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im Che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3-12 | 最近登入:102-04-12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萬分感謝蘇大律師的回覆,幫了很大的忙,謝謝。 厚顏再請教您問題,因為一開始找了鄉長跟里長去跟鄰地地主要求承租該畸零地,但該地主表示他是有錢人,不租給我。並不許我搭鷹架在他的土地上,請問除了趁她未發覺直接使用,還有更適合的解決方式嗎?
瀏覽:3165
日期:102-12-04
感謝房大律師您的金言,讓我茅塞頓開。 但我的思路還有不清,冒昧再請教您: 民法792條,課與土地所有人忍受及不作為的義務,應許鄰地所有人使用其土地,是法的明文規定。那建築土地所有人,因所有權的擴張,而賦有鄰地使用權,必須再向法院提告,確認合法之後才能行使嗎? 不能因法有明文規定而直接向鄰地所有人主張嗎? 是否有類似行政執行的簡易程序呢? 感謝您的協助,謝謝。
瀏覽:3165
日期:102-12-04
請教律師: 我最近從建築管理課申請核准建照,開工後向鄰地地主要求租賃土地以為搭鷹架使用,不過地主不同意,鄰地地主表示,不准使用到他的土地。但那塊畸零地他只用來種了幾棵果樹平時也鮮少管理使用。請問,我直接在他沒發現的時候,搭鷹架完工,不再告知他,會違法嗎?
瀏覽:3165
日期:10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