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Ella Liu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4-09 | 最近登入:102-24-09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您好, 本人在目前公司任職業務兩年多, 每月薪水內容為固定底薪+獎金,奇怪的是一直以來公司都未告知業績獎金是如何計算,因此我一直都不知道每個月可以領多少錢。雖然心中感到疑惑,但因為這間公司是我夢寐以求想進的公司,加上後來每個月領的錢(底薪+獎金)對我來說還滿不錯的,對於這個問題,也覺得就算了,免得主管覺得我找麻煩。 今年四月的時後, 薪資條上獎金的部分,公司匯了一筆10萬元的獎金,跟以前比較起來,多了約10倍。 由於我一直不知道獎金怎麼計算,之前也聽公司說過公司會視營運狀況發紅利,所以我以為這筆多出來的錢是紅利, 但今天我查看薪資條,發現我被扣3萬元的薪水, 理由是要扣四月份多給的獎金。 我非常的不解, 公司從來沒告訴我們獎金怎麼計算, 今天突然說多算了錢給我們, 說扣就扣,沒有事先告知我每個月要扣多少錢還回去, 而且從今年四月到現在九月,過了這麼久才發現有錯, 卻把責任歸咎在我為什麼沒告訴公司有多領錢, 我不知道獎金怎麼計算,又怎麼知道我是多領或少領呢? 現在每個月都要扣我三萬塊薪水, 連扣三個多月,我薪水每月只剩3千多元,根本無法生活。 我請求公司改成每月少扣一點, 每月扣個4.5千元直到繳清, 公司會計卻說本來要我一次還清,分期繳已經很不錯了,不在今年還完會影響到所得稅。 當初那一筆錢,因為家中剛好發生一些事情需要錢, 我已經拿給家裡,也花完了。現在身上沒有錢可還, 若每個月都只給我3千元薪水, 連續3個多月下來我真的無法生活。 我想請教律師大人的是: 這筆錢我一定要還給公司嗎? 這很沒保障, 我不知道怎麼計算,那一天他又說多匯錢給我,我就得任他們這樣扣薪水嗎? 若一定要返還, 每個月要扣多少是由資方單方面決定嗎?  
瀏覽:954
日期:1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