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家惠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8-12 | 最近登入:108-01-02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您好 請問由民眾檢舉之罰單,對日期有疑慮已做申訴,違規事項不探討,僅針對檢舉日期和照片日期不合理做申訴(檢舉日為12/01照片上日期為12/04)。但收到回函表示是外包廠商誤植,告知檢舉日是12/10。至今也未收到更正通知書。若想針對誤植行政疏失及未完成通知程序和擾民等等,要成功行使訴訟,須注意及必附註有哪些,謝謝
瀏覽:308
日期:108-01-17
請問,小孩若要被現任先生收養但不改姓,原生父親會知道嗎?需要經過他的同意嗎?謝謝!
瀏覽:407
日期:104-06-26
請問若我現任先生想收養我的小孩,是否能順便改姓(改成現任先生的姓氏)?以及收養後,前夫給予的撫養費就可以不用再支付了?謝謝!
瀏覽:1647
日期:104-06-10
前夫每月都有付撫養費用,不過近期他常講要降低ㄧ點錢.我沒有同意.現在他突然跟我說,每次探視接小孩回去時(有過夜)都會有一些花費(買衣服買文具用品等),這些花費必需由我支付,因為他每月該付的已付了,所以要求我要歸還這部份的花費,或者直接在撫養費裡扣.請問這合理嗎?不理他沒有關係吧!
瀏覽:480
日期:104-05-22
前夫近期和我溝通要將撫養費降低,當初法院判決他每月需支付1萬元給我方.而當初和我打離婚官司時,他為了小孩換了ㄧ間新房子,所以他的房貸每月要支付1萬5.最後法院將監護權判給了我方.但他也沒因此賣房仍繼續支付及居住.前夫月薪約3萬,現在他再婚了生活費用也增加了,所以他提出是否能減輕ㄧ點費用.我拒絕而他也反臉.請問對方可以上法院提出降低撫養費嗎?不是只要法院做出判決就不行再變更了吧!
瀏覽:936
日期:104-05-17
各大律師們好,因我的工作比較忙錄,所以小孩大多都是由我母親和我妹妹協同照顧。近期因前夫已另組新家庭,我母親不能諒解前夫再婚ㄧ事。所以頻頻叫小孩過去他爸爸那邊時,哭鬧說不想再過去這類的話。因為我的小孩個性很木納不多言,所以就算他爸爸懷疑或認定是有大人在主導,只要小孩沒承認,是不是對方就無法舉證阻隢探視。就因為這事,所以現在前夫反嗆在接送小孩到面交處時,必須由監護人親自執行,不能由非監護人接送。因為我工作的時間無法每次都能配合,所以前夫真能因這問題對我提出什麼告訴嗎?以及,只要對方沒證據,不能以懷疑的理由來對我提出阻隢探視吧?謝謝!
瀏覽:571
日期:104-04-11
回覆 魏律師 的發言內容: 按家事事件法第107條第1項規定,法院酌定定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之行使或負 ... (恕刪)  法院有判決對於未成年子女探視權時間及期間,如果說小還一直堅持不要過去,倘若他爸爸也同意不再接送,這樣我有算阻擾對方的探視權利嗎?謝謝!
瀏覽:571
日期:104-04-11
律師您好!再請教,寫了書狀後就是直接開庭然後提出證據就一定能強制執行全部到期了嗎?還是仍需開調解會?因為有了解其他案例,是否會有調解官或法官反而認為對方仍算有付款,會有這可能性嗎?謝謝.
瀏覽:1551
日期:103-12-09
律師您好!現在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我有法院判決書判定前夫每月5號前需付10000元的扶養費,最近這三,四個月對方在5號轉帳時會故意少付2或3000不等,都要聯絡他請他補齊,他才把不足金額補上.因為判決書上有註明如遲誤一期,其後之期間視為已到期.請問他這樣是不是算是遲誤了?因為他沒有一次給足10000.雖然過幾天都有補上,這樣可以讓我再提告對方做強制執行全部到期嗎? 謝謝.
瀏覽:1551
日期:10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