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ina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5-05 | 最近登入:102-17-05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您好~有個問題要做詢問!! 我奶奶上個月過世,他的配偶還在,有四個子女,其中一位是我父親,但我父親比奶奶還要早過世大概有八年了!我父親的子女就我一個!! 現在姑姑說要跟我要戶籍謄本及印鑑證明,他說是要拿來向公所申請意外死亡的費用所以需要我的這兩樣資料!!請問,我是否真的需要提供呢?我提供的話,是稱是要拿去做申請,那申請下來的費用是匯到誰的戶頭呢?是申請人一人拿走這筆費用,還是我和爺爺和三位奶奶的子女平均拿到這筆費用呢? 謝謝回答!!
瀏覽:467
日期:102-05-17
奶奶上個月過世~ 奶奶的子女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爺爺還在世 大兒子就是我父親~他多年前已過世(比奶奶早過世)~父親只有生我一人 現在姑姑說要把農地過戶給爺爺和因為要跟公所申請意外死亡的費用需要我的戶籍騰本和印鑑證明各兩份~ 請問!!我需要簽拋棄繼承嗎?申請意外死亡的費用也需要提供我的印鑑證明嗎? 因為不太放心我的印鑑證明被拿走,有別的處理方式嗎? 奶奶的農地要過戶給爺爺,我也需要報遺產稅嗎? 我能否知道他們是真的要過戶給爺爺,而不是三人繼承農地,只有我一人拋棄繼承? 如果是一塊農地要過戶只要一個戶籍謄本一個印鑑證明嗎?如果兩塊農地就是需要各兩份嗎? 關於向公所要申請的意外死亡費用是不需提供我的印鑑證明吧? 還是說印鑑證明我不用辦,只接用親蓋的方式呢? 所以把土地過戶給爺爺要簽的遺產分割文件摟?那我要如何知道我叔叔與姑姑也有簽該份文件?還是我們是簽在同一份文件上? 如果我不願意分割這遺產的話,奶奶的土地會怎麼樣嗎?
瀏覽:831
日期:1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