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林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6-08 | 最近登入:106-19-10
搜尋結果:共 1 頁,10 篇文章
請問各位律師先生: 我之前有問過兒子與母親的的租屋合約問題。現在狀況是這樣,兒子已自發存證信函給母親與承租人並告知兒子應有分得租金的一半的權利且說明10日內不回應就會提告,而今承租人也同意重新簽訂合約內容不變狀況下並載名母親與兒子各分得一半的租金,但母親還是堅持不同意。 那我想請問兒子可以直接行使與承租人重新簽訂合約且依據合約內容租金分半的權利嗎? 還是兒子需提出告訴侵占之類的訴狀由法院判得才能執行權利? (補充說明:目前兒子與母親及第三方私下調解過但是沒共識,且過程是沒有在調解委員會上公開調解。)
瀏覽:272
日期:106-09-01
律師妳們好:想請教一下,狀況如下: 有對母子從過世的父親繼承且各持有1/2的一塊土地及地上物,但不久前母親將地上物(倉庫)出租並與承租人簽訂合約(合約為母親單獨與承租人簽訂)收取租金,但兒子並沒有在合約上簽署租約契約,現在問題為: 1.現在兒子要求承租人應將租金一半會給兒子,可以這樣要求承租人嗎? 2.兒子可以怎麼做才能要求得到一半的租金? 3.因為承租人是與母親簽訂兒子無法要求承租人將一半的租金,兒子該怎麼做才能讓合約無效。
瀏覽:2117
日期:106-08-08
律師你們好!我有一個問題,我因為繼承關係與母親共同繼承父親的土地(為共同持有狀況)但是因為母親想買賣土地,委託了她與前夫的女兒的老公買賣,但因為是共同持有狀況,所以這個所謂的姊夫請我簽了一個所謂的網路公版的授權書,然後說等合約做好時會在給我一份備份,但是我過了一陣子覺得不妥,請問我除了拿回授權書外我還可以做怎樣的動作抵制這個授權書,在簽訂這個授權書時我是稟著相信對方狀況下僅僅只先簽下授權書但無其他條款的合約的狀況,我還能主張此授權無效嗎,具體該怎樣做!!請教教我謝謝 
瀏覽:522
日期:105-06-23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徐律師你好: 若目前已辦理完成繼承手續包含土地過戶等,還可以去申請限定繼承的債務責任嗎?土地所有權目前為我與養母的共同持有。 
瀏覽:970
日期:105-02-21
各位律師您好: 我父親前陣子病逝,有留下部分土地但無現金等遺產,因父親再世時有跟會,而之前因父親住院需要用錢,所以我在父親同意取用下標下會作為醫療費用,現今父親病逝這筆會錢是否算為父親的債務,約莫30萬左右;而我與養母同為繼承人但養母認為這筆費用應該有我個人負擔。可是在父親生前早已有討論如果父親病況需持續住院而無現金可用時同意販賣或銀行借貸父親土地作為醫療費用,但父親現在過世養母就說父親土地已由我跟她共同持有但這筆會錢的債要我個人支出,我覺得不合理想爭取公平一人一半負擔這筆支出,且我父親的土地公告地價總額大於此筆債務,因為我只知道繼承不能只繼承有利益的部分,應該是利益跟債務都得繼承不是這樣嗎。所以我想去地方法院申請判決不管是土地或是債務都應該是兩人共同承擔及繼承,主要也因養母直接嗆明除非法院判決她得拿出一半費用不然他都不會拿出任何金錢,想請問律師可以跟我說,我該用甚麼名目去遞狀紙,讓法院來裁判。
瀏覽:970
日期:105-02-16
請問一下我父親過世他名下有筆農地,但是我媽有農保我沒有 ,我媽說這樣我就不能繼承,這樣對嗎
