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oh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2-12 | 最近登入:102-03-12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回覆 江帥 的發言內容: 您好, 1.原則上在您們承購了與地上權面積一樣大的持分土地以後,您們即取得承購 ... (恕刪) 感謝江帥的回答: >>5.就算優先承購,也要符合其使用坪數,否得將來一旦提起分割訴訟還是有拆屋還地的風險。 關於第五點我的意思是指,公務人員子女擁有了一坪或二坪的"持分土地",將來公務人員宿舍 歸回國有財產局時,能否優先承購這間 "擁有法定地上權的公務人員宿舍",只買建物和地上權 ,因為這次優先承購 負責的公家機關沒有購買持分土地。 還是要一定面積的持分土地才能優先承購這間 "擁有法定地上權的公務人員宿舍"呢?      
瀏覽:1935
日期:102-12-03
  我和鄰居們的房子擁有面積不小的 "法定地上權" 涵蓋了整片土地, 而且地上權"未分割" 。每一間房子都有加蓋一些違建(圍牆之類) 至少都有三十年以上了..地主這三十幾年來都是沒有擁有任何地上權的。近年來地主透過訴訟的手段, 塗消了幾位鄰居的法定地上權(建物己消失很久)。之後地主將被塗消地上權的部份(也就是空地) , 出租給建商 最近地主的土地被法拍出去了,法院己經允許我和鄰居們 以"持份"的方式 "優先承購" 和自己"地上權面積" 一樣大的"持分土地"。 但我看到了法條:民法第七百六十二條規定:『同一物之所有權及其他物權,歸屬於一人者,其他物權因混同而消滅。但其他物權之存續,於所有人或第三人有法律上之利益者,不在此限。』----------------------想請問:1.我們的"法定地上權"會不會因為 優先承購了 "持分土地"而主動混同消滅 呢? 2.新地主或其他相關權利人 能否透過 "訴訟方式"排除掉我們的法定地上權呢? 3.建商把共用的空地圍起來說這是地主租給他的,整地並劃上車位格子,租給我們停車,   但地上權未分割,建商這樣有沒有觸犯  刑法 第320 條 (普通竊盜罪、竊佔罪)呢?   因為地上權未分割 地主也不知道 塗消的地上權 位置在那裡啊。 有沒有圍到我們的地上權??4.另外有些房子是 "公務人員宿舍",住有退休的公務人員,   地主幾年前有對全部的人(包含公家機關) 提出拆屋還地的訴訟,但不起訴 。  這些"退休的公務人員"自己也有蓋一些違建(圍牆之類)超過三十年以上,   請問這些違建能不能申請"時效取得地上權呢?"   因為地主沒有對這些退休公務人員提告, 而是告 "擁有房屋所有權的公家機關"   而且地主一開始本來就沒有任何地上權了。   若可以申請"時效取得地上權"是要找土地代書 還是要找律師去申請呢? 5.另外若我們將 "持份土地" 賣給一坪或二坪 給這些退休的公務人員的子女,  將來這些子女能不能以優先承購的方法 購買這間 公務人員宿舍呢?   還是得要有相當的坪數才行?
瀏覽:1935
日期:102-12-02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1.我們的"法定地上權"會不會因為 ... (恕刪) 謝律師你好..感謝的回答..想再請教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1.我們的"法定地上權"會不會因為 優先承購了 "持分土地"而主動混同消滅 呢? >>您們的法定地上權會因優先承購取得所有權後,因混同而消滅,但也因為您們有法定地上權, >>在本件才可以主張優先承購權.  想請問您是否有漏打了 字...是 "會" 還是 "不會"被混同消滅呢?  我們是獨立產權的法定地上權..若被主動混同消滅..  我們豈不是由"獨立產權的法定地上權屋"變成"持分小地主"??  將來分割土地若沒有割在在我們的房子上  那我們房子不就變成 無權佔有了...必須被拆屋還地了.  若持分土地被 多數決  變價 拍賣掉 那豈不是連土地都沒有了     >>2.新地主或其他相關權利人 能否透過 "訴訟方式"排除掉我們的法定地上權呢? >>若土地上已無建物存在或地上權期限已到,則新地主或其他相關權利人仍有可能透過訴訟方>>式來排除.  沒有建物的法定地上權都己經被塗消了..從法院判決書得知 我們這塊土地上所有房子 都是擁有法定地上權的..法定地上權 不是應該 沒有期限的嗎..直到建物消滅為止..才會消滅.. 意定地上權才能定期限..不是這樣嗎?          
瀏覽:1935
日期:10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