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rliao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2-04 | 最近登入:111-25-12
搜尋結果:共 2 頁,20 篇文章
本人(11/4)騎機車在無紅綠燈號誌的丁字路口,行人穿越道旁約1公尺(我方閃黃燈 對方閃紅燈) 撞到電動殘障車(小兒麻痺人士),初判表寫我方 "疑在設有閃光黃燈處所且行經行人穿越道遇有行人穿越時,疏未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 對方行人則為 "尚未發現肇因"  對方電話中描述的求償清單初估將近十萬~ 1.人傷(說手神經...無法工作)  2.電動殘障車(說原價8萬)事發一個多月還在修 3.電動殘障車租金 200/day 4.工作損失則以說做手工無證明,想以最低薪資計算至今... 我方則是額頭撕裂傷,腦震盪(醫生提醒3個月內還是須注意腦出血) 手臂 臀部 腳掌擦挫傷,車損壞還未修(初估約20000),因頭部車禍後不時會暈,以及肩膀發炎疼痛還在進行復健,所以工作(外送員)也是暫停 想請問~ 1.若警方現場圖錯誤地把對方描述在行人穿越道上我方該如何因應,若我方有影像可證明對方未行    走在行人穿越道上,肇責比例會有變化嗎 大概會是多少? 2.警方有開罰我方一張舉發單(未於行人穿越道禮讓行人),若已繳錢 是否可再申訴(就對方未行走於    行人穿用道上)以撤銷罰單? 3.我方強制險尚未通報,會影響對方申請人傷理賠嗎,還是對方會自己去申請?4.是否一定需要申請鑑定,調解時(12/27)可否就影像事實,雙方協調一個比例進行調解? 5.對方電話中說求償的內容都有單據,項目金額該如何判別,需那些資料佐證?6.調解時是否有專業人士,律師,保險朋友陪同出席會比較好,相關費用大概是多少? 7.若調解不成對方提告,後續會是那些流程,有什麼建議嗎? 註:因為對方電話中是以初判表的描述,想要我方盡快賠錢,似乎若調解(12/27)不成就要提告,但我方是想以肇責釐清後,雙方以合理的求償內容進行對話,這陣子接受的訊息一堆,想請問有什麼建議嗎...(我方車險為強制險)
瀏覽:155
日期:111-12-25
請問 私人賣場出口前,雙方皆往出口直行,地上為柏油路面無標示,我方在左後側(靠整體路面左側1/3),對方在右前方(靠整體路面右側1/3),分別在各自的動線往出口行進,在兩車相距約寬二公尺,前後約一個車身處,對方未打方向燈,忽然往左方轉彎,我方來不及反應與對方發生碰撞,撞擊點為雙方車頭及側邊,我方抓緊龍頭未倒車往前推進,對方在我方車輛往前後,因無支撐點往左側倒車,雙方皆有小擦傷,車輛也都有損傷,報警後警方到場留下雙方聯絡資料,我與對方就前往醫院檢查,後續對方先生表示因為他有保車體險及第三人險,所以交由保險處理,我方則只有強制險,對方為車齡約1年電動車估價修約30000元,我方為車齡約14年油車估價修約20000元   註:有請員警前往賣場調監視器影像,已存檔在派出所,但無法側錄只能至派出所調閱,且因為是私人土地所以無初判表,也無車輛事故鑑定,by the way...期間對方說會往左轉,是因為左側角落"卸貨區"為賣場給它們員工上班時,機車方便臨停的地方...所以對方為賣場員工,當下是剛要至賣場上班   想請問後續的    肇責區分如何判定? 車輛理賠事宜? 保險代位求償? 賣場本身有責任嗎? 現在好像是我要面對保險公司(雙方為相同保險公司),如何處理會比較好...
瀏覽:185
日期:111-08-31
想請問只2015年 家父離世 家中還有我媽 我弟 ,我弟後來進入家父的公司上班,公司為股份有限公司 當時股份繼承在我名下 但這2年並無開股東會,也無分紅,今年聽我弟提起說公司有說會分紅,但我們的部分會分成3份,分別是我 我弟 我媽,我想請問分紅不是應該是給股東,後續怎麼存放我們自己討論,公司可以分為3份嗎?
