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太陽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2-08 | 最近登入:101-25-08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請問:一般市售國考函授課程dvd中每個播放檔,有三次drm授權機會可授給三台電腦倘今網拍轉售其中一次授權不轉讓dvd、書本講義(即dvd、書本講義請買家自備) 試問,是否合法?若否,違反哪條法律呢?  
瀏覽:706
日期:101-08-25
請教律師:小弟近期有打算購買補習班dvd視訊函授課程聽說該函授課程影音檔會有drm保護(每個檔有三次授權機會)因函授課程相當昂貴,小弟無法湊齊三人集資購買,但又僅用得到一次授權故想日後販售出讓其餘授權,並由我親自協助取得授權(即僅出賣授權,不轉讓書本講義及dvd光碟前題下)想請幾個著作權的法律問題:====================================================一、小弟倘為該正版課程所有權人,可以「備份dvd複本自用」及「處分轉讓drm授權」,沒錯吧?二、在正版光碟自己保留,僅轉讓drm授權條件下,下列各假設情況何者可行且不違反著作權法?1.我的正版光碟→借買受人直接使用,用後正版歸還2.我的正版光碟→借買受人備份,備份後正版歸還3.我持正版光碟備份乙份複本→給買受人複本4.我持正版光碟備份乙份複本→借買受人複本,用後再歸還5.僅能請買受人自備正版光碟===============================================可以的話,是否能引用相關條文及出處!?謝謝!!!
瀏覽:2372
日期:10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