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無尾熊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8-07 | 最近登入:101-13-07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回覆 無尾熊 的發言內容: 請問一下我父親於96年申辦和信電信有積欠手機費,後來過世後,這幾年一直斷斷續續有電話 ... (恕刪) 有朋友建議我主張,民法民法繼承編施行法第1-1條第2項限定繼承免責。 繼承在民法繼承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十四日修正施行前開始,繼承 人於繼承開始時為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未能於修正施行前之 法定期間為限定或拋棄繼承,由其繼續履行繼承債務顯失公平者,於修正 施行後,以所得遺產為限,負清償責任。
瀏覽:2532
日期:101-07-13
請問一下我父親於96年申辦和信電信有積欠手機費,後來過世後,這幾年一直斷斷續續有電話、帳單寄過來,但父親與家人交惡(吸毒),故不予理會。前陣子我剛好有詢問朋友這方面的問題,他跟我說電信業請求權消滅期為兩年。後來有接到他們客服的電話,我便以此回答。最近家裡收到一封通知,大概是電信業者將債權賣給資產公司,那封信內容大概是"即將要將案子交給法院"信中列出要查封我父親名下財產等等字語。但我想請問一下,由於我父親也過是頗久了應該有五年了吧。請問這筆債會影響到我嗎?(因為它所列的都是我父親的名子)若有,我可以以消滅期兩年與之周旋嗎?
瀏覽:2532
日期:10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