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濬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5-01 | 最近登入:107-17-12
搜尋結果:共 4 頁,36 篇文章
您好:對不起!打擾您了!A~E五位兄弟姊妹公同共有一棟房子,A自民國84年起私自將房子出租並獨吞租金且未知會其他4位所有權人,A於民國106年至稅捐稽徵處辦理地價稅只繳5/1相關事宜,今年稅單已經分為兩部份(106年以前地價稅都由A繳納): A及B~E,稅率也調至10%。請您為民解困:1.B~E之地價稅,如果不繳!法律層面及追繳對象為A或B~E? 2.B~E如何爭取各人應得的5/1租金?3.A和房客私自簽訂長達10年房屋租賃契約(105年起),應  如何解約?此契約有法律效力嗎?4.B~E如果都想生前把房子賣掉,以免糾紛殃及下一代!可以用  多數決賣房子?應如何處理?5.B~E可以告發A私自獨吞租金涉嫌逃漏稅?6.B~E可以告發A涉嫌侵占?謝謝您!感恩!
瀏覽:548
日期:107-12-17
您好:對不起!打擾您了!A先生和B小姐結婚育有長子C、長女D、次女E,目前居住的5層樓透天厝(部分樓層出租、出租事宜及租金由B小姐全權處理)起造時(舊屋<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為A先生>改建)、土地所有權人登記為A先生、建物所有權人登記為長子D。A先生今年107年10月往生!長子C於12月向B小姐提告偽造文書將房屋出租!請教您:1.偽造文書是刑事官司,此案成立否?B小姐對策為何?2.B小姐可否提告主張將建物所有權取回(因房屋是舊屋<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為A先生>改建、透天厝起造時長子C剛出社會上班賺錢並不足以證明房屋改建相關費用是由長子C支付。長子C及其配偶F並未生育,婆媳常相互爭吵!長子C也惡言相向並以三字經辱罵母親B小姐!>?謝謝您!感恩!
瀏覽:418
日期:107-12-09
您好:  對不起!打擾您了!房子5人公同共有,其中1人(E小姐)在未知會其他4人卻私自將房子出租並私吞租金(往年地價稅均由E小姐繳納)!E小姐106年至稅捐稽徵處辦理地價稅分單,今年只繳分單後金額。私自出租、私吞租金!問題1:如何追討租金?問題2.分單後未繳的地價稅應如何處理?問題3.未知會其他4人卻私自將房子出租!E小姐是否涉嫌侵占?謝謝您!感恩!  
瀏覽:269
日期:107-11-13
您好:5人公同共有1棟房屋,其中1人霸佔私自出租(並未知會其它4人)且獨吞租金,去稅捐稽徵處辦理只繳5分之1地價稅,其他4人應如何處理?謝謝您!感恩!
瀏覽:306
日期:107-10-22
您好:  對不起!打擾您了!  勞方要請事假,事由:家有要事必須親自處理。  資方要求必須提出證明文件,否則不准假!  資方有權力要求勞方這樣做嗎?合乎勞基法相關規定嗎?  謝謝您!感恩!
瀏覽:268
日期:106-10-09
您好:  對不起!打擾您了!  房子(5人公同共有)租金行情為3萬元,但因為房東和房客借錢(其中1人在未知會其他4人之下,私自簽訂房子10年租賃契約。),卻將房子租賃契約月租金定為1萬5千元(差額用以償還借款)。  房東及房客涉嫌觸犯那些法律條文?其他4人應如何處理?  謝謝您!感恩!
瀏覽:266
日期:106-10-04
您好:  對不起!打擾您了!  房子(5人公同共有)租金行情為3萬元,但因為房東(其中1人私自簽訂房子10年租賃契約<未知會其他4人>)和房客借錢,卻將房子租賃契約月租金私相授受定為1萬5千元(差額用以償還借款)。  問題1.其他4人應如何追討房子租金?  問題2.房子10年租賃契約有法律效力嗎?  問題3.可以告他們2個(房東、房客)涉嫌詐欺嗎?  謝謝您!感恩!
瀏覽:443
日期:106-10-01
您好:   對不起!又打擾您了!  5個子女得到遺產,公同共有的房子。  問題一:其中1個子女可以向法院提起分割告訴再處分他的五分之一嗎?  問題二:若分割告訴成立,其他4人有優先承購權嗎?   問題三:向法院提起分割告訴,律師費用如何計算?訴訟裁判費由誰負擔?  謝謝您!感恩!
瀏覽:340
日期:106-09-20
您好:   對不起!又打擾您了!  5個子女得到遺產,公同共有的房子。  問題一:長女從民國84年起私自出租且未知會其他4人,獨吞租金。不當得利,可以從84年起追討其他4人應得的租金嗎?  問題二:若長女說:好幾年房子沒租出去,說的租金金額又遠低於市價行情!應如何追討?  問題三:若長女私自且未知會其他4人和房客簽訂長期租賃契約,應如何解決?  問題四:其他4人想把房子賣掉,但是長女不把房子鑰匙交出來!又不肯說出承租人!應如何解決?  問題五:可以檢舉或提告長女房租收入未報稅,涉嫌逃漏稅嗎?應如何舉證?  謝謝您!感恩!
瀏覽:656
日期:106-09-13
您好:  對不起!打擾您了!  遺產2棟房子由5個子女??公同共有(民國85年迄今),長女未知會也未經過其他4位手足同意,就把1棟房子出租然後獨吞租金!應如何追討租金?可以把房子賣掉嗎?但若她和房客簽訂長期租賃契約應如何處理?另可以告她侵權嗎?  另外1棟房子被長子霸佔居住!可以追討租金嗎?  再度向您說聲:對不起!  謝謝您!感恩! 
瀏覽:510
日期:10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