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霸王雲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07-12 | 最近登入:112-17-06
搜尋結果:共 2 頁,11 篇文章
民事訴訟一審勝訴,被告不服提上訴,即將開辯論庭,請問:開庭通知沒有要求下,我(被上訴人)需要提「辯論意旨狀」嗎?是當庭提出嗎?需不需要給對造?
瀏覽:140
日期:108-05-22
民國66~67年間取建造完成並領有使用執照之建築物,土地登記外婆所有,坐落地上之建築物則登記為母親所有,外婆去世,土地繼承登記完成後,母親有土地15/16之持分,另1/16之持分為舅舅所有,請問:舅舅如果要求母親給付地上建築物使用土地之租金需要理會嗎?
瀏覽:129
日期:108-05-18
請問:對於公同共有繼承之不動產潛在應繼分簽訂贈與契約,該贈與契約是否有效?
瀏覽:325
日期:107-09-14
甲過世多年遺留土地一筆,繼承人有乙丙丁三人,因丁不願協議,所以該筆遺產遲未完成繼承登記,繼承人乙經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將該遺產屬於乙的應繼分全部贈與丙,經過3年後乙去世,甲所遺留之土地迄今仍未完成繼承登記,乙應繼分全部贈與丙的部分也因而未完成贈與登記。 若乙繼承人有戊已庚辛四人(均為直系血親卑親屬),僅戊不承認乙丙之應繼分贈與契約,其餘三人皆承認並願意協助完成贈與登記程序下,僅須考慮戊的特留分部分,還是全部直系血親卑親屬均須予保留後,再由丙已庚辛另為贈與?
瀏覽:696
日期:107-04-17
甲過世多年遺留土地一筆,繼承人有乙丙丁三人,因丁不願協議,所以該筆遺產遲未完成繼承登記,繼承人乙鑑於自身年事已高,經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將該遺產屬於乙的應繼分全部贈與丙,經過3年後乙去世,甲所遺留之土地迄今仍未完成繼承登記,乙應繼分全部贈與丙的部分也因而未完成贈與登記。 今乙已過世,乙應繼分贈與丙的部分還有效嗎?乙的唯一繼承人戊能否認已公證的贈與契約內容嗎?丙能在遺產繼承分割完成後請求乙的繼承人戊返還應繼分土地所有權嗎?
瀏覽:239
日期:107-04-16
土地繼承事件原告只有1位,被告有26位,被告中僅1位不服訴訟判決提起上訴,被上訴人(原告)撰擬答辯時,其他25位被告應列為?還是不需列入?答辯狀需送26位,還是只要給上訴那位就可?
瀏覽:221
日期:106-07-18
土地繼承事件原告為一位,被告有26位,被告之一因不服訴訟判決提起上訴,被上訴人(原告)撰擬答辯時,其他25位被告應列為?還是不需列入?答辯狀需送26位,還是只要給上訴人?可以備齊26份繕本交由法院送達嗎?
瀏覽:787
日期:106-07-17
單純一筆土地遺產,部分繼承人不願協議蓋章,已辦妥公同共有繼承登記,並以應繼分少者之一人為原告,其他繼承人為被告,向法院提起請求依各繼承人應繼分分割為分別共有. 原告與被告全部(不包含不願協議蓋章者)如同意針對不願協議蓋章者依其法定應繼分分割予其繼承,其餘土地持分全部由繼承人某A繼承之分割方案,要提書狀給法院知道大家都同意這分割方案時,一定要個別提出,還是可以原告提一份書狀,而同意的被告們共同寫一份書狀?還有,這種情形的訴訟案,原告以及同意分割方案的被告們是否可以分別委任同一位親屬(非律師)為受任人,處理本訴訟案相關事宜?
瀏覽:221
日期:106-04-15
原考慮分割繼承後再以贈與辦理,解決無法協議繼承的問題,並已由應繼分較少之一人為原告,其餘繼承人為被告,向法院請求依繼承人法定應繼分分割土地。如果在開庭時提出原告與原列被告之同意協議繼承人之協議分割方案,是可允許的嗎?還是應該踐行什麼訴訟異動程序?會影響裁判費嗎?
瀏覽:202
日期:106-04-14
單純ㄧ筆土地遺產,部分繼承人不願協議蓋章,原考慮經公同共有繼承登記後,走法定應繼分分割繼承,之後再以贈與程序辦理,來解決無法協議繼承的問題。 如已由應繼分較少之ㄧ位繼承人為原告,其餘繼承人為被告,向法院請求依繼承人法定應繼分分割土地,假使在開庭時提出原告與原列被告之同意協議繼承人之協議遺產分割方案,是可被允許的嗎?還是應該踐行什麼訴訟異動程序?會影響裁判費嗎?
瀏覽:170
日期:10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