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電風扇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4-09 | 最近登入:103-30-12
搜尋結果:共 2 頁,17 篇文章
本人的前妻離家至今約莫13年,5年前已由法院判決離婚小孩跟我,但當初法院判決書並未詳細說明關於"小孩撫養費"的問題,想請為一下... 我可以跟他追討從她離家至小孩成年期間的撫養費嗎? (因自從她離家後就未再負擔過任何一毛錢) 請問撫養費的計算標準大概為何?(以嘉義市來說)
瀏覽:837
日期:103-12-23
請問聲請支付命令對方已提出異議時間已經過10多天了都沒下文...請問我要如何查詢案件進度.案號.股別等等,假使一定要本人到法院查詢承辦的是高雄法院我在嘉義的法院可以查詢嗎?
瀏覽:3989
日期:103-11-10
請問一下聲請支付命令對方提出異議... 但法院寄來的"異議狀"對方只有簽名沒蓋章合法嗎?是否具有法律效用?
瀏覽:929
日期:103-11-03
請問各位律師~ 我與人有債務糾紛已提出支付命令聲請對方也已提出異議. 請問當初要提出支付命令因債務人住高雄所以按照規定向高雄法院提出聲請,但既然現在對方提出異議我是否可以聲請移轉管轄權回嘉義法院,因為考量假使需要證人出庭等等(證人都居住嘉義). 如可以我該依照哪條法條提出聲請? 望各位解惑.......
瀏覽:1207
日期:103-11-01
我有向法院申請"支付命令"已核准但20天限期之內債務人已提出異議有幾個問題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1.打電話問去法院問承辦股的書記官口頭告知我說對方已提出異議叫我要先準備繳交一筆好像是"裁判費"要求金額的1.1%這筆費用要在起訴前繳交嗎? 2.假使要在起訴前繳交我要求的金額90萬左右那我不就要先繳將盡快10000元這對我這種生活拮據要不到錢的的債權人無疑又是一種負擔有何方法可以解決嗎? 3.假使我真的付不出這筆錢是不是法院就不再受理?我可以改別的方法訴訟嗎? 4.假如起訴了因我與債務人不同縣市可否申請移交到我所居住縣市的法院辦理?(因假使需要傳喚證人比較方便等等) 5.要出庭的話我有哪些東西或文件該準備? 希望各位律師大大幫忙解惑一下    謝謝!!
瀏覽:832
日期:103-10-31
請問拿到支付命令確定書假使要執行強制執行我能查詢的範圍有哪些? 除了動產(汽機車)不動產,保險有用嗎? 假使他有配偶能夠連他配偶的一起查嗎? 配偶的財產也能強制執行?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謝謝!
瀏覽:999
日期:103-10-18
請問保險給付受益金是甚麼? 跟申請強制執行有何關西?
瀏覽:424
日期:103-10-17
請問一下借人錢並幫他代償債務(有匯款單跟代償證明)對方有說會還我但是現在跟她催索不予理會還去申請了一個"暫時保護令"使我不能直接跟她催索債務請問我該怎麼做... 對於保護令我該抗告嗎? 他連一毛錢都沒還我可以控告他"刑事詐欺"嗎? 如果可以那請問一下"刑事詐欺"我該準備那些東西?又該如何告他撰寫狀紙直接向法院狀告嗎? 假使要告他刑事詐欺要到他的戶籍地狀告還是在我自己的戶籍地即可? 刑事詐欺 屬於刑事案件?需要先到警局報案嗎? 申請支付命令有用嗎? 再請問民事訴訟(或刑事詐欺)跟支付命令可以同時進行嗎?
瀏覽:705
日期:103-10-10
請問一下借人錢並幫他代償債務(有匯款單跟代償證明) 對方有說會還我但是現在跟她催索不予理會 還去申請了一個"暫時保護令"使我不能直接跟她催索債務 請問我該怎麼做... 對於保護令我該抗告嗎? 他連一毛錢都沒還我可以控告他"刑事詐欺"嗎? 申請支付命令有用嗎?
瀏覽:593
日期:103-10-09
回覆 林家慶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1.如果對方一毛錢都沒有付,確實有機會可以告刑事詐欺, 那請問一下"刑事詐欺"我該準備那些東西,又該如何告他撰寫狀紙直接向法院狀告嗎? 假使要告他刑事詐欺要到他的戶籍地狀告還是在我自己的戶籍地即可? 刑事詐欺 屬於刑事案件?需要先到警局報案嗎? 再請問民事訴訟(或刑事詐欺)跟支付命令可以同時進行嗎?
瀏覽:593
日期:10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