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D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8-09 | 最近登入:103-03-10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您的胞妹的店長並不是車子的所有人,所做的抵押 ... (恕刪) 曹律師謝謝你的回應,但是車行屬善意的這是什麼意思呢??
瀏覽:616
日期:103-10-01
律師您好,我妹妹(台中沙鹿某科大學生)日前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某天她的店長(以下簡稱該男)向她借機車,但該男卻偷偷以我妹的機車去租車行租了汽車,歸還時汽車保險桿刮傷,車行老闆要求該男賠償兩萬七千元,該男賠不出錢,於是便將我妹妹的機車抵押在車行,該機車登記是在我爸的名下,行照在我妹妹手上,等於說該男沒有任何可以證明機車是他本人持有的資料,車行竟接受這樣來源不明的機車抵押,該男留給車行的機車資料全是寫假的我妹的資料並非機車持有人我爸爸的,在這之後該男仍回店裡上班並未告知我妹事實,直到下班瞞不住了才說會拿錢讓我妹去贖車,之後人卻消不見,留下死咬不放的車行與徬徨的我妹妹。 我妹妹報警處理,警察帶他去向車行說車行這樣的扣車是違法的,車行本來都還是不接受還車,後來突然軟化說要我妹先到警局做一個記證明該男的確用我妹的機車抵押,但是車行老闆卻沒有一起去警局,做完記錄回車行要取車時老闆竟提早關門了,警察隔天再度帶我妹妹去車行要取車時,車行老闆竟以總公司要求他把車運去總公司為由,又變成不還車了,並要我們去找總公司處理。 我們不懂事情為何變來變去,於是打給經手的警察詢問,該警察說他詢問過他的律師朋友,說我們若是告車行侵佔不太能告的成功,告該男比較有機會,我不懂車行明明也是沒有查證機車來源就收受抵押,難道不怕抵押的是贓車嗎?租車行體系應該更會嚴防收受到的是贓車才對。現在我爸要親自去處理,我聽他的說法看似是想花錢消災,但我不懂,我妹的錯誤就是口頭答應要借車給該男,而車行是違法抵押沒有行照的機車還立下單據本票,該男的錯就不用說了全都是他的錯,舉凡侵佔(違反借的人意願)、偽造文書等等,想問問律師這樣的事該怎麼處理??想請問律師能否給我們一個方向,我爸爸也是警察,卻也跟他的同事討論不出一個所以然,我住在離島,明天他要過去台中了,想先幫他找到一個處理的方向,不是傻傻的花錢消災,感謝。
瀏覽:1012
日期:103-10-01
我妹前幾天被她的店長借機車,她店長騎她機車去租汽車(我妹不知情),她店長還車時,車行發現車保險桿刮傷要求賠三萬,那個店長賠不出錢就擅自把我妹機車抵押在那,車行也接受這樣的抵押,那店長還不跟我妹坦白,直到事情瞞不住了才說會拿三萬讓我妹去贖車,然後人就消失了錢當然也沒還,因為機車是登記在我爸的名下,所以我想問這樣的抵押能成立嗎?
瀏覽:616
日期:10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