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oco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0-31-12 | 最近登入:105-01-11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您好,朋友表弟17歲還在保護管束中,因為砸車鬧事被帶到警局,家中的長輩決定放棄管教他因為好幾次了管了也管不動,如果都沒人去警局,警察將怎麼處理?
瀏覽:390
日期:105-11-01
事情是這樣的:我表弟國中一年級,在學校跟同學甲傳紙條,然後同學乙要看,我表弟不給他看,同學乙便用搶的導致我表弟跟她不愉快。在拉扯中,同學乙跌倒撞到頭還有被表弟抓傷臉頰,我表弟被踢到腳受傷因為表弟單親沒跟媽媽住在一起,爸爸又出外地工作,所以老師說要到學校談的時候是我媽媽(表弟的姑姑)去談的。我媽承諾對方賠償,包括醫藥費跟美容。事後對方說先前說的那些都不算(雖然我們沒有白紙紀錄,但是老師跟主任都在場),他們堅持提告。現在筆錄都做完了,警察說會送到檢察官那裡,我想請問:1.之後應是送到調解委員會吧?這種事不會上法庭吧?2.因為之後不管怎麼樣要出面的時候也是我媽媽帶表弟去,請問這樣需要表弟的爸爸的委託書嗎?(如果不用委託書,付的法律責任是否由我媽負責?)3.我們可以堅持不調解嗎?(因為之前在學校談好了,對方事後說不算數,我們也不想浪費時間再調解,就想直接給法官判)4.如果法官判會判什麼?------------------------------其 實我們也很無奈= =因為這就只是小孩子嬉鬧而已,也不是有什麼仇恨打架,對方卻堅持上法院。明明之前就已經談好了,事後還叫我們家人帶他小孩去看醫生,我們當然沒有帶!他 們要上班我們也要上班啊!!隔天對方家長帶小孩看醫生甚至還住院(超扯),說撞到頭部(可是那天我們看的時候問那個弟弟說頭會不會暈他說不會),而且如果 需要住院早就該去住院了(到學校談的時候已經是事發第三天),那個弟弟出院後對方就說之前談的不算要再到學校去談否則就報警。我媽就說那就報警吧,之前談 的不算那哪次才算?之前已經說要賠錢了,他不要。那我們就走法庭。可是表弟家經濟狀況不好爸媽名下沒財產,如果判下來沒錢賠怎麼辦?對了,對方有驗傷單,說是輕微腦震盪說我表弟打的,可是那是她自己跌倒撞到的= =。表弟腳也受傷可是差不多好了,沒驗傷。有點長,謝謝回答者耐心看完。
瀏覽:4718
日期:101-05-07
再請問.. 那位婦人騎機車時是穿拖鞋 我好像有聽過騎機車不能穿拖鞋? 這樣她自己也有錯吧?!
瀏覽:1910
日期:101-01-02
請問律師:成立的話會被罰到20萬那麼多嗎?
瀏覽:1910
日期:101-01-01
事情是這樣的...大概在今年7月多,我男友騎機車載我,因為路況不熟所以撞到對向來的機車是一位婦人,她的腳流血然後我們叫了救護車陪她去醫院因為男友沒有駕照,警察說如果私下和解他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時男友的爸爸給幫她付醫藥費也給她9千元希望私下和解,這半年來男友的爸媽都有一直去找那位婦人後來那位婦人叫男友的爸爸不要再去找她,她說怕她老公誤會結果昨天男友接到警察通知說那位婦人告她''過失傷害'',她說我們沒誠意所以堅持提告婦人說要就給20萬,不然就上法院 因為20萬不是小數目所以男友的爸爸就說那就上法院吧 我想請問...這樣過失傷害會成立嗎?如果成立之後男友會不會被罰很重...?我覺得很誇張...叫人家不要去找她結果說我們沒誠意..一開口就是20萬那時也塞了九千給她....她的腳只是皮肉傷,縫了幾針吧...這樣就要20萬..會不會太超過!
瀏覽:1910
日期:10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