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沉月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30-07 | 最近登入:102-31-07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您好 想請教一下有關被告棄養,該如何免除扶養義務? 因為家父好賭欠了地下錢莊鉅債,家母在我五歲時與家父離婚,監護權在家母 此後家父以生病為由要求收留,家母勉強答應 但在我成長過程,家父不改賭博惡習,時常拿家母給他的菜錢及他自己的薪水揮霍 也常夜不歸營,有時四天或五天,回家總是醉酒大鬧 常向家母要錢,有要到就對我好點,沒要到就翻臉 時常有辱罵行為,沒有用,垃圾,去做妓女卡實在等等 到高中的一天,他再也沒有回家,隨後就有人到家母上班地點討債 我們才知道他跑路去了 他從未出過一毛錢養過我們,而在之後,時常有他欠銀行的帳單寄來 我們都不予理會 而在今年,他中風住院通知,我們也未去探視 本月卻收到傳票,他要告我棄養!目前下週要去家事調解,不去便罰錢 本人已成年,暫無工作,名下也無財產 我永遠都記得,在小時候的一個早晨我醒來卻找不到我爸,從房間找到廁所,那時太小了,只會哭跟害怕,連打電話給上班的家母都不會!而且還不只一次 我討厭他,永遠對我是兩張臉,喝醉還會鬧跳樓,一生氣便會想打我,欠債後也不?的跑了,任我跟家母獨自面對那些兇神惡煞 時至今日,我半夜還會尖叫夢醒,彷彿走不出那些房間,找不到一個人 他永遠不記得我生日幾號,也不知我幾歲了,我不是他女兒,只是他要錢的管道 他現在卻告我棄養,他目前低收入戶申請已通過,以中風不能自理為由要求我與另一位他另一個前妻的女兒共同每月給他兩萬五,請問我該如何應對?是否可免除或減輕?
瀏覽:785
日期:10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