瀏覽:295
日期:107-02-09
去年10月中左右 ,我們公寓是5樓建築3房2衛,4樓裝修為4間房,每間房都有廁所跟流裡臺,在裝修過程中後陽台因增設管線有打地板打牆,造成我們樓下後陽台漏水(去年12月底發現滴水),上去告知屋主只說會處理,但要等她們樓上地板做好,中間我有上去看,他們那個地方只用混凝土稍微填補,管線一樣半裸露在外,所以一樣會吸收水氣而下,而且持續有在那麼用水(樓上地面至 今年1月20幾號都還是濕的)甚至工人在那麼小便,我們後陽台從積水後就產生壁癌一直到現在,直到1.26屋主叫工人下來刮掉壁癌補土跟上水泥漆,施做的時候工人一直說現在做沒用,水氣還在,而且樓上後陽台地板也沒繼續動工,就一直放在那吸水氣,跟屋主說有這疑慮,但屋主說沒關係直接做,結果上完漆1.28的第二天壁癌又開始跑出來,跟屋主反應只回說她們上面地是乾的,叫我們自己去找抓漏,感覺就很敷衍,我自己去問專業抓漏都說應該是水氣還在裡面,畢竟地面起碼泡水有一個月,而且油漆完到現在幾乎都在下雨,水氣更不容易排除,我問屋主她們陽台地板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完工,也沒辦法給我確定,說起碼到4.5月,明明室內都裝修的差不多了,就那塊一直放在那吸水氣,我們樓下就每天看著那天花板一直損壞(水氣持續在裡面)壁癌一直掉下來,洗衣機,衣服每天都有壁癌的屑屑,專業抓漏的師傅是建議若屋主不動工完成它們後陽台的區域(防水 混泥土 地磚)起碼先做一層防水,確保水氣不會再滲入,但我不知道屋主會不會接受,因為從它們打地板漏水後說樓上完工會來處理起碼2個月了,感覺就是某種因素一直在拖,甚至現在叫我們自己找抓漏,講的好像他們沒問題,反而是我們在煩他... 想請問一下 1 裝修需申請許可,她們說有申請卻都沒貼出來,這樣她們的施工有無經過相關專業的單位審查?2 若有依法申請也須有人監工吧 上去看不是工人就是屋主 甚至後來大門也都關起來 想進去看後陽台是乾的溼的也進不去,施工的品質有人在把關嗎?3 施工有期限嗎,也已經做了4個月了,若像屋主說要到4.5月(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我們不就還要困擾好一陣子,而且到時候屋主也是隨便弄弄或不認帳怎麼辦?4 另外有聽工人說屋主台電的什麼審核一直沒下來,甚至還有竣工驗收的問題,後陽台不動似乎是想等竣工驗收完再進行改造,若是合法申請裝修為什麼要這麼複雜,這是否有牽涉違法的問題,是誰要幫他們驗收? 面對日益嚴重的壁癌及其他不確定的施工品質,還有屋主推脫的處理態度,我們有什麼方式或管道可以加速屋主來處理及確保我們的居住安全?
瀏覽:476
日期:107-02-09
回覆 陳俊溢律師 的發言內容: 公司非依法令規定是不能買回股份的,也沒有義務買回股東所持有的股份。所以如果你們希望出售股份,應 ... (恕刪) 陳律師你好,請問股份有限公司股東(董事)11月初死亡,家屬所知遺留下的有 股份,紅利,公司退休金(舊制),現在公司方面表示 一.股份以繼承辦理 二.退休金以開立2張支票給付,但希望家屬至一月中再去銀行軋票,說是現金周轉很緊,其算法是以底薪為基數並未以實領薪資(含加班費)計算,其中差額將近20萬,當下告知公司其算法有誤,但其回說該股東當初之加班費並未課稅(不懂意思為何?),其上班時間有時晚到公司也未計較,但該股東下班時間也是比其他人晚,且有時做到半夜加班費也是隨便算算甚至沒有算... 三.紅利部份公司指說是資產負債損益表上寫的”累積盈虧” 這部份公司表示說沒有現金可發,等以後有現金再說...想請問   股份多久時間內須辦理繼承?成為股東會有何權利義務或風險? 退休金支票已收,現在如何跟公司爭取差額?合適嗎? 紅利可以要求公司現在就結算該股東的部分撥給家屬嗎?如何要求?若無法現在就結清紅利,後續成為股東這紅利會依然存在或可能會消失?   Ps 家屬本意為股份,退休金,紅利都在該股東過世後做結清,畢竟公司業務方面家屬並未接觸,也不知有多少權益可著力爭取,且該公司後續可能面臨數位股東退休,廠房位移等問題,須再投入多少資金,會不會繼續經營或結束都不確定...
瀏覽:4668
日期:104-12-30
股份有限公司 股東(董事)死亡,其股份若家屬無意繼承股份可要求公司以現金買回股份嗎? 若以繼承辦理,我父親之前是掛董事,我們繼承後是董事還是股東?2者有何差異?繼承股份後有何權利義務?
瀏覽:4668
日期:104-12-29
您好 請問          股份有限公司 股東(董事)死亡,其股份若家屬無意繼承股份可要求公司以現金買回股份嗎? 若以繼承辦理,我父親之前是掛董事,我們繼承後是董事還是股東?2者有何差異?繼承股份後有何權利義務?
瀏覽:429
日期:104-12-28
您好 請問          股份有限公司 股東(董事)死亡,其股份,公司退休金,紅利 會以何種形式交給家屬(配偶及2子) 是現金 支票或繼承? 若家屬無意繼承股份 公司會以現金買回股份嗎? 股份的價值如何計算? 公司退休金如何計算? 紅利的部分公司之前有開幾次支票下來,但後來又收回說要做帳,但此筆金錢之流向並不清楚,此部分家屬如何跟公司爭取(留有當初開的支票)? 若繼承是由家屬選定一人即可或需全體家屬簽名? 因公司希望家屬至公司開會,但這部分家屬是外行,若有文件需簽署,是否須帶回請專業的人看過比較好....
瀏覽:583
日期:104-11-22
你好           請問  1.若有限公司股東死亡 該股東之股權 公司退休金 紅利 公司會以什麼形式交給家屬..現金?支票?繼承轉讓?                   2.家屬如何對該股東之股權 公司退休金 紅利確保權利??  ps 家屬為 配偶及2子女                   3.若死者南部有土地 家屬住北部如何辦理遺產申報?繼承?
瀏覽:472
日期:104-11-16
請問一個家庭的男主人住院無意識病危 假使人若離開.. 1.其名下財產如何處理? 2.遺產稅的狀況是如何? 3.若其在公司有 股份(確定有) 紅利(公司幾年來以作為公司預備金回覆) 公司退休金(公司改組年資重算大約15.6年)等等的問題該如何確保權益? 4.勞保若申請退休月領已領數月 那人離開後其餘退休金是如何處理? 5.若人離開前名下財產已轉出是否就不課遺產稅?
瀏覽:462
日期:104-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