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銀河系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6-05 | 最近登入:113-11-04
搜尋結果:共 3 頁,24 篇文章
目前家中有與宗親共同持有一塊農牧用地其中一位持有人對我們及其他共有人提告訴請法院裁判分割我們這房的共有人大概有10人 其中有一人已死亡且繼承人都拋棄繼承所他持有的部分是由國有財產局作為遺產管理人我們是想藉由這次法院裁判分割的機會也請法官順便把我們這房持分的部分都裁判分割請問像這樣共有人中有國有財產局當遺產管理人的情況下還能訴請分割土地嗎
瀏覽:56
日期:113-04-10
回覆 Lewis/主持律師 的發言內容:   方在私訊中謾罵的行為並不會構成公然侮辱罪 2.對 ... (恕刪)   再請問律師:對方在與他人私訓內容中謾罵我雖不構成公然侮辱罪,但是否構成民事侵權行為?能否直接提出民事告訴?
瀏覽:774
日期:108-11-17
各位律師好: 我想諮詢的問題如下 1.AB兩人私訊的過程中,B罵我有神經病。而AB兩人知道我的真實身分的。我已經合法取得該私訊截圖。請問我能告B嗎?2.我之前在臉書上有成立一個社團,社團的封面照片是我徵求社團成員提供 的好幾張照片經我拼接編輯而成,裡面也有我自己提供的照片。社團的簡 介也是我寫的。後來我發現有人盜用我那個社團的封面照片,也成立一個 跟我的社團一模一樣名字的社團,連社團簡介都是複製我的社團簡介貼上 一字未改,整各社團成員就只有那個盜用照片的帳號。 後來,這個帳號又 盜用一張我拍野生動物的照片做為他臉書的大頭照。還刻意把個人臉書封 面照用我家附近公園的照片。還先去跟我有過節的人的社團故意在那邊留 言,讓那個跟我有過節的人直指說這個盜用我照片的人是我的分身帳號。請問針對這個故意盜用我照片成立假的臉書社團又故意要任其他網友認為 他是我申請的分身帳號行為我能對他採取甚麼法律行動?我知道臉書對於 一般刑事及民事案件並不提供帳號申請人的IP位址及個資。請問我能用甚 哪一條罪名告他是合乎臉書提供對方IP資料的?謝謝
瀏覽:774
日期:108-11-15
我之前在一個5人line群上傳我跟朋友A的私訊內容截圖也忘了甚麼時候的事了最近知道當時LINE群內的B私自把我上傳的那些與A的私訊對話轉傳給不在 那個群族內的C 朋友A這幾天知到此事,要我追究責任〈A跟C都不在那個LINE群裡,A之前也不知道我把那些對話傳到LINE群〉 請問:1.B未經我跟A的同意,甚至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我上傳跟A的私             訊內容傳給C,我或A能對B提告嗎?是告妨礙秘密還是民事?         2.C有沒有觸法?我跟A可以對C提告嗎?
瀏覽:383
日期:108-02-13
我有告一件民事損害賠償。我提出的證據中有一個是我跟朋友A的通話被行車記錄器錄到的影片,結果被告在拿到我附的此影片證據後竟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此影片傳給第三者,再由此第三者傳給A。 而被告提出的證據中有我跟朋友B的私訊, 已跟B確定過B提出的私訊截圖畫面非B的手機畫面,而且B跟我都沒有允許任何人將我們之間的私訊內容傳給被告。 B也跟我說他的帳號曾被盜2次,所以不排除是被告用盜取的方式得到我跟B的私訊。想請問:1.被告在未經我同意的情況下擅自將因民事訴訟取得我提供的錄影記錄傳給非當事人的第三者是否有犯法?我可以針對這一點另外提告嗎? 2.被告取得我跟B的私訊內容很可能是被告盜入B的帳號取得,但B不打算提告,請問我可以針對這部分提告被告妨礙電腦使用嗎?刑法第 359 條無故取得、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這條適用嗎?3.被告提出的證據中有一截圖是某個5人成員的LINE群組中其中有一人說「他有嚴重妄想症」,被告稱這個人說的他是指我,也就是說被告指這個賴群的其中一個成員罵我有嚴重妄想症。 但被告給的截圖上沒有日期,我不知道有沒有超過6個月的追訴期,我是上個月底才拿到這個截圖的。請問我還能對這個罵我的人提告嗎?
瀏覽:418
日期:108-01-25
回覆 王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你的情形甲可能已經涉及刑事責任(個人資訊保護法), ... (恕刪 律師:       您好。謝謝您的回覆。但我的問題是問是否能跟未經我跟甲同意私自將我跟甲之間       的私訊內容截圖傳給乙的丙,及在我跟甲都不知情的情況下取得我們私訊內容截圖       的乙
瀏覽:618
日期:107-11-24
律師好:我跟網友甲曾私訊談及因乙在網路罵我所以要告乙 結果甲不知道甚麼原因把我跟他這些私訊內容傳給乙的朋友丙 (甲忘記是他傳給丙的還是丙跟他借手機時偷偷私下截取的)然後私訊內容就在我跟甲都沒同意且未知的狀況下流傳到乙手中乙就發文說網友提供截圖給他指稱我私訊騷擾網友 但跟我私訊的甲根本沒說過我私訊騷擾他想請問:1.乙在未經我跟甲的同意且在我們未知的情況下取得我跟甲的私訊對話截圖   是否有法律責任 2.丙在未經我跟甲的同意下就私自將我跟甲的私訊對話提供給乙,乙是否有   犯法?
瀏覽:618
日期:107-11-23
某人在fb上某位網友的文章下方多次以留言方式入罵我 我有截圖並有說要提告了結果幾天後原po文的網友把文張刪除了導致罵我的那個人在那篇文章下方罵我的留言也全不見了這個罵我的人就對外放話說文章跟留言都已刪除不見,犯罪事實不存在我告不了他又說我揚言要告他令他新生恐懼說我恐嚇他 我說他說我恐嚇他是誹謗我要提告,對方就說我說要告他是事實他因此心生恐懼也是事實所以我告不成他還可以告我誣告請問律師:1.罵人的文章在提告前就被刪除,縱使刪除前已截圖留證也會因為犯罪行為已不存在而無法成立妨礙名譽罪或民法上的侵權行為嗎? 2.對方可以因為我說要告他就主張他心生畏懼對外公開說我恐嚇他而不算誹謗嗎?  
瀏覽:6164
日期:107-11-16
昨天新聞說一群怪咖組成的司改會覺易妨礙名譽除罪化請問各為律師那是現在刑事就不能告妨礙名譽了嗎?〈妨礙名譽除罪化已經馬上生效?〉另,真對妨礙名譽事件若提出民事告訴是要告侵權請求損害賠償嗎?請問民事告訴的話是從被罵那一天開始後多久之內必須提出?    
瀏覽:377
日期:106-03-31
 謝謝各位律師熱心回覆因為我已經收到判決好幾天了而且判決地院在外縣市請問我是不是可以等滿20天後跟書記官確定被告沒有上訴後直接申請強制執行?    
瀏覽:29106
日期:104-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