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全哥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7-03 | 最近登入:105-14-04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若遭人脅迫簽立本票,可以主張本票債權不存在嗎?依據為何? 二、公司法 紅海有限公司董事長阿銘代表公司與債權人阿普簽訂保證契約,保證債務人阿星對阿普所負之債務。若阿星於清償期屆至而未向阿普清償債務時,阿普得否請求阿銘代阿星清償債務?試依公司法之規定回答下列問題: 1.公司得否為保證人? 2.公司得為保證人時,當事人間的法律責任為何? 3.公司不得為保證人時,當事人間的法律責任為何? 三、保險法 張飛常年一人獨居,隔壁鄰居阿娟時常帶食物探望,張飛非常感念阿娟的好意。一日,張飛突然心血來潮想為阿娟投保二年期的人壽契約,就保險契約而言,這份人壽契約是否有效?試依保險法之規定回答下列問題: 1.什麼是保險利益?保險法有何規定? 2.那些情形有保險利益,契約不失其效力? 3.張飛為阿娟投保的人壽契約是否有效?   四、海商法 李安是長江一號貨輪的所有人,並且以雇主的身分,僱用阿明為船長、阿德為大副、阿誠為輪機長、阿智為海員。一日,李安以運送人的身分和郭臺明訂立海上運送契約,將價值1億的電子零件運送到美國。在航行的途中,貨輪因遇上颱風,不慎將運送的電子零件泡水,估計損失金額高達1億。試依海商法之規定回答下列問題: 1.何謂船舶所有人責任限制? 2.何謂海事優先權? 3.何種債權為海事優先權所擔保之債權? 4.以本案為例,船員的薪資與貨物損害賠償金,何者能優先受到清償?原因為何?
瀏覽:944
日期:10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