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芝芝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3-02 | 最近登入:102-04-02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案例事件如下:A欠B新台幣一百萬元整,兩人相約於x日y時z地還款。然x當日,B因故無法前來,即委託C前來與A會面並收受A要給B之一百萬元還款。Q1. 關於委託書之內容......      (1) 委託書上,除委託人和受託人雙方之姓名(含簽章).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委託事項及委託            日期外,還須填寫什麼或具備什麼其他資料?      (2)承上,委託事項應填寫什麼?      (3)最後,委託書是要一式二份(A.C各留一份)?還是要一式三份(A.B.C)?Q2. 關於還款之證明......       因A相信該委託書,而將要還給B之一百萬元交給C。此時,A為求自保,應核對是否有合約         或借據,於債務清償後將留在B(債權人)之所有相關文件取回。      然C係受委託,清償證明之立書人就應為何人?若為C,是否需B(債權人)附身分證影本或身分      證正本查驗?      ( 關於此點,一直使我糾結,清償證明該由誰立書.如何寫,才不會發生日後B聲稱C給他的一          百萬元是C欠B的,進而否認A已還款之事實) 謝謝律師看完這落落長的問題,靜候您的回答! 
瀏覽:953
日期:102-01-31
忘了打... 希望律師站在A(債務人)一方,做最有利其之回覆! 
瀏覽:953
日期:102-01-31
近日收到國有財產局來函,其謂某甲於國有土地上種植香蕉、綠竹使用,依民法第一七九條請求某甲返還所受利益!該筆國有土地與某甲所有之土地相鄰,且界線崎嶇不平直,涵上寫明曾派員至現場勘查,但某甲認為其所種植之物並無於國有土地之上,皆種植於自有土地上。試問: 某甲該如何救濟? 作法步驟、程序為何?    (就個人所知,該函乃屬行政處分,依據訴願法相關條文得知應於30日內向國有財產局之上級機關(即財政部)提起訴願,但要如何證明該作物係種植於某甲所有之土地而非國有地之上呢?)
瀏覽:7878
日期:101-02-13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首先需先確認該函是否屬行政處分 ... (恕刪) 先行感謝謝律師的回答!      該涵之主旨(節錄):台端占用本局兩筆國有土地,依不當得利法則給付占用期間之使用補償金,並請於3月31日前騰空地上物,交還土地,且於拆除後即通知本分處複勘,逾期本分處將依規定處理...  (附兩張繳納補償金之繳款單)      國有財產局發該函為行使其公權力,又為對於特定的當事人及具體之事件所作之公法上之意思表示,且對於特定當事人及具體之事件,產生法律上之效果。就前述所言,吾認為該函為依行政處分,不知律師認為前述想法是否有誤?      關於您所提之"在訴願中申請鑑界"~ 此說法有點令我疑惑,在我提出訴願前,無需自己先行申請土地鑑界嗎? 畢竟其唯一有力數據...  
瀏覽:7878
日期:101-02-13