瀏覽:2956
日期:105-01-12
律師先生你好狀況概述一下,目前家父申請監護宣告中,家庭會議將申請為我是監護人母親為清冊人但記錄尚未送至法院。但母親與父親是二次婚姻,母親第一次婚姻時有小孩,因為父親病況不穩定,這些小孩突然出現。我自認為動機可疑,在申請父親財產清冊時順便申請了戶籍謄本發現多了一個所謂家屬的人。因為之前詢問過因為我是獨子,所以原則上我跟母親為一人一半繼承,而我想請問的是如果在這段時間內母親認養了這位與前夫所生的小孩時,如果父親百年後這位小孩有所謂的權利可以繼承父親的遺產嗎。我有權利阻止認養嗎或者我需該準備哪些資料可以避免這位小孩繼承父親遺產。想問問題為:1如果母親現在監護宣告階段認養前夫小孩,這位小孩有權分得父親遺產嗎。2.如果母親要認養或是已認養我有權利阻止嗎。3.如果已認養我要準備哪些資料文件可以避免這位小孩分得父親遺產。以上問題。
瀏覽:835
日期:104-10-21
你好:略述一下狀況,家父中風已喪失行為能力且在失能前已將個人現金存摺及土地權狀等已交付我全權處理且也是家族都知道的事,但是因為費用支出的問題導致需動用家父名下土地借貸才能繼續支付父親開銷,所以目前申請監護宣告中尚未判定監護人。家父為母親第二任先生,因為諸多因素的影響,如果萬一家父辭世,家父遺產是不是由我跟母親一人一半繼承,另外我想將家父婚前所繼承土地與婚後所買入的土地區分而婚後買的土地中還有部分是由我伯父共同買的但是登記在父親名下,所以這部分也是要分開出來。而我想要作的動作是父親婚前所繼承的土地不分給母親,婚後購入的土地扣除與伯父的部分可以依法與母親一人一半,我想做個動作需要備妥哪些資料或是申請,還是說我得先爭取父親的監護權先。再則我並非不扶養母親因為父親土地有出租使用,而租金我也全權由母親收取使用當他的收入來源。假使如後續我說的這樣進行,這租金也是可以一樣由母親領取使用。因此我的問題是如果家父辭世時,須避免與母親可分得婚前所繼承的土地,需要做怎樣的申請或是備查資料。請各位律師 可以回覆我 謝謝
瀏覽:661
日期:104-09-30
曹律師你好之前有得到你的解答意見,但是有些細節想在詢問一下。就我之前我所承述的父親狀況,所以如果我去申請監護宣告,法院會詢問怎麼不是我媽媽來申請或者是我申請了但法院判給媽媽作代理監護人,我會這樣問是因為我媽爸感情不是很好,而請爸爸在精神狀況良好清楚識人時, 交附了我,他手上的房地契跟存摺印章等動產不動產,因為他怕我母親拿了就走。我本身已32歲有穩定工作,母親家管目前靠父親先前出租的倉庫過生活。然而父親的這些交附舉動父親的兄弟姐妹都知曉。 所以我想問的是我申請監護宣告法院還有可能將父親監護判給母親媽? 
瀏覽:451
日期:104-08-18
大家好,想請教一下我父親因為中風無法言語且精神狀態時好時壞,狀況好聽的懂並且可以點頭或搖頭作反應,反之。現在因為這樣經濟狀況有點吃緊,想說要將父親的土地拿去農會抵押借貸,但詢問過後,因為土地都是父親名下需要本人親簽,我想問說像這樣的狀況,我可以有辦法代辦嗎,需要提說怎樣的文件之類的。另外一件事我如果提出分家產,因為父親幾年前已告知我他已將分給母親的部分已過戶,其他都將不再分給她,因為之前有聽說過如果是父親婚前既有或以繼承的土地是不算與母親共同財產,所以母親並無法律權利要求分得50%是這樣嗎?如果是這樣我得準備哪些資料。請各位律師先生給我點建議,因為醫療費用很重。謝謝
瀏覽:492
日期:10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