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啟翔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7-02 | 最近登入:102-11-11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請問大律師:         我的土地上有一建築公司的房屋,有辦保存登記(建設公司的)、沒有辦地上權,但是10多年前這家建築公司倒閉了也撤銷公司執照,這10多年來沒有支付土地租金,房屋一直空在那邊沒有使用,也找不到建設公司的人了,如今我想買回這房屋,我可不可以公示送達方式請求給付地租然後查封拍賣房屋,或是要循何種方式向這家已撤銷的建設公司買回房屋。
瀏覽:945
日期:102-11-06
請問: 土地法第 104 條 基地出賣時,地上權人、典權人或承租人有依同樣條件優先購買之權。房屋出賣時,基地所有權人有依同樣條件優先購買之權。 我是房屋所有權人,我的房屋未辦保存登記(有稅籍有門牌),也沒有和土地所有權人訂立租約,也沒設定地上權....請問土地出賣時我有沒有優先承買權,又我如果要出賣房屋時土地所有權人是否有優先承買權。我這房屋是多年前從法院標購而取得,當時房屋與土地為同一人所有,但只拍賣房屋沒有拍賣土地而且也不是執行抵押權所以好像也沒有法定地上權。
瀏覽:2462
日期:102-04-26
或許可以考慮 ----信託登記
瀏覽:690
日期:102-04-26
請問好心的律師:我的房屋出租.房客違約拒繳房租又拒絕搬遷.我依法提出遷讓房屋告訴.簡易庭判決我勝訴.並宣告假執行......6月2日我申請假執行.執行處也通知我繳費.繳費後執行處發出15日搬遷令.然收到房客上訴通知.今我連絡法院執行處進度.書記官竟說對方提出上訴.要我等到判決確定後再陳報確定書正本.....請問書記官這項要求有理由嗎?申請遷讓房屋假執行法院沒有承辦時間規定嗎?我一定要無限期的等下去嗎?
瀏覽:2308
日期:101-08-21
請問:善意第三人取得土地權利依法辦竣登記,應受登記效力之保護 如以下之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landmanagement-development/article?mid=8143 請問如果係爭不動產是無法辦理保存登記之不動產,經法院拍賣拍定人取得權力移轉證明並辦妥房屋稅籍更名是否仍適用土地法第43條 又丙主張系爭不動產是丙所有,因甲乙2人通謀虛偽意思表示而拍賣丙所有之系爭不動產,甲乙丙三人仍再訴訟中,,,,,,請問拍定人丁是否受民法第87條所保護,,,,如果丁勝訴係爭未保存登記之不動產有可能被丙要回去嗎?
瀏覽:791
日期:10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