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aappo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5-08 | 最近登入:101-13-09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 家父生前有債務,A銀行提出支付命令,我們已提異議狀。不過當初父親往生時(兩年多前,民法已改為「限定繼承」),我們不知道三個月內必須向法院陳報遺產清冊。最近向法院詢問,現在期限已過,我們無法陳報遺產清冊。所以:   1.A銀行提出訴訟後,我們希望法院會要求我們陳報遺產清冊,並催示公告,如此一來便可將B、C、D銀行的債務一併解決(債權銀行不只一家,但目前只有A銀行出面)。但是現在家父已往生兩年多,法院一定會這麼做嗎?還是只會針對A銀行的債務來處理?   2.如果只處理A銀行,日後其他銀行出來要債,而我們又已經把所有遺產還給A銀行,那麼還必須還錢給其他銀行嗎?   PS.我們已向國稅局申請遺產清冊,遺產只有幾千元,但債務有幾十萬。 先感謝律師的解答。    
瀏覽:1533
日期:101-08-30
謝謝沈律師。 所以,我現在可以不等銀行提起訴訟或是法院的通知,直接自行先向法院陳報遺產清冊,請他們公告催示嗎?這個程序如果做好,就算清算完成嗎? 如果陳報遺產清冊期間A銀行提起訴訟,我必須告知法院嗎?   謝謝
瀏覽:1533
日期:101-08-30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1533
日期:101-08-30
最近收到某銀行寄出的支付命令,追討過世父親的數十萬元債務。因為當初我們子女總共只繼承父親銀行帳戶中一萬塊左右的遺產,所以想請教律師: 1.目前法律已改成限定繼承,所以我們只需償還一萬元。請問這是銀行必須自行去查證,還是我們必須舉證?如果是後者,我們要如何舉證? 2.既然已收到支付命令,現在的作法是在20天內向法庭提出異議,先讓支付命令失效,還是先直接跟銀行聯絡?請問哪種做法較好? 在此先謝謝各位律師的答覆!
瀏覽:956
日期:101-08-25
謝謝沈律師! 那麼還要請問,當初我們並不知道要申報遺產稅,所以現在應該補報,才能有遺產清冊? 向法院提出異議後,是不是等債權人有所行動,再進行下一步? 謝謝!
瀏覽:956
日期:10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