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hapk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3-01 | 最近登入:103-06-0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外公的父親將名下的土地,賣給了一個老鄰居 後來外公父親過世後,外公即繼承到了土地 土地上面,已被蓋了建築物了 當外公收到稅單的時候,還不知道這筆土地在哪裡 後來想了一下,才發現是在哪裡 但是當初賣土地的時候,對方並沒有做過戶的動作 因為對方不願意繳稅 由於年代久遠,外公也就傻傻的一直繳著稅款 就怕打壞鄰居的感情 現在買的那位鄰居,也已經過世,兒子也知道這件事 也不願意繳稅 詳細情況我也不甚了解,畢竟年代久遠 也不知道對方,是否有當初買賣的交易記錄 請問要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謝謝各位律師的回答!
瀏覽:765
日期:103-01-06
各位律師,請問一下 朋友媽媽跟親戚的朋友借錢,而簽下了一張四十萬的本票 每月還款利息,高達二萬元,朋友媽媽知道利率是5%, 但是因為不懂這些,根本不知道年利率高達60% 好像也已經還了一年多或兩年了 這麼高的利息,如果是還本金,早就還完了 對方說,要一次還他四十萬,才能將本票取回 加上每月還利息的時候,都是用無摺存款的方式將錢存至親戚的戶頭 聽朋友媽媽說,他的無摺存款單據,都有留著 有爬文過,似乎必須找到證據說,這些錢的確是還給那位朋友的,但是這有點難度>"< 再來就是,這樣高的利息,是否已經算是重利罪了?! 如果我們可以幸運的找到證據, 要怎麼告發對方呢? 非常感謝~  
瀏覽:1968
日期:103-01-04
回覆 葉力豪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如果證據已收集的夠充足,可以提起告發(遞告訴狀給地檢署,促使地檢署發動偵查) ... (恕刪) 謝謝葉律師的答覆 由於實在不懂法律 所以馬上就去爬文何謂告訴狀了, 我們這個案例,是屬於民事還是刑事呢? 遞了告訴狀,是否代表要提起告訴了? 只要給地檢署,我們就只能等通知了嗎? 還是我們可以直接去警局報案呢?
瀏覽:1968
日期:10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