意論。」告他有故意傷害的可能嗎?
瀏覽:1425
日期:102-05-08
律師您好:我們是一家四口, 老婆全職在家照顧兩個未滿3歲的小孩, 全家只靠我這份薪水在支撐的家庭.在住入這間房子的時候, 是因為租金便宜才住入,而我們也告知房東我們至少會在這住2~3年.前幾天房東突然跟我們說房子要都更, 希望我們可以搬家.在這之前, 我們曾聽過鄰居說過這邊要都更的事情,之後我們打電話詢問過房東, 他說沒有那麼快至少要2~3年.但我們去年10月才住入, 才住半年就接獲要都更的通知. 後來我去查這間房子的狀況, 找到 (北市工建字第8930203800號函)(第18條) 通知住戶停止使用、拆除重建。由建商施作臨時支撐,經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擬定。 網址: http://www.petermiaw.url.tw/sea-sand-room.htm 也就是說房東隱瞞我們這件事情.雖然還沒跟房東談過, 但我想知道我們的權益.(1) 是否可以請房東全額退我們押金?(2) 因房租是三個月繳一次, 我們已經繳到7/8.  是否可退還剩餘租金?(3) 另搬家費用, 是否可請房東處理?(4) 當初他沒有明確告知這間房子已經不能住入, 刻意隱瞞達成他收取租金利益, 是否已經造成詐欺?謝謝!!  
瀏覽:1275
日期:10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