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ouis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0-05 | 最近登入:104-18-03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因購屋糾紛,原屋主聲請假處分及繳交擔保金,要求我不能讓與及處分房屋,並提起訴訟敗訴確定,原屋主現聲請要取回擔保金。問題: 1.我要從擔保金求償程序為何? 2.假處分期間損失如何計算? 當初裁定是以房屋價值*法定利率5%*估算訴訟期間計算擔保金,我可以直接以此求償嗎?需不需要舉證?  
瀏覽:842
日期:104-03-10
債務人13年前以贈與方式將名下不動產過戶給配偶及子女,因為已經超過撤銷期間,我可否對受讓人提出不當得利,要求受讓人賠償受讓部份的不當得利以抵債權?
瀏覽:974
日期:103-05-11
您好,小弟因為拍定未辦保存登記建物,但因土地未併同拍賣,土地所有權人正對小弟提出訴訟中。該土地及建物原均屬同一人所有,後原所有人贈與給其配偶,但因建物未辦保存登記,所有權仍屬原所有人??所有,故債權人查封拍賣,而被小弟拍定取得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明。想請教幾點: 1.土地所有權人主張有優先購買權,但小弟查到原所有人係得知法院即將進行查封後,才緊急將名下十多筆土地及建物以贈與方式過戶給配偶及子女,過戶後一個多月,原所有人名下其他不動產即被查封,經過十多年才由小弟拍定建物。小弟是否可主張原告通謀虛偽之意思表示無效,不具有優先購買權? 2.對方主張其為房屋實際所有人,要求小弟返還房屋,小弟應該是擁有該建物所有權,應該會是我勝訴吧? 3.對方主張小弟無權佔有土地,要求拆屋還地,以法定租賃權觀點,對方主張是否無理由?
瀏覽:3273
日期:10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