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ind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3-09 | 最近登入:103-29-09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今年八月收到要補稅的稅單 在fb寫到 扣繳憑單不是該由補習班主動寄給我嗎?? 補習班逃漏稅的那麼多 誰知道你們報了多少? 現在收到他們要告我毀謗的存證信函 說我以不實言論說他們逃漏稅 想請問 在那間補習班前兩年薪水都被低報 都報最低薪資 請問這樣不構成他們逃漏稅嗎 因有律師說僅是規避勞健保及勞退 但也有律師說有涉及逃漏稅 請問我可以以我的薪資轉帳和前兩年的扣繳憑單 去舉報補習班逃漏稅嗎?? 且我也因此逃漏稅了(補習班完全沒告知是這樣提報的),那還能當舉報人嗎?? 那補習班學生收費僅開收據沒開發票 可以以此舉報嗎??   也看到版上有人說可以去告他們偽造文書及詐欺??
瀏覽:932
日期:103-09-29
事實經過: 八月收到要補稅約1萬多 當年從某補習班離職 他沒寄扣繳憑單所以沒報稅 所以在臉書兩個帳號留言 一個是C帳號,本人常用設定公開的帳號 po文寫道:扣繳憑單應該是上班公司要主動寄來的吧? 然後留言內有寫到 學ㄨ補習班 櫃檯賤人沒有寄 她沒寄我還真不知道要申報多少?他們都逃漏稅阿 (但本人之前還待過另一間學ㄨ補習班,櫃檯更是無敵多人)   另一個是中文姓名的帳號 不常用 文章設定"只有朋友能看" 朋友群中有補教界的人 之前補習班小朋友 其他學校的小朋友 還有一些家長   po文一開始有寫到 1.要補繳102年度的稅 記得當年離開了霖元學ㄨ補習班 2.是誰沒有寄? 是那個老闆口中辦事一流的吳ㄨ宣主任嗎?(後來改成吳姓主任,但他們ㄧ開始就截圖了) 如此卓越的辦事能力 算錯給英文老師的錢(此為事實) 還有那時請他健保轉出撫養人她卻沒做(事實) 3.我人都走了,你還是要捅我ㄧ刀,在哪裡三年半你捅的還不夠嗎?   4.扣繳憑單不是該由補習班主動寄給我嗎?補習班逃漏稅的那麼多,誰知道你們報了多少   後面留言中有不小心用了C帳號回留言   其實我兩天後跑了一趟國稅局解決稅的問題了 所以我就全刪文了 不想跟他們計較 但現在是他們不肯放過我   我收到該補習班的存證信函 要告我毀謗 說我公開批評甚或不實指控他們逃漏稅及謾罵班主任 及毀損本班主任,本班部,及會計事務所之事 要我七日內貼文道歉   問題: 請問臉書文章設定僅朋友可看 也有涉及毀謗罪嗎 但留言中又可連至我C帳號 這又會有差別嗎   是兩個帳號視同一樣??   另外 我在補習班的第一年 實領的比報稅的多 請問這樣不算逃漏稅嗎   但我的意思是 補習班逃漏稅的很多 誰知道他們報多少 沒指明是他們吧?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瀏覽:804
日期:10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