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a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9-09 | 最近登入:101-14-10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你好, 我們家位在小巷底,自家房子位在家族的共有地上(未分割), 巷子裡就5戶人家,其中3戶都是我們家族親戚,只有2戶是外姓人. 我們家的車子就停在巷底的共有地上, 那條巷子可以2台車子並行,但是空隙有點緊, 所以我們車子都會盡量靠路邊停, 留通道給其他人走. 但是其中1戶外姓鄰居的媳婦郤因停車問題已經三番二次的在巷子裡侮罵我的家人, 說是我們停車擋到她們的車子不方便出來, 實際上開車的是她老公, 她老公郤表示他開車ok. 她們也曾經找當地警察來現場看過, 警察也表示這樣的停車沒問題. 這戶外姓鄰居的公婆和我們家是多年的老鄰居, 平常和我們相處的都不錯, 就是她媳婦很潑辣不講理, 她公婆和老公也勸過她幾次不要這樣罵人, 可是完全沒效果. 之前一直顧慮她公婆, 所以我們不想撕破臉, 但是我不想再忍了. 如果她再度飆罵我是否可錄音起來提告她? 還是一定要有罵髒話才能算侮辱?
瀏覽:963
日期:101-10-14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應不至於,因為此時裁員的話,除了原本要給你父親的退休金外還要付一筆資遣費,並不划算  我家人是選擇舊制. 想再請教律師, 這是不論舊制或是新制嗎都一樣嗎? ---> 除原本要給你父親的退休金外還要付一筆資遣費. 謝謝.
瀏覽:719
日期:101-10-13
你好, 我的家人在A公司已服務滿25年了,已符合同1公司滿25年退休的條件, 但是因經濟上的需要,所以想再工作幾年再退休, 但是最近不景氣的壓力又開始變大了,公司訂單變少,原先工作還得經常加班,現在加班都停止了,若是再不景氣,下一步公司可能就裁員了. 家人想了解,萬一公司想節省退休金而把她列為裁員名單,她可以提出反對而申請退休嗎? 謝謝律師的解惑.  
瀏覽:719
日期:101-10-12
你好, 我想請問, 應徵工作時人事有要求我需附上保證書, 我想請問,若日後我離職時,是否需要向人事要回這張保證書? 或者是我離職後這張保證書就自動失效了呢? 謝謝. 
瀏覽:1069
日期:101-10-05
回覆 may 的發言內容: 回覆 may 的發言內容:... (恕刪) 求解答...
瀏覽:652
日期:101-10-05
回覆 may 的發言內容: 據我了解,申請公司退休給付時,是以申請前的6個月平均薪資來計算的, 也就是 基 ... (恕刪)  請問是否有哪位律師可以協助解惑? 謝謝.
瀏覽:652
日期:101-09-30
據我了解,申請公司退休給付時,是以申請前的6個月平均薪資來計算的, 也就是 基數*6個月平均薪資=公司付的退休給付. 但是有時因不景氣或是訂單少時,公司會有要求員工要休幾天的無薪休,不可以請年假,所以那個月的薪水就會變少好幾千,若是我申請退休的前6個月有休無薪休,那退休金豈不是就變少了? 公司可以這樣計算退休金嗎? 或者有什麼法令可以保護我們勞工的權益? 謝謝律師的解答.  
瀏覽:652
日期:101-09-22
律師先生 你好, 我有個親戚因欠債的關係,十幾年前請我爸幫忙賣掉他名下的1塊土地,因為親戚的委託,所以那筆土地聽我爸說他有先申請(設定), 後來土地順利賣掉了,我爸郤收到國稅局一張稅單,那個設定的後果要繳約7萬多元的稅....雖然我爸有去向親戚催討,但是他乾脆搬家不見了. 這麼多年過去,我爸一直沒處理,稅金由7萬多變成14萬多,我想請問3點. 1.稅金14萬多會再繼續加上去嗎?  2.加到最後我爸的房子會被查封嗎? 3.這個稅金14萬若無法一次付清,我們可以用分期付款的嗎?用分期付款的一旦開始付錢,是不是就不會繼續加稅了? 謝謝你.  
瀏覽:902
日期:10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