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蕭小姐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0-11 | 最近登入:104-26-1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感謝曹律師的回覆,想再提出問題(最下面有附上之前您針對我的問題回覆的資料) 現在客運公司已與我們洽談和解, 想請問父親因為照顧母親無法工作, 故父親和母親的工作損失是否可提出求償, 如可,需提出什麼證明? 再者,如對方拒絕賠償此部份,法律上是否有條例是有此部份規範的,謝謝!!   ------------------------------------------------------------------------- 我第一次的發問-- 你好,母親9月初在公車內因公車司機緊急煞車跌倒膝蓋骨裂開,目前醫生初步判斷若恢復良好,應可不用開刀,在家等復原未住院,至今由父親照顧,2人皆無法工作,當然也沒收入,醫生判斷約要再半年才能痊癒事發當時司機態度不佳,由本人客訴才由稽查人員出面關心, 目前母親傷勢較為穩定,於11/13左右聯絡對方要求和解, 對方希望11/17回診後再聯絡後續事宜, 想請問如對方持續未再主動聯絡,我方可採取何種方式處理呢? 寄存證信函?走調解委員會?提告? 如要用以上3種方式處理,分別應怎麼做呢?謝謝!! 你的回覆--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程序上倘若雙方可以協商,可以簽立和解書,或是聲請鄉鎮市調解,倘若無法,應該於6個月內提起刑事告訴,並且提起民事訴訟。 2、可以請領醫療費用、精神慰撫金及看護費,倘若本來就沒有工作,就無薪資損失。 3、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協助提告才能保障權益,並且給對方應有的懲罰。
瀏覽:546
日期:104-11-26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程序上倘若雙方可以協商,可以簽立     感謝曹律師的回覆 現在客運公司已與我們洽談和解, 想請問父親因為照顧母親無法工作, 故父親和母親的工作損失是否可提出求償, 如可,需提出什麼證明? 再者,如對方拒絕賠償此部份,法律上是否有條例是有此部份規範的,謝謝!!  
瀏覽:678
日期:104-11-23
你好,母親9月初在公車內因公車司機緊急煞車跌倒膝蓋骨裂開,目前醫生初步判斷若恢復良好,應可不用開刀,在家等復原未住院,至今由父親照顧,2人皆無法工作,當然也沒收入,醫生判斷約要再半年才能痊癒事發當時司機態度不佳,由本人客訴才由稽查人員出面關心, 目前母親傷勢較為穩定,於11/13左右聯絡對方要求和解, 對方希望11/17回診後再聯絡後續事宜, 想請問如對方持續未再主動聯絡,我方可採取何種方式處理呢? 寄存證信函?走調解委員會?提告? 如要用以上3種方式處理,分別應怎麼做呢?謝謝!!
瀏覽:678
日期:10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