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文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0-01-08 | 最近登入:101-02-02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事實經過: 甲和乙為親姊妹,家族有塊田地在其父母親過世後為兄弟姊妹共有,但因為大家不願意強制分割,故常有糾紛,目前由乙向其他兄弟姊妹(不包括甲)付錢承租,在同塊地甲亦有使用其中一部分種植作物,甲平時就常控告鄰居、親友等,喜歡以上法院來威脅。 1.甲到乙家拍鐵門大吵大鬧,口出惡言,乙有錄音且報警,但警方前來時甲已離開2.甲堅持田地為其所有,當乙在其上種植後,甲將乙的作物割掉,有請警方拍照,當天  乙有錄音但甲不承認是其所為3.甲焚燒自己的作物,但因與乙相隔,故亦燒到乙的作物,乙有報警且錄音,且甲說出  事件2是其所為,且甲指責乙貪心、侵佔土地、沒用等詞語4.甲割掉乙的作物,乙找甲理論時甲拿著刀子,因此乙將刀搶下,後來甲又進到乙的農  舍裡砸毀東西,有報警拍照處理 問題:1.甲在事件4發生後,已至警局要求提供證據要告乙傷害(可能是搶刀造成的小傷口),  如果說甲可能是自己從事農事或乙是出於自衛搶刀才造成的傷,傷害罪還有可能成立嗎? 2.甲常到乙的住家或田地大吵大鬧,乙不想再繼續忍耐,也很害怕甲不知道又會做出什  麼事?也想提出告訴讓甲知所警惕,請問有可能根據照片、錄音提出包括毀損、公然  侮辱(?)等罪來加以控告嗎?或是需要其他證據才行?  (1)錄音如要成為證據,是否需要每個檔案皆打成逐字稿,或是只列出重要句子及       其出現之時間,是需要燒成光碟嗎?  (2)自己拍的照片應該是要沖洗出來,那警方搜證部分需要另外申請嗎? 父母親不曾上過法院,更不知道如何去處理這件事,手上僅有我在場時所錄或拍下的證據,聽到阿姨要控告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麻煩各位律師多多幫忙,如果有什麼我自己應該多加了解的,也麻煩指點,非常感謝!
瀏覽:2200
日期:10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