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筱天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1-09 | 最近登入:102-05-10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我朋友的朋友遇到一點狀況~~~他的朋友在應徵工作的時候 對方叫他寄提款卡給他~~後來當他發現可能遇到詐騙時 他被拿去當成人頭戶??詐騙其他人的錢 去報警的時候~~警察說他的戶頭被凍結 而且也被列為嫌疑人 要等法院傳票 她非常的緊張~~~怕自己會被牽扯進去 所幸她有留下跟對方聊天的紀錄 她真的很倒楣.....(非常的擔心)有人可以給我朋友的朋友一些建議嗎??對於這個狀況~~~謝謝!!更多
瀏覽:741
日期:102-10-05
律師您好:我是在一間台中著名的烘焙業中央廚房工作,公司一直有個奇怪的制度,就是我們犯錯或是打掃不乾淨就要做勞動服務,宣稱是把公司當作學校看待,大家不是員工是學員,固定分配我們有屬於自己的玻璃,只要沒擦乾淨被登記到就要做勞動服務,也要求我們要做值日生,打掃廁所及餐廳等等,或是在工作時出錯也要罰,處罰是其次,重點是當你做的時間是不算工時的,因為那是你自己犯錯跟公司無關,而我們是工讀生,5點半要下班上課沒時間做,就讓我們在4點下班做勞動服務,等於我那一小時半的工時沒了,還要被處罰,其他正職的人更是利用下班做到9點或10不等,大家叫苦連天,不知道是來上班還是來做勞動服務!!!加班也加得很慘!!尤其是在過年的時候是我們的檔期,臨時才告知這段時間不能放假,整整20天後才放假,加班更是10-11點不等(我最晚加到半夜2點,我們沒有輪班的制度,都是同一批人8點30上班到晚上),即使有人向蘋果日報投訴上頭版,公司只講了一句話:在烘焙業加班沒放假是正常的事,勞基法只是拿來參考不能用!!當初禮拜日說會有兩倍薪水,只有一周有2倍薪水,另一周改成補假。這樣公司的做勞動服務制度符合勞基法嗎?加班不放假跟補假不算2倍薪水可以嗎?因為暑假後又會遇到中秋節,我怕加班又要沒日沒夜地進行,希望可以給我的答案!!謝謝!!
瀏覽:1616
日期:102-04-24
謝謝你謝律師! 那我前面ㄧ個問題推拿館是否可以發證照?有法律依據嗎?
瀏覽:772
日期:101-09-14
我朋友問我詐欺罪的追溯期有多久? 那是在前年11月6號發生的事 他怕過了追訴期而告不成
瀏覽:6048
日期:101-09-11
我朋友她問我詐欺罪的追溯期有多久? 那是在前年11月6號發生的事..現在是101年9月...過了追訴期了嗎?
瀏覽:1344
日期:101-09-11
我朋友在外面的推拿館上按摩的課程 後來因為工作燙傷及懷孕而沒有去上過課程 要求退掉課程 後來他朋友陪他去還慘遭痛毆跟威脅 所以他問我外面的推拿館可以發證照嗎? 是政府認可的嗎?...外面推拿館可以幫人整脊嗎?整脊是不是醫生能做的醫療行為?還是在外面有開館都可以整脊?.....我實在不清楚....不過她真得很可憐...問完之後他要去告當事人....希望可以給我答案..謝謝!!!
瀏覽:772
日期:10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