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無庸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2-07 | 最近登入:101-24-08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由於目前我所能舉證就是我的上班每月超時長達五年,每月都超過八十小時以上。 1.由於目前已經改為加班時數46小時,五年內的違法超時那是否可以要求終止勞動契約? 2.那若勞工願意加班但超時46小時顧方這樣子也算違法嗎? 3.勞方已領取超時加班費了,此時可以要求公司停止勞動契約嗎?
瀏覽:624
日期:101-08-24
怎麼說呢?物證就是公司每個月系統所累計的加班時數都是超過八十小時,超過四十六小時確實違法呢,雖然我門有領完加班費也無法中止勞動契約嗎?
瀏覽:673
日期:101-08-24
律師你好: 公司受聘何約書內容根本省略很多,變成根本無法跟他要求,就是工時來說他也只有寫說他是二班制,並無詳細ㄉ時間約定,請問像這樣子該如何處置 做幾休幾也根本沒有在舊的受聘合約書內容,那該如何怎辦呢?
瀏覽:562
日期:101-08-15
律師你好: 我剛發現你剛回答 :僱主若以脫法方式,規避勞基法之規定,則其行為仍屬違法 公司本來就是規定吃飯半小時但又刻意延長休息時間變成一小時,但又為了產量問題又不能違法四十六小時,所以弄出一個不停機獎金,此時半小還是在工作中 據我所知有在工作就應該納入工時,但公司刻意迴避工時部分,請告訴我在這工時部分屬於哪個部分違法,告知法條一下 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 第 二 章 勞動契約第七條 勞動契約應依本法有關規定約定左列事項: 一、工作場所及應從事之工作有關事項。 二、工作開始及終止之時間、休息時間、休假、例假、請假及輪班制之   換班有關事項。   三、工資之議定、調整、計算、結算及給付之日期與方法有關事項。 四、有關勞動契約之訂定、終止及退休有關事項。 五、資遣費、退休金及其他津貼、獎金有關事項。 六、勞工應負擔之膳宿費、工作用具費有關事項。 七、安全衛生有關事項。 八、勞工教育、訓練有關事項。 九、福利有關事項。 一○、災害補償及一般傷病補助有關事項。 一一、應遵守之紀律有關事項。 一二、獎懲有關事項。 一三、其他勞資權利義務有關事項。 要是公司的勞動契約內容無以上條文也算違法嗎?若違法可用、雇主於訂立勞動契約時為虛偽之意思表示,使勞工誤信而有受損害之虞者。這條中止勞動契約嗎? 另外公司從做四休一變成做四休二,在我門受聘合約書內並無註明,僅註明二班制,聲稱合法不須勞工同意即可生效,這是可以這樣子做嗎?
瀏覽:932
日期:101-08-14
你好,我想請問唷幾項事情 公司體制如下: 1.我公司從94年做四休一直到今年改做四休二,12小時制 2.從原先時數的前七小時後四小時改為成前八後二+上一個小時不停機獎金 3.不停機獎金分成中午跟晚餐,吃飯本來就是半小他給政府官員的是說一小時不停機獎金就占半小時,工時卻不算在內感覺明顯在躲工時。 4.公司更動從違法加班時數 改成合法46小時內 我想問得是 1.躲避工時改發不停機獎金,這有違反勞基法或其他相關法律嗎? 2.他從94年違法到現在,那現在改為合法我現在覺得我覺得不適應可以要求終止勞動契約嗎? 3.但他說他超時部份說他員工守則沒有要求你一定要加班,也沒強迫你加班,但全公司員工都是上到下班,他員工守則也沒寫說可以自由不加班,一切推得一乾二淨,一般員工要如何自保? 4.公司更動從違法加班時數變成合法加班時數,使得許多員工無法適應〈疑似變像資遣〉加上未給員工簽屬新的勞動同意書及契約書〈疑似變像更動勞動內容〉,聲稱合法不須勞工同意即可生效,這是可以這樣子做嗎? 問題有點多,煩請多多幫忙,謝謝
瀏覽:836
日期:101-08-13
你好,我想請問唷幾項事情 公司體制如下: 1.我公司從94年做四休一直到今年改做四休二,12小時制 2.從原先時數的前七小時後四小時改為成前八後二+上一個小時不停機獎金 3.不停機獎金分成中午跟晚餐,吃飯本來就是半小他給政府官員的是說一小時不停機獎金就占半小時,工時卻不算在內感覺明顯在躲工時。 4.公司更動從違法加班時數 我想問得是 1.躲避工時改發不停機獎金,這有違反勞基法或其他相關法律嗎? 2.他從94年違法到現在,那現在改為合法我現在覺得我覺得不適應可以要求終止勞動契約嗎? 3.但他說他超時部份說他員工守則沒有要求你一定要加班,也沒強迫你加班,但全公司員工都是上到下班,他員工守則也沒寫說可以自由不加班,一切推得一乾二淨,一般員工要如何自保? 4.公司更動從違法加班時數變成合法加班時數,使得許多員工無法適應〈疑似變像資遣〉加上未給員工簽屬新的勞動同意書及契約書〈疑似變像更動勞動內容〉,聲稱合法不須同意即可生效,這是可以這樣子做嗎? 問題有點多,煩請多多幫忙,謝謝
瀏覽:889
日期:10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