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少華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22-04 | 最近登入:105-28-04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友人A周四下班,最後離開辦公室,鎖門的同事在外等候,出來後同事鎖門鎖不上,就各自離開,A因忘了帶文件回家,變折返到辦公室後回家,周五,有同事報告有文件遺失,調監視器看,A是最後離開的,手裡拿著文件,便認定是他所為,無人能目擊證明是他所拿,監視器也完全沒照到辦公室,只照到走廊,只憑監視器錄影能定罪嗎?二,若錄影中有數分鐘中斷,對A是否有利,可否做無罪辯護?
瀏覽:521
日期:105-04-28
本單位員工A君,昨日上班時(周二)在公司無人使用的電腦桌抽屜發現露出一角的信封,並不以為意,回座上班午休時,聯想到上週五員工W失竊的薪水袋,就跟員工B君一起去打開抽屜查證,(第一次)打開抽屜一看果然是前日某員工W失竊的薪水袋,錢還在,兩人先不動聲色,回座後考慮要如何處理,為慎重過了一小時後再去看一次(第二次),並通知主管處理,未料,員工S跳出來指控AB說真的就是你,我早就懷疑你們了,他先看到第一次的過程,隨即便跟其他同事說是AB偷的,藏在那裡,你們可以暗中觀察,結果這些本來說沒證據別亂說話,但證據出現也就是AB發現的,主管同事也就相信S的說法,然而S跟AB於日前有因其他事件S被處分,挾怨抱負,被設計,要如何解套,如何主張p.s上周五失竊後,S有私自開AB的抽屜檢查,被發現還是照翻,可能是想藉機栽贓,但事跡敗露,另想辦法設計。
瀏覽:370
日期:105-04-27
國一學生H 因某事件被處罰站三天,一天四節下課時站,H那些天因感冒又並發鼻竇炎在吃藥,罰站前幾天就在吃,消炎,感冒,過敏,抗組織胺等藥,第一天經家長跟學校反 應,H身體不適有時會頭暈,想睡覺,很累,可以減少時數嗎,學校斷然拒絕,說他會看?看到人暈倒才算嗎?因此H硬撐完站完第ㄧ天,第二天早上病狀加重掛病 號,請兩節課看診,下午游泳課也沒上,當天沒站,學校也知道他請病假,第三第四天還是叫他繼續站!有這樣虐待,踐踏人權的嗎?老師,學校犯了什麼罪?家長 要如何處理?台北市某明星國中,學生四人趁人不在時,翻同學S的書包,抽屜找小抄的證據,也找到,A沒有在考試時拿出來抄,算做弊嗎?四位同學有犯法嗎? 老師只處罰A,其他人沒事,老師(公務員)的做法有犯法嗎?學校如化外之地,種種侵犯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不勝枚舉,急需人權律師的意見,謝謝
瀏覽:545
日期:105-04-23
國一班第七節下課,直接叫大家把桌上東西收起來,接著發考卷,也未問同學要不要上廁所,直接考,學生V在下課時已反應要上大號,但沒有回應,V拿著要考的 課本就去廁所,考卷還沒發到他,等到他回來已經過上課十分鐘,沒寫完收卷,請教律師 下課時間考試正當嗎?(而且是爭議很大的第八節課)老師堅持沒錯,更指責V不該在上廁所的時間看書,他的理由是,V很急的話那有時間拿書?學校老師侵犯學 生權益還振振有詞似的,死不認錯,連學生利用下課時間上廁所複習都被責怪,就此事件老師有觸犯哪些法規?一位為悍衛中小學生權益的志工發問。請幫幫這些孩 子,他們跟大學生不同,未成年,沒資源沒管道,沒人脈,家長也求助無門,更怕孩子以後被打擊報復,只好忍氣吞聲,很可憐!民主的基礎就是維護人權,然而, 現今校園內卻存在著以管教之名實霸凌之實的恐龍教師在欺凌傷害我們的子弟,大法官釋字684已將中小學生納入,若以美國保護未成年人的標準,台灣為孩子們 做的實在太少,若有熱心的法律專業人士能提供法律方面的意見,相信,因為您為正義所付出的協助,將會轉化為正相能量迴相到自己及家人身上。
瀏覽:838
日期:10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