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欣欣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07-07 | 最近登入:106-17-12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大家好!關於終止收養問題請問大家 我未婚生子,(兒子有讓生父認領,監護權歸我,從父性) 兒子(養子)出生後都是我扶養,生父完全沒盡到任何義務 後來我結婚了,和現任丈夫婚後生有一女,(先生有收養我兒子,從養父姓) 若是我與現任丈夫要離婚,丈夫決定對我和前男友的小孩終止收養 討論後決定前男友的孩子(養子)和現任丈夫的孩子都歸我 1. 是否我兒子(養子)會回復和生父的法律關係?(當初辦理收養是因生父未盡扶養義務) 2. 那姓氏也會跟以前一樣從生父姓嗎?(生父沒扶養過小孩)還是可以改從母姓? 3. 離婚後終止收養改姓,不想和被收養前一樣從父姓,是否需生父同意才可改母姓呢? 4. 若是決定離婚,先生(養父)可以不同意終止收養嗎?(維持父子關係)
瀏覽:2483
日期:106-12-16
請問大家,我已收到本票的裁定確定證明書,對方也已經開始每月正常分期還錢,我想請問大家,如果我要強制執行,有沒有規定多久時間內要去辦理強制執行,例如幾個月內要申請?如果不強制執行,接受對方每月分期還款,接下來該辦理什麼東西呢?謝謝大家。
瀏覽:2224
日期:106-02-16
請問各位律師,男女朋友未結婚,女方已懷孕確定要生(女方堅持是男方叫她生,她不想生),生完孩子給男方照顧扶養,各人過各人生活,男的負責小孩,女的不要小孩,懷孕期間女方未工作,由男方賺錢照顧家庭,(女方還有兩個前夫的孩子),由於兩人經常為錢和生活瑣事爭吵,吵的很嚴重那種,現在雙方決定分手,孩子生下交由男方扶養,女方要求男方必須負擔生產前的生活費及生產和做月子費用(金額還不確定),女方現在要叫男方簽切結書,內容大概是男方要負擔女方生活費到生產,及生產做月子費用,孩子生下給男方,女方不負責,請問這樣法律上是對的嗎?需要簽什麼文件還是上法院?孩子出生後監護權給男方,女方是否要負擔孩子費用?麻煩大家了!
瀏覽:557
日期:106-01-02
是這樣的,載孩子上學在校門口遇到國語週刊的推銷員,推銷六年的國語週刊,說現在有活動公司繳一年可以分期(是融資公司分期)當下有拒絕,但是還是禁不起他們一在推銷,所以下訂了,由於身上沒有現金,所以約好待會拿信用卡來刷,對方說可以刷卡然後跟銀行說要分期(要利息),當下講好如果下訂的話,就送多本套書,現場先給我兒子一個玩具,因為兒子在哭鬧所以我有拿走,但是回家後我沒有拆封,玩具原封不動,由於信用卡正卡人是先生,所以分期要先生同意,先生回家後不同意叫我取消,說東西都還沒寄來可以取消,然後我就打電話給業務員,業務員一接電話就說他在忙會回我電話,然後就沒回了,然後我打了簡訊告知業務員我要退貨的事情,請他幫我信用卡退刷,然後他就沒有回應了,我有打給信用卡銀行,服務人員說這筆金額已經刷了,如果要取消,要請對方刷退,想請問律師,週刊我沒有收到,贈品他現場拿了一個給我,其他的贈品我都沒拿,現場拿的一個贈品我都沒動,原封不動好好的,請問這筆刷卡金額我可以退嗎?要怎麼申訴?對方好像在拖時間不跟我聯繫,我是今天早上下訂刷卡,晚上打電話給業務員,然後傳簡訊說要退訂的。
瀏覽:3376
日期:105-09-22
大家好 事情經過是這樣 前男友的父親欠了我一筆錢(家人都知道,可以說是前男友母親叫他跟我借的) 分手後避不見面,前男友也騙我說他爸跑路,事實是根本沒跑路 這麼多年來不聞不問,直到我兩年前上門討錢 他爸同意分期攤還,還沒幾次又失聯 最近我和我朋友上門討錢,他家人又在騙我說他們不知道這麼多錢 他爸有在場,因為前男友父母信用都已破產 協議之後前男友弟弟自願簽本票跟借據給我,幫我督促他爸還錢 還自己留電話給我說沒還告訴他,他會處理 我和朋友完全無恐嚇威脅是他弟弟自願 畢竟當初這筆錢是用在房貸及家人保險等等 現在又失聯了,失聯前媽媽說要用她名字簽本票給我換弟弟的本票回去 還說這筆錢她還,我拒絕換本票,畢竟她信用破產,財產也都登記小孩名下 她說弟弟要叫流氓找我,後來又改口說沒有說了一堆自己很可憐怎樣怎樣 我直接回她當初借錢的時候叫爸爸跟我借,還錢了才在說你們不知道這筆錢的事 要跟爸爸切割什麼的! 現在他們又開始避不見面了,我想請問大家 (1)前男友弟弟在無威脅恐嚇下自願簽的本票跟借據我可以拿去裁定嗎? (2)我會不會有什麼法律上的問題? (3)我有錄音,及對話記錄證明他們欠我錢還惡意不還這樣有效嗎?
瀏覽:928
日期:105-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