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王子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0-07 | 最近登入:101-20-07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1.住家是產權獨立的連棟式透天厝(沒有與鄰居共同持分),但巷弄馬路卻是與鄰居共同持分,但範圍沒有包含住家,鄰居主張要成立管理委員會,並且強迫我們要加入,這樣的主張是否合法?我們可否拒絕參加? 示意圖: G H I J K L 巷弄馬路(共同持分) A B C D E F     A~L是各自產權獨立的透天厝(沒有共同持分,但因為是同一建商興建,故權狀上的建築基地卻是有包含這12戶的地號。)   2.適用與準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有何差別?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第四十一條 多數各自獨立使用之建築物、公寓大廈,其共同設施之使用與管理具有整體不可分性之集居地區者,其管理及組織準用本條例之規定。 鄰居可否主張依此條準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成立管理委員會,既然是準用,是否就沒有強制力?我們可否不參加?
瀏覽:6532
日期:101-07-20
1.感謝律師熱心回覆! 2.如果我們的巷弄土地(共同持分)與房屋土地(沒有共同持分,但權狀載明的建築基地含此巷弄土地及12戶各自土地的地號)是二張分開的權狀,與鄰居有共同關聯的只有這張巷弄土地,如此可否主張我們房屋建築物不必適用於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約束?如果真要成立管理委員,是否只限於巷弄道路的道路的管理委員會? 3.另因建商除興建我們這第1期12戶外,也在旁邊興建了第2期16戶,但我們無論巷弄土地及房屋建築物的土地,都與他們第2期無關(權狀上沒有任何的持分關聯),而他們認為是同一建商所興建的社區,因此以第1及2期所有住戶共28戶的名義成立了社區管理委員會,如此我們可否主張他們所成立的管理委員會無效?而另要求如要成立也必須以第1期12戶的名義成立管理委員會?
瀏覽:6532
日期:10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